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式進入遊記篇了, 希望我可以盡快打完這次的遊記, 不然開始拖我就會忘記了!

第一天我們抵達Lisbon是大約中午上下. 一出關, 大家都先去機場裡面的vodafone店面買sim卡 (15歐, 可以用30天然後好像15gb之類的, 反正很划算)只是排隊排很久, 這群小孩就自得其樂的趴在地上畫畫了.

undefined

等所有人都辦好sim卡之後, 我們就直接搭機場巴士(aerobus), 因為aerobus的兩條線其中有一條直接到我們的旅館附近(Restauradores) 單程3.6歐. 我是事先在網路上買好, 不過在機場也可以當場買, 只是要記得回程的票, 無法在巴士上買, 要想辦法買出來印出來喔 (所以如果確定來回都要搭的話, 可以提前買好)

undefined

旅館我就不再次介紹了, 但我們住的The Lisbonaire Apartments, 離Restauradores路程大約才4分鐘, 就在Ascensor da Gloria (Gloria電梯)旁邊. 這群小孩搭了飛機又在機場等很久, 到旅館都迫不及待衝進房間玩 (我剛好跟兩個家庭就在隔壁 所以小孩們都跑來玩)

undefined

我沒有搭這台Gloria電梯(其實長得跟tram一樣) 但我有步行+推車上去的狼狽經驗就是, 哈哈哈 (步行還可以, 但是推推車上去簡直要了我的命)

undefined

因為抵達旅館已經是快下午了, 所以大家當天就只是在旅館附近逛逛, 去超市採買, 還有去附近好吃的蛋塔店吃個蛋塔. 這家Fabrica da Nata雖然不像百年老店好吃, 但說真的, 因為是我吃的第一家, 我第一口咬下去真的覺得好美味啊!(後來吃過百年老店後, 確實好吃 但S跟我說他比較喜歡這家Fabrcia da Nata, 因為甜度比較符合他的口味 XD)

undefined

外面酥酥的 裡面軟熱 好吃!

undefined

晚上則是找了一家很近的烤雞店, 吃吃正統的葡式烤雞 (外帶回旅館的公共空間吃)

undefined

undefined

後來有一群人吃完飯還繼續去散步, 但我已經呈現昏迷狀態, 所以吃完就回房間睡覺了 XD

第二天的行程是跟其他幾個家族一起預定了一個下午的˙Belem (貝倫區)的walking tour. 但我知道另外有一批早起掛的, 提早自己去貝倫參觀了. 我們家是睡到自然醒的, 起來後就先去了昨天的蛋塔店喝咖啡, 接著就在附近的大街閒晃

幫父女三人準備好了親子裝 (我覺得很可愛 但我自己並不想跟他們都穿一樣.....)

undefined

閒晃閒晃順便聽聽街頭藝人的表演(很棒) 我家先生的育兒字典裡面是不在乎席地而坐光腳走路的, 所以我家小孩這個旅行簡直就是自然到一個不行啊... (所以抵抗力很不錯 算是個好處吧?!)

undefined

百年的Santa Justa電梯也離我們旅館很近! 我沒有搭這個電梯, 但後來有跟朋友爬到上面去看風景(其實也沒多高啦)晚上去真的滿漂亮的!

白天的電梯

undefined

晚上的電梯(已經在上面了拍電梯)以及上面看下去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順便附一張跟朋友那天晚上在旅館旁的Gloria電梯的合照 (這已經是第三晚了 我跟J跑去聽Fado 過過久違的夜生活, 哈哈)

undefined

回到Day 2, 我們閒晃一陣子之後就差不多出發去Belem區跟朋友們會合, 開始下午兩點的walking tour. 這次在葡萄牙, 我有事先安排了兩個半日/一日遊, 都是透過Premium Tours Portugal安排的(tripadvisor上找到的)我用的感想是非常推薦, 負責聯絡我的Marisa回信很快, 也很可靠. 這個walking tour我們有16個大人小孩參加. 因為是我們自己一團, 所以整個行程跟時間都比較好掌控.

跟導遊碰面後, 第一個去的點是Jeronimos Monastery (還好先去這裡, 因為walking tour到了尾聲的時候小孩大部分都已經失控, 還好尾聲的部分是在外面行走了!) Jeronimos Monastery已經有約五百年的歷史, 目前也是UNESCO World Heritage 之一. 老實說, 我為了顧小孩, 其實幾乎沒有仔細聽導遊講話, 所以有興趣的各位可以自行上網做點功課吧.

右邊戴帽子的就是我們的導遊

undefined

Monastery內部

undefined

瑪豆cue我拍她

undefined

也有參觀非常美的cloister (教堂內部的庭園)

undefined

接下來就恕我直接跳過所有的介紹了.... 參觀完monastery之後我們就繼續在外面走, 去了知名的航海紀念碑那, 也讓小朋友們看了一下地上的地圖, 找找國家!

 

undefined

undefined

之後再一路走到貝倫城堡那,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並沒有進去城堡

undefined

當然, 也不能錯過百年老店!!! 非常幸運的, 原來只要是有執照的導遊, 都可以直接進去優先買蛋塔!!!所以我們的導遊就直接去幫我們買五盒蛋塔, 完全不用等!

undefined

瑪豆對蛋塔是一點點興趣都沒有(好妙, 幾乎所有四歲組的小孩都不想吃也不愛吃) 但coco倒是很捧場

undefined

吃完蛋塔後, 我們就去了之前已經訂好的餐廳Descobre. Descobre感覺在葡萄牙來說已經算是有高級感覺的餐廳了!裝潢典雅大方, 食物擺盤也漂亮. 一開始我很怕我們這麼多小孩會砸人家場, 但後來發現過陣子之後也陸續很多家庭(帶小孩)的在用餐, 餐廳也很聰明地讓沒小孩的客人坐後面的區域, 所有有小孩的都在同一區!食物也非常的美味! 

好好吃的大蝦(照片中看起來不大 但其實超大一盤)

undefined

美味的章魚

undefined

吃完飯的小插曲是我們大家本來想搭28號電車一路回去旅館附近, 但沒想到我們一直等不到大台的電車, 都是小台(古老的那種)然後每個都爆滿. 好在一群小孩也自得其樂, 後來總算等到計程車(我們總共需要四台)大家才順利回到旅館休息, 結束完美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