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佛羅倫斯, 我一改以往的作風, 真的照著書上的介紹去找餐廳吃. (ㄟ 你可能會問, 你以往作風是怎樣? 好吧 我是不愛照著書上去吃的人... 可是我承認我是一個也是會照著人家推薦去吃東西的人, 但是我通常都會看人推薦的. 要真的我確定是美食老饕我才會聽信的) 但是因為張國立實在是太會寫書了, 他把每一家餐廳都寫的太好吃, 讓我連不是那麼愛吃牛排都想去吃他說的佛羅倫斯牛排看看.

我事先就有先在La Fonticine(噴泉餐廳)訂位, 不過後來我還是提早了二十分鐘到, 而且餐廳滿大的 所以其實有沒有訂位好像都沒差耶? (我是禮拜五晚上去的喔!) 不過服務生都很友善 跟我媽哈拉了好久. 餐廳前面的這個噴泉(?)


我們點了半瓶的Chianti酒, 好像半瓶是6歐


點了兩種前菜分, 一個是他的蘆筍 (聽說托斯卡尼這一帶的蘆筍有名) 用簡單的檸檬汁調味過. 我媽喜歡他是熱熱的蘆筍, 但是我反而不喜歡這樣熱過的蘆筍. 因為這樣咬下去是有點爛爛的感覺, 我反而喜歡這道上涼的. 所以我媽喜歡, 我普通


第二個是Carpaccio, 薄的生牛肉片配上新鮮削片的parmesan cheese以及balsamic vinegar, 好吃. (新鮮的parmesan跟我們平常買的粉狀的差好多啊!)

這樣才看的出來是什麼


餐廳內部


重頭戲來了 - 這是我們兩個點的一公斤牛肉. 其實我點之前一直在想一公斤的牛肉跟22盎司比起來到底差多少(請看Tulip的大牛排) 後來查了一下, 一公斤好像是約35盎司! 也差不多, 因為這個大牛排比較厚, Tulip的牛排大但是比較薄. 不過還好我是點一公斤兩個人分, 要不然即使我吃的完22盎司 也不可能吃的下這一公斤的牛排 orz





佛羅倫斯牛排的確就是很簡單的料理碳烤, 沒有多餘的調味料. 擠上檸檬汁, 再依照個人喜好加點鹽就很香了! 的確是很鮮嫩好吃. 但是我一向不是那麼的愛吃肉(愛吃但是不是愛吃大牛排) 所以吃一次就夠啦, 我是不會想要常常吃.


啊差點忘了, 我們還多點了一個配菜 - porcini mushroom, 很簡單用牛油跟蒜頭的蘑菇料理, 很好吃.


最後是我媽點的tiramisu




以及我點的..忘了 (z開頭的, 反正我亂點的 但是結果是冰淇淋配蛋糕)


價位我有點忘了, 但是印象中蘆筍是8-10歐, carpaccio也是約10歐, 牛排一公斤40歐, 蘑菇6-8歐, 甜點兩個共12歐. 加上酒跟水還有服務費, 兩個人吃掉約100歐.

Le Fonticine
ia Nazionale 79r, Firenze, Italia 39. 055. 28 21 06

p.s.我這次義大利照片都是我媽的相機拍的, 我沒有帶大相機出門, 所以照片很多都有點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