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的很快..轉眼間, 再五個多月我就要結婚了..!!!

不過現在事情也越來越多. 上個週末才跟古堡飯店的婚禮顧問通過電話(這個婚顧是飯店的聯絡人 跟我另外請的婚顧沒有關係 這個也不用多付錢) 發現還是有不少事情要處理, 不過我覺得我實在沒時間去處理雜務, 小事情我可能就全部交給我的婚顧吧.

大家都知道, 台灣結婚大家都是習慣包紅包(雖然說都是包來包去的 最後都一樣啦) 國外的話, 一般人還是會選擇買禮物 (但是我聽說有些歐洲國家的習俗也是給禮金就是了) 而且在國外, 跟人要禮金有時候會被當成一項很沒禮貌的行為呢. 為了預防新人收到數台的烤吐司機, 現在國外很流行"Registry" 也就是到各大百貨選一堆你想要或是需要的禮物, 客人可以上網看你的清單然後幫你添購禮物.

有Registry對於很多新人來說是很方便的. 一方面可以不用擔心收到相同的禮物(百貨公司也可以讓你退換) 另外很多新人可能結婚後都會準備買房子等等的, 所以也都需要很多小的家電或是廚房用品.
不過問題來了, 我跟S已經住一起一年快半了. 家裡的垃圾很多, 尤其是廚房用具. S愛煮菜, 家裡的廚具都是好的, 也沒必要換過. 另外, 很多我的華人朋友都跟我討論過也決定會給禮金 (說真的啦, 我還真的不是很在意..因為要大家花錢到魁北克來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但是我真的寧願收到少少的禮金, 也不想多一堆沒用的家電廚房用品啊 ~_~ 但是顧慮到S那邊的親友, 我們決定還是會去做一個Registry, 但是與其選一兩百樣東西, 選個幾十樣給他的親友選擇就好了.

到這邊一切都很順利.. 今天下午我也順利的跟The Bay約了時間要去選東西. 不過因為我太晚約時間, 我們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選我們的清單 (其實一般人都會分兩三次去選的) 可是我比較急, 因為下下個禮拜朋友們要幫我辦一個wedding shower, 而大家都跟我說寧願我弄一個registry, 選些小禮物..因為他們都不知道該買什麼給我好. 真的, 其實禮物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啦..但是我知道他們的意思, 因為如果我是他們, 我不管怎樣也一定會買個小禮物的. Anyway, 快轉到今天晚上. 原本以為registry很好玩很簡單的, 等到拿著掃描器一層層樓開始逛的時候, 我才發現... 好難啊!

為什麼難? Registry有幾個很重要的東西要注意:
1: 價位. 如果是"結婚"當天的禮物, 那可以選稍微貴重一點無所謂. 但是只是一個shower, 當然不能讓大家破費, 所以要鎖定加幣30以下的小東西..好難 -_-
2: 什麼都不缺. 接洽我們的小姐說, registry就是讓你有機會選那些"自己不會買, 但是人家送你也無所謂"的東西. 問題是,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浪費啊 -_-
3: 數量. 這跟#1很有關聯. 因為你請100個人, 你起碼要選大概120-150樣禮物(讓人有選擇) 所以如果有15個人來我的shower, 我起碼要選20-25樣禮物, 而且都還要小東西才行. 所以1跟3是很有相關的.

今天半個小時..我們很匆忙的選了大概10樣東西而已 (起碼有10分鐘我是在那邊拿著掃描器一直碎碎唸..不知道怎麼辦好) 明天下班後又約了要回去繼續選, 不過這次就有兩個小時的時間, 希望可以選到多一點有用的東西 ~_~

這個就是國外registry的長相 (每家百貨的網頁不一樣囉, 但是大概都是這樣的..你可以依新娘新郎名字找, 找到後清單會出現) 客人可以選擇在網路上直接購買(清單也會即時的更新) 也可以在百貨購買, 不過要自己告訴櫃檯對方的registry#, 以免清單沒被更新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z75 的頭像
    ayz75

    And so life goes on...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