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我的都柏林遊記提到我在Chanel買了第一個包包, 今天就來開箱好了. S是很討厭我花錢買包包的人, 要他花錢送我個上千塊的包包簡直是天方夜譚. 不過因為之前都是花自己的錢, 所以他也管不了太多 (他OS: 所以你的錢都你自己花就是了) 不過自從經歷生小孩+請育嬰假帶小孩快一年, 他鬆口說了我很辛苦可以買個包包這句話, 趁他後悔前趕快買 XD

在這之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歐洲買精品的小資訊. 以前我都會以為說法國牌在法國買就好, 或是義大利, etc. 也一直以為退稅都退的差不多. 這次因為要入手很貴的Chanel, 所以我做了不少功課. 先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超實用的連結!
Global Blue退稅計算機
歐洲各國的VAT都有些許不同, 退稅的金額也是. 大部份的時候大約是10-12% (先不管手續費). 但是事實上在很多國家, 金額越高, 退的百分比越多. 我們以3000歐元來說好了, 用上述的計算機的話: (好像已經包含Global Blue的手續費了)
比利時: 420歐 (14%)
法國: 360歐 (12%)
荷蘭: 392歐 (13%)
義大利: 402歐 (13.4%)
我才發覺原來大家最愛去巴黎買, 但事實上是退最少的! 我覺得60歐不是大錢但也不算小錢, 所以如果你是要去多國旅遊的話, 建議可以事先查一下再決定要在哪裡買噢. 我沒有對要不要拿到白盒子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所以如果要為了去Cambon店買到白盒子多花幾十歐, 那寧願黑色盒子就好 :P
p.s. 大部份大的牌子歐洲定價都是一樣的, Chanel在上述的國家定價都是一樣的.

至於我為什麼在都柏林買, 我有注意到Global Blue並沒有愛爾蘭的退稅資料. 上網查詢過後只知道"似乎"是15%, 所以我乾脆直接到店裡問櫃姐. 櫃姐說有16%, 那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在愛爾蘭買啦. Chanel在都柏林似乎只有在Brown Thomas百貨有櫃, 但無訪, 因為都柏林的遊客沒有其他西歐國家多, 東西選擇很多!



本來我在多倫多很喜歡Boy, 但是多倫多的旗艦店只剩下配色很奇怪的Boy. 好像因為Boy不是Classic款, 所以也是沒有就沒有了. 去歐洲前我就改變心意要買Medium的Classic款, 櫃姐拿了2.55跟coco給我試之後, S馬上說coco比較好看. 我從來都沒打算要買羊皮的, 粗魯如我當然只能選荔枝皮啦. 不過因為櫥窗很多款Boy(只是看到都是淺色)我還是問了有沒有深色的基本款Boy, 出乎意料之外的櫃姐拿出了黑色的羊皮Boy給我! 雖然之前我一直心想要買紅底的Classic, 但是看到我本來就喜歡的Boy, 最後還是改變心意了! 雖然羊皮很難顧 orz 我買的是中型的Boy, 2870歐. 退稅459歐 (16%) 據說這款現在漲到3100歐 (我是四月初買的, 好像4/15漲的)

這不是我人生中第一個Chanel紙袋 XD (噗 之前拿皮夾回去給他們修的時候也拿過紙袋回家 XD)


但是是第一個大紙盒!


復古的鎖頭 雖然是很基本的黑色, 但是對於第一個Chanel來說 我倒是覺得是個安全的選擇!


打開後有一層保護的墊子 (真的要小心顧啊 裡面已經有我一小小個指甲印了...真想哭 還好是在裡面)


對不起沒有很好的實揹照, 平常都在帶小孩 目前這個包包只用過兩次而已. 不過我比較喜歡鏈子放長的單肩背.


我後來也遊說我媽入手一個Jumbo荔枝皮的coco, 這樣過幾年她冷凍這個包的時候我可以接手用 XD 而且她買的3450歐現在也變成3900歐了. 所以真的是要買Chanel儘早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