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更新:
 
短短兩三天我又要稱讚一下Amex了! 這次是Amex的Concierge. 話說我一個禮拜前提早了"27"天打給Eleven Madison Park(紐約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廳, 剛剛拿到三顆星)訂6/9晚餐(規定是28天前才接受預定, 但我忘記了所以晚了一天) 結果打去的時候已經完全客滿了, 連那種下午5點或是晚上10:30都沒位置. 我請Eleven Madison放我到waiting list但想當然爾短短一個禮拜怎麼會有消息. 後來我前兩天(這時應該已經有"20"天前了)打給concierge, 要訂六月底紐約的餐廳, 順帶請她們再幫我試試看Eleven Madison Park. Concierge也很有禮貌的說希望我不要有什麼期望, 因為已經太晚了. 沒想到今天我收到e-mail, Amex幫我訂到了6/9晚上8:45pm的精華時段!!! 太棒了!!! 是說我知道很多這些高級餐廳都有特別幫Amex留位置, 但我想手持白金卡的人也一堆吧? 也不知道我怎麼那麼好運剛好就有很精華的時間, 又是禮拜六晚上. 管他的, 反正比我自己打電話來的有用 XD
*****************

5/15更新:

要來趕快來更新一下!! 今天我拿到了welcome package後馬上打電話要利用Amex的FHR (Fine Hotels & Resorts)訂八月份溫哥華和西雅圖的旅館. 我打算兩邊都訂Fairmont系列的旅館, 這樣剛好四個晚上就達到, 再一晚就可以拿到Fairmont白金status!

真的要大大稱讚Amex FHR, 雖然很機車的加拿大的白金卡會員不能上網訂房(FHR有網站了 但只限美國會員上網訂) 所以我必須要打電話跟agent訂.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以為FHR只能訂那種refundable rate (就是不能訂那種便宜的non-refundable rate) 但是agent有給我這個價錢耶!重點是, 幾乎所有價錢都比Fairmont自己網站上還便宜個$20-$30!! 而且透過FHR的program, 我們每天都有免費早餐(通常這種旅館一人大概早餐都要加幣$20吧) 在兩個旅館都還各有$100的food & beverage coupon. 真的很划算. 重點是因為溫哥華還有西雅圖的Fairmont價位都不算是那種很誇張貴的飯店, 所以訂起來還好, 加上拿到的優惠跟credits, 其實很划算.

*****************

 呼, 又好久沒更新了! 一樣最近沒什麼特別的消息, 大概就是週末打球(哈哈 現在打得的勤勞, 因為九月要去挑戰18洞) 看電視看電影之類的 (還有看書 XD)

最近下定決心申請了一張貴鬆鬆的Amex白金卡. 不過這張加拿大的白金卡跟美國版本的還是有點差異. 我這兩天光是研究哪一個benefit最好用就眼花繚亂了~

怎麼說呢, Amex Platinum持卡人都可以使用"Fine Hotels & Resorts"的program, 透過FHR訂飯店的話自動會有一堆升等, 還有spa & dining credits (據我的研究幾乎都是$100的credit) 其他的什麼late check out等等都是基本的. 缺點是FHR不會有所謂的pre-paid rate (就是不可以取消的優惠價) 但許多人都說光是拿到的credit就頗值得了. (但也要看哪家旅館, 有的可能只是給你$25的credit)

再來加拿大Platinum另一個優惠是Fairmont旅館系列的"白金會員" - 一般要一年住滿30個晚上才可以成為白金會員的, Amex Plat持卡人只需住滿五晚就可以成為Fairmont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好處不外乎也是有那些基本的complimentary東西像是網路啊, upgrade, etc. 還有一晚免費. 這個一晚免費特別的是基本上大部份的Fairmont都可以用, 包含紐約的The Plaza! The Plaza平常都要加幣$700起跳. 據說很難redeem這個免費的一晚, 通常也只能換到六個月以後的日子 XD 不過我這個人常常排行程排到一年後, 所以即使要等好幾個月對我來說很正常. 光是想到有機會可以去住Plaza就覺得我要努力的住五晚的Fairmont趕快變成白金會員 XD (不過說來也滿妙的, 我敢花這樣的錢去吃一餐好吃的, 但要我花這樣的錢去住旅館我還真的一輩子都不願意 :P)

還有一個附加的優惠是Starwood的金卡會員. 金卡會員也是有機本的網路, late check out, 等等. 也有可能升等. Starwood的好處是比起Fairmont來說, 全世界都有非常多的飯店. 有貴的也有比較平價的, 所以至少比較大眾化.

這張卡的年費比一般的付費卡高了三倍以上(至少比起我現在的是這樣) 可是我看我這麼常旅遊, 其實不好好的利用這張卡也滿可惜的. 反正最基本的就是lounge access囉.. 話說自我從比利時回來後就再也沒像貴婦般的旅遊了 (可以復習一下Jet Airways頭等艙體驗) 等我收到這張卡跟welcome package後, 準備要好好的研究一下, 如何好好的使用這張卡, maximiz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