close
雖然我去過威尼斯了, 但是這次的威尼斯旅是讓我很期待的一天的!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一趟在威尼斯住的酒店是這一趟旅行下來住的最好的飯店 XD (p.s.我們在巴黎住的Novotel雖然也是有星級, 但是其實只是還好而已) 之前好友J去住過, 不過他比較倒楣, 當天晚上居然在飯店被蟲咬, 所以我這次也有點小心翼翼的. 不過還好我們房間等都很乾淨, 所以沒有問題.

這間Hilton Molino的唯一缺點是離車站有點小距離. 他不是在本島上, 是在旁邊的Giudetta島. 不過Hilton有提供接駁船送客人往返飯店跟聖馬可廣場(很快, 10分鐘吧) 只是從火車站去就比較久. 從火車站可以搭2跟41號水上巴士直達Giudetta, 但是因為這兩個巴士都會繞本島一圈, 所以實際上大概要坐快半個小時才會到飯店吧!

Hilton Molino外觀 很大一間


我們因為是用priceline訂的, 所以只拿到一樓的房間(有時候飯店的確是會因為你用Priceline訂所以給比較便宜的房間)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房間還是很不錯. 他問我兩張床可不可以, 我說當然好 XD (我媽很會搶棉被還有佔床位) 整體來說很乾淨, 電視很大還有中文台可以看(雖然滿無聊的) 浴缸很舒服 可以泡澡的好地方啊~
天花板是木頭的 還有弔燈


平面電視


廁所


也可以泡澡


在飯店稍微休息一陣之後我們去出去覓食了. 本來我很想去上次去過的Trattoria Alla Rivetta, 結果去了發現沒開, 我也看不懂店門口的這張紙, 不過後來Gloria說那是說他們禮拜三才會開門 (可能是去休假還是整修吧) 真的好可惜啊. 不過也還好啦, 我們在隔壁的店吃了一個pizza當中餐, 其實也滿好吃的 (價位也還好, pizza都約8-12歐, 只是他會自動加上12%的小費 orz)

我在Trattoria Alla Rivetta前面留念~


中午的pizza(我們只點一個分著吃, 還不錯喔)


這一路上不斷都在看地圖的我 XD




之後一整個下午我就帶我媽逛威尼斯, 中間還回飯店又休息了一下(覺得那麼好的飯店趕快多用一下, 因為之後幾天都會比較辛苦) 晚上隨便找了一家Trattoria吃飯, 沒有上次去的Alla Rivetta好, 種類也比較少 可是味道還是不錯的!

Trattoria Da Giorgio


我媽的主菜, prosiutto with melon


我的主菜, octopus salad


我媽點的墨魚麵


我點的海鮮麵


我們兩個另外點了半瓶酒, 一瓶水 - 最後兩個人是75歐, 我覺得有點貴.. 但是那是因為他們也是主動加了12%的小費 囧
p.s.在此我要解釋一下我對於這個小費的看法. 住在加拿大久了, 我對於小費這種事情是很習以為常的, 而且我們動不動就要加個15%小費. 只是我知道在歐洲小費的生態跟北美不太一樣, 像我們在羅馬等大城市的餐廳也鮮少會主動加上去(我發現有加的都是在遊客區的餐廳) 在比利時法國等, 也都不會這樣外加上去. 當然有些餐廳是說食物的價位已經含小費, 這樣我覺得是ok的, 只是另外加上去讓人有點覺得不太合理..

不過沒關係啦, 這也是小事情- 反正坐下來吃前我就已經知道了. 我只是發現威尼斯這樣的狀況很多, 難怪人家說在威尼斯找餐廳要小心 不然會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