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老爸來信 他說我那個"燉蛋"其實是"松露芙蓉蓴菜" (芙蓉是蛋的意思) 但是原來有松露~ 我都忘了 :P 然後老爸說 (我直接copy & paste XD) |介紹飲食的文章都會提及, 最有名的一道杭州菜叫<蓴菜鱸魚>, 魚不是一般的鱸魚, 而是長江捕獲的<四鰓鱸>, 現在大約已很稀有了. 宴會那天我忘記是什麼魚, 但當然不是四鰓鱸, 因為台灣不可能有. 做的也不是蓴菜鱸魚."
********************************************
拖了好久..總算有時間記錄一下 :P

這次回台灣得知爸爸的好友們要在亞都麗緻請我跟S吃飯, 真是嚇了一大跳! 這些阿姨叔叔們每次在我們兄妹回台灣時, 一定會請我們吃飯. 他們跟我說, 我是他們這一群人小孩子裡面第一個結婚的, 所以連帶的他們也很興奮的想先提早幫我們慶祝一下.

這次是在亞都麗緻的天香樓請客, 我們有自己的獨立包廂(還有自己的洗手間那種). 早已耳聞亞都麗緻各個餐廳都很有名. 前兩年我送給爸媽的聖誕禮物就是請他們到亞都住一個晚上, 搭配著巴黎1930的晚餐 (聽說巴黎1930是台北數一數二有名的法國餐廳) 而天香樓有名的杭州料理也一度的讓我考慮歸寧宴要在那邊辦! 雖然歸寧後來改成在君悅, 但是這次居然還是能夠一訪天香樓, 真的覺得很興奮!

本來我是有把亞都特別幫我們做的菜單帶回來, 可是因為沒有馬上記錄, 所以菜單已經知道到哪裡去了 :P 以下的菜名可能都不太對, 大家將就著看吧

所有的菜色服務生都會分別幫大家分好. 但是因為服務生知道我要照相, 都會特別把未分盤的菜拿到我前面讓我照相, 雖然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這的確是很貼心的舉動! 另外, 其實我已經記不太得菜的味道了, 所以很多菜我就省略我的心得啦!

第一道的拼盤
DSCN2420

鮮味子母蝦 (大盤)
DSCN2421

瑤柱北菇鮑脯佛跳牆 (未分前) 我爸媽都笑稱說, 如果不是這些阿姨叔叔請客, 大概我都不可能吃到這麼貨真價實的佛跳牆! 別看表面沒什麼, 裡面的料又多又鮮美. 我想這湯應該是燉煮了很久, 因為好入味啊!
DSCN2422

佛跳牆, 該有的都有. 不過裡面的冬蟲因為他們怕我們不敢吃, 所以改成了植物性的冬蟲(但是植物性不也是冬蟲嗎 XD) 反正超好喝, 我喝了三碗
DSCN2423

尖椒牛菲力
DSCN2424

珍味雙貝盤 (干貝根蠔)
DSCN2425

松露芙蓉蓴菜br /> DSCN2428

好久沒吃到的絲瓜扒竹笙 (懷念)
DSCN2430

金華火腿清蒸魚
DSCN2431

罐香東坡虎膝 + 麵線
DSCN2432

DSCN2433

餐後水果
DSCN2434

是不是芝麻糊? 我忘了 :P
DSCN2441

杭州菜注重了食材的原味跟鮮美度, 所以不是那麼的重口味. 也有號稱"清爽別緻". 的確, 天香樓的菜不是那麼的重口味, 可是每一道都很鮮美, 這點完全沒辦法挑剔! 而那佛跳牆更是讓我難忘的味道 (要什麼時候才能再喝到 T_T)

另外 亞都麗緻一直是以他們的服務取勝, 姑且不論我們是有自己的包廂, 他們的服務的確非常的好. 雖然隨時都有著一位經理(?)在場, 但是不會讓我們有壓迫感.

後來爸爸的朋友們還安排了一個小驚喜! 他們請亞都準備了一個小小的結婚蛋糕, 真的很可愛~ (上面的是捏麵人)
DSCN2436

還要我們切蛋糕 呵呵
DSCN2437

蛋糕就是一般的水果蛋糕!
DSCN2442

很謝謝爸爸的好友們特別給我們這樣難忘的一餐! 天香樓真的不是只有名氣而已喔!

大家的合照
DSCN2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