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下面新增住宿資訊**

昨天剛從巴黎 (巴黎/布魯塞爾/倫敦) 回來, 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覺得很棒的倫敦親子行! 雖然我們對巴黎跟布魯塞爾比較熟, 語言也通, 但我們一致認為倫敦真的比較適合帶小孩來, 然後問了瑪豆好多次, 她也說她喜歡倫敦 (大概因為peppa pig, 雙層巴士的關係吧!) 許多倫敦景點入場卷是一種年票的概念, 所以我跟S現在有在認真考慮一年內再回去一次(不過就會變成帶兩個小孩了)

這次因為我爸媽也有同行, 我決定訂公寓比較方便. 一方面是公寓空間大, 瑪豆比較自在, 我們如果在廁所或是在收東西時, 我爸媽可以幫忙看一下. 另一方面是這次兩個禮拜的旅行我只有帶一個禮拜的衣物, 所以有烘洗衣機真的超重要的(爸爸的每件襯衫第一個禮拜都充滿了瑪豆弄到他身上的食物跟口水). 這次住的公寓有兩房兩廁, 在Barbican這站(我有問倫敦的朋友 說區域沒問題)不過我們後來幾乎都不搭地鐵只搭巴士的!倫敦巴士真的太方便, 隨便都可以找到前往你需要去的地方的巴士. 反觀地鐵, 跟巴黎一樣一直要扛著推車真的很痛苦.

來幾張公寓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很推薦 很現代又舒服)






另外, 有很多朋友都對於小孩時差這點很卻步, 我們自己的看法是 出門旅遊, 就不要這麼在意原則了. 這是瑪豆第三次來歐洲, 前兩次我們都會盡量讓她八九點睡覺, 但事實上每次都因為時差所以跟她奮鬥到半夜. 這次我們就隨意, 晚餐後回到旅館, 想看點卡通就看(在家可能只是限制一天一集, 在外就比較隨意)然後她想玩玩具就玩, 差不多我們大人要睡覺的時候就一起睡. 發現這次睡覺真的輕鬆很多! (而且因為是這次都是舊地重遊, 每天都不會刻意太早起). 玩具部分, 因為她現在稍微大一點 我真的好愛桌遊啊! 桌遊其實幾乎都攜帶方便, 我都拿一個拉鍊夾裝她的桌遊跟貼紙書, 她也很愛玩(旅館, 火車等)

其實都不佔空間喔


都這樣裝進去


接下來想分享幾個很棒的親子去處. 一個是親子下午茶! 在Kensington Palace的Orangery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小孩去喝下午茶的地方. 瑪豆大概11個月也來過, 這次來是兩歲半. 幾乎1/3的桌都有小孩(從嬰兒到大小孩都有)Orangery空間算大, 也不是一個特別安靜的地方, 也難怪大家都會帶小孩來. 我記得一個大人是26磅, 雖然食物本身普通 不過既然來英國 就想試試下午茶 XD

這是裝盤好兩人份的


看菜單看得很認真 (幾乎我所有照片都是爸爸跟瑪豆, 看女兒有多黏)


Orangery官網(很方便可以直接上網訂位): http://orangerykensingtonpalace.co.uk

再來介紹一個很好的室內去處, Piccadilly Circus的Waterstone旗艦店. 其實我們一般都在外面行動居多, 但這一天我們難得請爸媽幫我們看瑪豆, 讓我們去吃一餐大餐 (題外話, 其實爸媽跟來不代表我們比較輕鬆 :P 老實說, 瑪豆都還是爸爸顧, 女兒在外都變成公主 一天到晚都要抱, 而且只能爸爸抱. 在餐廳一定要坐在爸爸旁邊 XD 這次真的辛苦了S, 沒有他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XD 不過我爸媽是起碼如果搭地鐵時 可以幫我扛推車...-> 其實我自己真的可以扛6公斤的推車的 只是他們很害怕懷孕25周的我扛東西)

選擇Waterstone當作外公外婆陪孫女放風點也是有原因, 一來是夠中心 這樣我們吃完中飯碰面方便, 接下來可以繼續行程, 如果還要回公寓碰面那一定會浪費不少時間(雖然公寓也在第一圈, 但是是在偏東北的一點的圈) 而且Waterstone沒有電視, 這樣瑪豆就不會一直看卡通一下午(噗) Waterstone二樓有一半都是童書區, 還很貼心有設兩三個小桌子, 上面有蠟筆, 拼圖, 玩具提供給小朋友玩. 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一箱小孩衣服可以讓小孩玩變裝! 如果餓的話, 地下室有簡易咖啡廳, 五樓也有餐廳 (不過我爸媽是帶她出去附近咖啡廳吃東西). 剛好那幾天倫敦一直在下雨, 所以待在室內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只有幾張我媽拍的變裝秀照片, 我記得英國qqmei有介紹過這家waterstone, 裡面有很多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她的文章



