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捕捉到的可愛吐舌頭照片!

 當媽五天感想

老天爺真的是就是要我好好的在家裡做月子 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可能一個月足不出戶的, 在我還沒生之前我也經常放話說別鬧了, 我一個禮拜不到就會出來爬爬走. 事實證明剖腹產真的是我的剋星. 出院後隔天因為要做新生兒的例行檢查, 所以我們出門一趟. 車子停的也不是太遠, 兩三分鐘的路程吧. 但就那來回走幾分鐘加上顛簸的馬路車子震震震, 那天回到家簡直就是痛不欲生. 所以我只好認命的這幾天都乖乖在家而且都臥床或是臥沙發.

也好在我媽來幫忙, 所以三餐我只需要張口. S請了兩個禮拜的假, 所以要把小孩抱來抱去或是走來走去換尿布等等都他一手包辦, 我就是女兒的food bank, 隨時就是上衣掀起來給她用 XD 除此之外, Maddy現在過的就是一般新生兒的作息. 每天就是間隔2-3小時要喝奶(如果那一餐喝比較久/多, 就可以撐三小時, 不然就是二小時) 我是完全沒有實施任何的什麼方法, 現在每天自己身上的痛就夠我受了, 我真的是只要小孩吃飽睡好就好了.. (其實慚愧的說一大堆朋友給了我不少書我後來都沒機會認真看完) 不過也很感謝Maddy的配合, 目前至少頗規律的. 喝完奶她不是直接睡著就是只要我們哄兩分鐘就會睡 (晚上睡在我們房間的小搖籃, 白天睡客廳的遊戲床)

Charla跟她目前沒太多互動, 第一天的時候Charla很好奇, 不停的去遊戲床看這個"東西"
 


我們抱著她時Charla也有過來聞聞她, 如果我在床上餵奶, 不會阻止Charla跳上來觀察(反正只是不讓她舔Maddy就是了) 因為不想要因為Maddy的關係突然不讓Charla做平時她會做的事情, 怕她會因此對Maddy兇. 不過在床上餵奶Charla看了一次就沒興趣了 XD (就繼續在衣櫥睡她的覺)

某一天心血來潮還把Ergo + 新生兒insert拿出來給S試揹~ 雖然Maddy才幾天大但是整個就是剛剛好 囧 (不是新生兒insert要用到6個月嗎 XDD)
 


最近很愛擺出很疑惑的臉


也幫她洗了第一次的澡 (是的這些事情幾乎都是S在做, 我出一張嘴 我沒辦法彎腰啊 XD 不過S比較像媽是真的)

 
剛洗完澡沖天炮的頭


大概就是這樣啦! 我現在的人生沒什麼目標, 段期目標就是讓傷痛趕快好起來, 不然我就是每天陷入睡覺, 躺沙發, 吃止痛藥跟餵奶的輪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