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旅遊之後, 一陣子悶在家裡不出外(外國)旅遊, 就感到很不自在很低落的感覺.

去年去了 很多很多地方玩 , 最上一次的就是我的聖誕夏威夷行. 從那次到現在, 其實也不過就是短短的五個月, 但是我又已經開始在心中暗地裡籌劃下一次的旅行.

九月份因為很多家人會從台灣過來參加我的婚禮, 所以我也打算騰出一個禮拜的時間帶著家人去加拿大東岸(愛德華王子島)等地方玩幾天.

十一月因為要回台灣補請, 所以會跟S, S弟(目前確定的只有S弟, 其他的家人還在跟我打太極當中) 一同去東京玩個四天, 再到台灣待個十天左右. 這十天其中, 我的好友兼伴娘C, 也會特地到台灣玩四天來參加我的補請(她是香港人). 我打算帶S跟S弟去花蓮跟太魯閣玩個兩三天, 等好友C到了, 再一起去阿里山一帶兩天. 其餘時間就是在比較近的地方玩吧! (畢竟只有十天的計畫啊)

重點來了 - 十一月以後呢? 話說大約是三年前的時候, 我的幾個高中女生好友因為都剛好大學畢業, 所以一起籌畫了一個頗盛大的亞洲畢業行. 他們五個女生一起去了日本以及來了台灣(其中三個又一起去泰國) 很可惜的, 當時因為S也跟著到台灣玩, 我沒跟他們去日本(現在好後悔啊~~~ 他們每次講到去日本玩的日子我就很忌妒 XD) 但是有在台灣接待她們, 也去了香港跟他們會合了四五天. 這一兩年, 大家雖然偶爾還是會講講下一次的旅遊計畫, 但是到後來幾乎都還是各玩各的. 只有我跟C是真的有一起去義大利啦. 另外有的去了西班牙, 有的去了馬爾地夫(!!)度蜜月.

其實錢跟假期都還算是其次, 我們最大的難題還是在於找不到一個國家去.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 我跟C都是歐洲瘋, 所以歐洲哪裡我們都很想去. 好友M則是個熱愛冒險的旅行, 他想去的地方包含了像是南非, 巴西等地(去年我們去義大利, 他就跑去了西班牙) 好友J則是個海灘陽光愛好者. 他提的地方像是Bali島, 要不就是馬爾地夫(他太愛了) 要不就是墨西哥等. 其實陽光海灘我也愛, 但是好友C因為長期有著濕疹的困擾, 對於太強烈的陽光也會過於的敏感, 所以我馬上就否決掉了. 另外朋友I, 則是喜好有歷史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提議布拉格的時候他卻覺得捷克太窮 -_-)

總之, 除了我跟C以外, 其他人每次聽到歐洲就興趣缺缺... *泣*

不過呢, 昨天跟幾個朋友聚在一起討論我們下一次的旅遊行程時, 他們突然提議了埃及! 埃及!

(題外話: 好幾年前的時候, 我其實有過機會可以去埃及.. 當時我媽好友一家人(老公是黎巴嫩人)要去埃及玩, 問我們要不要跟..我媽還滿有興趣的, 但是我那時候小, 不懂事, 覺得坐飛機很可怕 (我現在還是這樣覺得 -_-) 所以就被我否決掉了.. 嗚, 真是的.)

一開始我很猶豫, 一方面是我明年剩下的假期不夠(下面會解釋)我覺得埃及應該都要兩個禮拜吧, 另一方面是一直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安全 XD

不過回到家我想了很久, 也上網看了很多網路旅遊達人的網誌 像是凱莉的埃及行, 或是更猛的莉塔的埃及自助行. 尤其是莉塔去的時間長短跟我能夠藤出來的假期差不太多, 所以讓我越想越是興奮.

不過, 我雖然是個熱愛自助旅行的人(從小到大, 我唯一跟過的團就是小四去紐西蘭的哪兩個禮拜), 但是我知道我其他幾個朋友不是每個都會想在埃及自助旅行.. 加上我的自助旅行資歷也不是那麼的高, 所以我就從旅行團開始下手了.

第一個想到的是contiki, 因為先前去西班牙的朋友就是跟contiki的團. Contiki的埃及團天數還可以(超過10天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行程也可以(我看了每個團幾乎都大同小異) 團費(不含多倫多來回)是加幣$1350. 不過如果要走這個團, 我跟C已經講好從Luxor到Cairo那一段, 我們會撘夜車回去(一方面是可以多在Luxor待一天, 一方面是我可以進量不要搭飛機就不要..orz..)

第二個看到的團, 叫做Lady Egypt Lady Egypt的團很便宜, 因為她們的行程都是以撘夜車為主(Contiki從Luxor到Cairo是搭飛機) 另外他們也沒有搭郵輪的那一段. 團費只要 加幣$800. 不過C說他想做郵輪游尼羅河, 所以暫時就不考慮了.

第三個辦法則是找太陽帝國旅行社 自己排行程, 他們會派當地導遊跟你走. 上面說的凱莉的埃及行就是這樣的辦法. 好處是團很小, 就是你自己而已! 不過呢, 我知道其他的朋友應該是會想跟contiki走吧(因為都是年輕人囉)

如果去埃及的話, 應該就是2008的五月份去.

我們公司的假期算法很怪, 是從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十月來算的. 因為先前去了義大利跟夏威夷, 所以一直到今年十月, 我只剩下6.5天的假期. 這其中包括了"至少"5天要拿來去加東&準備結婚的假. 所以只有1.5天可以用(這也只是如果的話啦..)

到了十一月, 我的三個星期假期又可以重新算過. 但是最起碼又會有10天在台灣, 所以只有五天可用. 如果利用五月份的國定假日的話, 起碼五天的假期可以換到大概八九天的假期..跟團是滿剛好的啦. 呼.

但是到了2008的十一月, 我的"三個星期"假期又可以重新算過了. 到時候要去哪我還不清楚就是了. 不過應該會跟S去哪裡玩個兩個禮拜吧 (基本上, 我希望三個禮拜可以一半的時間跟朋友玩, 一半陪S, 不然他會唸我根本不理他~ XD)

有沒有人去過埃及的? 出一下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