回來碰面後, 聽說瑪豆都滿乖的, 所以我們有讓她選兩樣peppa pig的東西當作獎勵(根本是媽媽自己想買)

第二個很棒的地方是London Transport Museum. 這個博物館是S一直說想帶瑪豆去的! 缺點是大人一人要17磅(但如果剛好你有訂國鐵車票在近郊玩, 就買一送一耶~~~) 不過這是年票, 所以一年之內可以無限次出入 算起來滿好的, 很適合想去倫敦多待幾天的父母, 我朋友已經想好讓她老公帶小孩去, 她可以自己出門逛街 XD

裡面除了展示各種時期的火車, 地鐵等


很貼心設了兩個兒童遊戲區!




其中一個遊戲區還有設置一個baby train (裡面是軟墊)給不會走路的小孩玩的



大一點的小孩則是應該會很興奮看到各種老式的電車 都可以爬上去的, 還有我沒拍到的地鐵模擬遊戲 大人也玩得很開心


這個London Transport Museum雖然小, 但是我覺得對於小孩來說可以耗上半天都沒問題. 遊戲區的周圍都有很多桌椅給爸媽休息(好像還可以吃東西)所以真的滿推薦給需要地方遛小孩的爸媽們.
官網: http://www.ltmuseum.co.uk

倫敦整體來說對小孩真的很友善(比起巴黎, 講真的 XD) 雖然地鐵很多都要爬樓梯, 但巴士乾淨又快速(而且瑪豆很愛坐二樓) 這次住了五天覺得下次可以直接待一個禮拜會更悠閒一點!

住宿資訊:

我們這次訂的是很大的兩房公寓. 我在此先提供另外兩個我覺得還不錯的住宿資訊給大家(因為需要兩房的人不多)

#1 差點要住的Linton Apartment: 有好幾間公寓的出租公司
官網: http://lintonapartments.co.uk (也可在此訂, 但我習慣用booking.com)
訂房網: http://www.booking.com/hotel/gb/linton-apartments.en-gb.html
最早訂的是一房的Linton Apartment, 位於三圈Turnpike tube, 距離地鐵站只是一兩分鐘的路程, 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 我們因為要住五天, 所以並不是很在乎是不是在倫敦第一圈 (之前也住過第二圈的Hammersmith, 覺得不會不方便). 以我一月去的價錢來說, 一房的公寓一晚英鎊110超合理的. 不過因為後來我爸媽確定要來, Linton的兩房公寓第二個房間是單人房, 我們五個人住實在太小, 所以捨棄Linton. 如果只需要一房公寓的話我倒是很建議試試看, 而且看起來都是全新的, 很舒服!

#2 朋友住過的Aviva Studio: 位於第二圈Hammersmith, 也是走路三分鐘就到的距離
官網:http://www.avivastudio-apartments.co.uk
Aviva Studio不是公寓, 但是每間房間都配了小小的廚房可以處理簡單的食物. 朋友住過說很方便, 就在去Heathrow機場的那條線上. 不過因為我們要找公寓, 這次就沒有考慮了. 但是Aviva Studio價錢50英鎊起跳, 朋友覺得便宜又方便!

#3 入住的Barbican Apartment: 距離Barbican tube大約9分鐘路程(但是距離公車站牌大概30秒, 4 & 56號都可以直達Barbican, St. Paul這兩站. 其中4號的終點站是Waterloo, 所以我們有一天去溫莎堡就超方便的搭公車直達Waterloo車站) 通常我會在St. Paul改搭23號公車直接到Piccadilly Circus. 當然也可以一路搭tube啦, 可是我們後來覺得公車比較舒服也方便
網站: http://www.booking.com/hotel/gb/city-apartments-old-street.en-gb.html
我們這次訂的2房2衛浴公寓一晚是200英鎊. 如果我們是訂旅館的話也是得訂兩間房間, 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不如訂兩房公寓比較舒服. 整體非常滿意, 如果要說缺點就是離地鐵要走9分鐘, 然後床都是小的雙人床(double, 不是兩張單人twins合起來的大小)所以第一個晚上我們被瑪豆踢得很痛苦(尤其是我又要保護肚子) 後來爸爸索性把公寓多給的棉被放地上直接睡地方 XDD 除此之外沒有不好的! 廚房的東西應有盡有, 走兩分鐘就有一家tesco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