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都要2016年了, 似乎該來小小更新一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今年聖誕節是第一次帶瑪豆去魁北克跟公婆過聖誕(去年聖誕節是在義大利過, 前年是在台灣過的) 其實魁北克親戚那邊的聖誕氣息濃厚許多, 之前瑪豆還小 不去沒有關係, 但隨著她年紀越來越大, 慢慢的也希望她可以體會一下公婆家那邊的聖誕傳統!

今年的多倫多是個暖冬, 我們12/23出發的時候連一次雪都沒有下過, 甚至零下的溫度次數五根指頭都數得出來. 幸好魁北克之前的雪還沒融化掉, 瑪豆也超開心的玩雪 (不過平安夜跟聖誕節當天魁北克的溫度也都0度以上 囧)

開了十個小時車以及被巧虎轟炸後, 終於抵達公婆家了


S的阿姨每年平安夜的傳統就是大約晚上10:30pm在她家集合(所以大家自行先在家吃晚餐, 去教堂的彌撒等) 然後10:30pm開始繼續吃開胃小點, 撐到12點才開禮物 XD 瑪豆跟她的三個cousins合照!


每次去阿姨家 禮物永遠是堆成山的(聖誕樹下哪裡放得了 XD)



準時12點的時候聖誕老公公進場!(以前都是S叔叔們 現在開始變成S那輩的cousins了) 不過瑪豆 超害怕聖誕老公公 XDD (雖然口頭上會一直說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 會怎樣怎樣 實際看到進場的時候她一直大哭 哈哈)

人家大姊姊是很開心的跟聖誕老公公要禮物


瑪豆從頭到尾都用這樣的眼神看聖誕老公公


不過開禮物還是開得很開心啦


開完禮物大概都凌晨1:30了, 結果阿姨又端出來一大堆三明治 反正他們的傳統就是要吃到凌晨三點就是 XDDD


我們大概2:30就不行了 帶小孩回去(秒睡)不過瑪豆倒是意外的一整個晚上都表現得很好 沒有因為太累而大鬧之類的. 難得我們有合照(我這胎實在是像吹氣球一樣的胖超快, 所以都不喜歡拍照了 :P)


在魁北克那幾天我真的很無聊(因為沒事做 哈哈) 不過好處是我公婆每天都很樂意幫我們帶小孩, 所以我不是在房間宅著看影片(看了很多康熙 還有 我的少女時代), 不然就是出去逛街(雖然什麻都沒買) 還看了想很久的Star Wars 7~~ 也算是一個養豬之旅吧.

接下來跨年完後我們就馬上要飛去巴黎, 這次的歐洲小旅行為期兩個禮拜 但只去三個地方: 巴黎, 布魯塞爾 跟 倫敦. 還滿期待的, 因為就是很悠閒之旅.. 然後我爸媽也會跟我們碰面(也就是又有人可以幫忙陪玩了 XD) 祝大家新年快樂, 希望2016大家都過得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