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多倫多一起長大的好友Jamie今天結婚了.

跟她認識大概是我來多倫多的第一年還是第二年吧, 因為媽媽跑去上成人英文班而認識她媽媽, 從此之後我們幾乎都一直很有關聯.
比如說, 高中一年級上同一所學校, 第二年我轉走, 第三年她就轉來我同一所高中. 大學讀同系同校(但是她因為OAC的關係所以沒有跟我同一年畢業)

畢業後, 我在Aviva工作, 剛好我準備離職的時候, 她準備來Aviva工作. 呵呵

她跟Colin(前男友, 現老公)今天在一起滿五週年, 所以他們也選擇今天結婚, 以後就只要慶祝一個週年慶啦~~ :P 不過說真的, 我也覺得很高興他們總算是定下來了. 從一開始女方跟家人的奮戰, 到中間的男方覺得結婚不必要, 到現在的兩人經過種種考驗之後結婚, 這都是很難得的.

其實每個人, 不管是J&C, 或是我跟S, 都有自己的問題. J&C以前曾有的問題我也很清楚, 甚至連很多人覺得"看起來很好"的我跟S, 也是有很多自己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是我的問題比較多 -_-) 可是最難得的是雙方達成共識, 雙方做出一定的退讓. 溝通 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認為有什麼情侶是完美的, 也不認為有什麼所謂的天作之合. 我覺得生活在這樣的年代, 摩擦是一定會有的. 比如說吧 我跟S都是習慣自己住的人 (我是因為從大學時期幾乎都是一個人住, S則是大學畢業後獨自搬到多倫多) 剛搬進來一起住的時候摩擦多的很. 曾經我甚至茗起了"it's not going to work"的念頭 (當然我當時是沒說出來啦 因為我一直是秉直著"分手的話不要衝動的亂講"這樣的理念) 後來vivi跟爾僾來找我玩, 我們一行人去玩了兩個禮拜, 這兩個禮拜讓我覺得壓力變小, 也讓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我們的生活. 回來以後 我開始懂得如何appreciate一個人.

除了生活習慣, 金錢也是情侶之間很大的一個問題. 也許很多人會說 這沒什麼 我不在乎, 但是問題沒那麼簡單. 我並不太在乎我們兩個的錢誰出的多誰出的少, 但是因為一起生活買了房子, 才會慢慢的發現兩人的spending pattern都必須有所改變, 因為現在開始要考量到預算, 經濟能力. 很幸運的是我跟S從來沒有為錢吵過架 (了不起就是有時候我耍爛一直拖著我那一半的貸款懶得匯給他, 他就天天碎碎唸) 還好他花錢很有節制 起碼不像我一樣 :P

另外就是很多人常問我的 - 溝通, 文化差異呢? 又很幸運的要說, 溝通一直都不是一個問題 (吵架起來我用英文還比中文溜) 文化差異還好, 我很高興我爸媽都很開明也很願意接受外來的差異 (我媽多愛住在多倫多啊) 當然啦, 偶爾我還是會覺得他家裡的相處模式讓我受不了 (其實還滿像華人相處模式的 -_-) 他們家裡一直都是爸爸做主, 爸爸說一沒人會說二. 我一直很不喜歡這樣, 因為我反而覺得他們這樣是寵壞他爸. 但是這可能是因為我家是媽媽做主(看東西囉) 所以我到他家的時候常常會想唸又唸不出口. 好在他們對我都滿好的 (他三弟還愛看日本動畫哩 很合我口味, 哈哈) 所以抱怨歸抱怨, 反正一年祇見到他們兩三次而已, 也沒什麼好唸的.

說了這麼多, 我只是想說 很高興看到朋友開心. 尤其是今天這對新人從早笑到尾, 我從來沒看過男方這麼開心過 :P (平常可能如果跟我們出來他都無聊到爆吧)

我跟幾個朋友特別幫他們稍微的佈置了一下餐廳, 晚點我再來放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