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在魁北克
舊城區最有名的應該是古堡酒店區, 到了古堡酒店別忘了去他旁邊那塊超大木製人行走道走一走喔. 那個走道其實是會連到舊城區的另一區, 我覺得很值得一走 (順便看st. lawrence river 以及ile d'orlean) 不過除了古堡外, 另外一個很有名的區域"Petit Champlain" (也是我們目前暫定結婚教堂的附近) Petit Champlain出名的就是那很多古色古香的小道, 附近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餐廳, 古董店, 糕點店等等. 所以在往古堡區那邊往上爬的路上, 一定要去petit Champlain逛逛!
p.s. 魁城其實有名在於他的歷史. 他其實是個fortified city, 所以到處可以看到類似城牆的東西:


另外除了好好的逛舊城區外, 有一個鮮少人知道的點"Citadelle" Citadelle是魁北克城以前的堡壘, 目前是魁北克的Governor General住所(Governor General不是總理, 是代表英國女皇的人物) Citadelle是魁城的最高點, 也是以前英法戰爭時所建的堡壘. 每天都有英文的導覽, 我有去參觀過, 所以推薦各位也去參觀 (可以從古堡去走過去) 下面這張照片是給大家看一下Citadelle的地理位置.
看到古堡了嗎? 最左邊的就是Citadelle

靠近一點看



魁北克城舊區以外, 其實魁北克城還有很多別的值得一看得景點, 不過可能需要開車就是了. 簡單的介紹幾個:
Traditional Market - 從火車站一出來可以看到的一個市集. 他雖然不是很大, 但我很喜歡. 因為他比起一些大的市集來的整潔多 (沒有很重的肉味 :P) 有賣很多魁北克才有的東西喔 (當然還有新鮮蔬果跟一些可以現買的熟食) 我很推薦大家試試看Apple Butter, 我每次去都買 :P 抹土司就很好吃了, 或是抹法國麵包配上Brie (然後用烤一下)
外觀(車站出來左手邊5分鐘)







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 - 是一個省立公園, 有名的點是Montmorency瀑布. 你可以坐纜車下去看, 然後Manoir Montmorency裡面也是有賣紀念品吃飯的地方. 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戶外景點.
不是我拍的 :P


Basilique Sainte-Anne-de-Beaupre - 雖然這個教堂並不是有很長的歷史, 但是他蓋的很雄偉.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其實他是因為一次失火所以重建過的. 吃前提到的Auberge Baker, 就是在那附近喔.
Canyon St-Anne - 離上面的教堂不遠. 是一個小小的峽谷區. 當他比不上什麼太魯閣啦, 可是感覺是一個袖珍型的峽谷, 而且規劃的很好. 可以看九百萬年老的岩石, 60公尺的吊橋, 還可以玩canpy (就是利用鋼絲繩, 人吊在上面從一邊滑到另一邊.
(不是我拍的照片 XD 希望不會被告)


Ile D'orlean - 有6個小鎮的小島. 要過去可以坐船或是開車(比較建議) 那邊有一家Auberge La Goeliche, 好漂亮喔..就在水邊呢
Val Cartier - 夏天的時候是一個水上樂園, 不過我推薦冬天的時候去, 沒玩過雪的人可以去那玩個過癮, 等於是將夏天的滑水道弄成滑雪/冰道 (也是類似坐救生圈這樣滑下來喔)
Museum of Civilization - 感覺還滿不錯的. 不買票還是可以進去免費的區晃晃 :P
照片上前方那個很摩登的建築就是museum of civiliazation, 後面那個白色的建築物是S以前的高中!! (太讚了)



暑假的時候 (詳細時間我不大記得, 要查一下)好像每天還是每週末, Naval Reserve (算是皇家海軍吧) 會在Quebec City的st. Lawrence River那前方(算是港口區) 做表演. 還滿另類的表演..就是表演以前敵軍來襲他們如何打戰(會有模擬槍擊喔, 我有影片 XD) 不過我要說得重點是.. 好多帥哥啊~~
看看, 隨便照

再來一張
不過路人真的沒那麼帥 :P
暑假去拜訪魁北克當然還是最好的, 因為舊城區太多坡路了, 冬天實在是不太好走 (連我都這麼說了, 沒在結冰的路上走過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啊) 暑假的話最好是選在七月初去, 因為七月初通常是他們Summer Festival舉辦的時間. Summer Festival的時候, 舊城區會有各式各樣的免費演唱會, 表演等等. 很熱鬧的. 如果真的想冬天來玩, 那我就推薦選Winter Carnival(時間我不太記得)來, Carnival的時候舊城區會有冰雕, 冰宮, 還有特殊的冬天小點心可以試 (蜂糖漿低在外面的雪上, 用一根小竹籤捲起來吃)

不過今年我很幸運的參加了X年一度的中古世紀慶典! 人超超超多的, 可是路上很多人穿著復古的服裝,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可以買. 另外每走一段路, 會有特殊的攤子跟表演 (請看照片) 我去過Quebec City這麼多次, 這還是第一次去到呢 :P 哈哈
看到哪幾個女生了嗎?
慶典安排到處都會有不同的"古時候"的區域, 介紹以前的食物或是藥物, 還有原住民的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