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 這篇是我的碎碎唸. 其實我真的沒那麽虛榮啦(啊...是啊...) 也真的不是個難搞的新娘. 所以看完了就給他忘掉吧~~~ 然後然後 我還是很喜歡去戶外婚禮, 千萬不要因為我說我不想要就不請我啊 :~

以前還沒有要辦婚禮以前, 對婚禮的認知就是台灣的婚紗店啥都給你包好.
佈置等等飯店也都會幫你弄好. 反正你的任務就是要選婚紗店選餐廳就是了.

以前還沒有真正參加過朋友婚禮時, 總是看許多新娘(國外跟台灣都是)都說想要個美美的戶外婚禮 很浪漫. 還有很多人會說什麼只要少少的親友來參加就好了, 不要一大堆人.

現在輪到我了. 我從來沒想過要戶外婚禮, 尤其是當我發現穿著高跟鞋只是會一直陷在草坪裡. 連S去餐廳想坐在patio上面我都不肯了(覺得吃東西會吃到飛蟲 XD) 更別說戶外婚禮或是海灘婚禮了.

雖然我不想要一個很大的婚禮, 但我也不想只請三個五個好朋友, 畢竟我是個愛熱鬧的人嘛. 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大學時期做學生會開始就很愛辦活動, 很喜歡搞這些有的沒的(所以大學成績爆爛 不過有畢業啦 哈哈) 所以一開始我還很開心的想說可以自己籌配一下自己的夢幻婚禮啊~ 呵

原本我的夢幻婚禮是這樣的:
1 - 人數大概120 (12桌左右)
2 - 場地絶不可以是大飯店. 我一定要一個"整個都是我的"場地

一開始, 我們看了很多多倫多的場地. 多倫多畢竟人多地大, 符合我第一二點要求的場地很多到是真的. (當然價位也不凡就是了) 可是後來當S爸知道了後, 他說在多倫多辦是可以. 但是S祖父母不一定會去(因為年紀大 不過..算了 我也不想多問) 所以最後大概還是得回魁北克小小的請客. 我一聽, 不行啊. 我多倫多的親戚都沒幾個了 總不能連男方都沒幾個吧? 好, 我很阿沙力的說那就只在魁北克請吧. 反正我還要回台灣請.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 很久以前我曾經貼過一篇關於魁城請客場地的文章. 我裡面當時說我會在Auberge Saint Antoine請呢? 是啊, 一年前就訂了日期場地. 可是我們等了老半天, 卻一直沒收到合約, 他們又遲遲不回e-mail. 搞什麽啊, 虧他還是個Relais & Chateaux的旅館 (就是某個很高級的旅館分類啦)

所以是的..我還沒在網路上公佈過, 可是換場地了, 換成魁城的古堡酒店. 這可馬上毀滅了我第二點啊..古堡酒店很大 (看照片就知道啦) 宴會廳多到爆, 不過我沒辦法了..魁城的選擇太少. 我又不肯妥協於普通的餐廳(沒錯 我虛榮 -_-)



所以換了場地.. 然後呢? 原本要在這邊請攝影師, 後來發現便宜的實在是讓我看不上眼(畢竟我們又沒要拍婚紗照, 所以這個婚宴照片對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了..) 頂級的攝影師要花到我加幣5000-7000(從蒙特婁請大概會花到我5千, 多倫多大概7千. 相當於台幣14-19萬 -_-) 後來我做了個很衝動的決定, 我從台灣請. (不蓋你 真的便宜很多耶..而且品質又好)

然後呢.. 場地佈置? 你說要什麼佈置? 古堡飯店的椅子是我看過最醜的椅子 -_- 桌布也只有白色的選. 反正就是要租啦.. 還有花啊 要找花店


這些都還是小case.

音樂呢? 找DJ. 可是問題是.. 晚餐的宴會廳跟雞尾酒的廳雖然連在一起, 音響卻沒有連在一起 -_- 所以如果DJ沒有自己多出一套音響的話, 雞尾酒的音樂就要再另外想辦法了.
交通工具呢? 我們自己開的可是很務實的本田雅哥, 怎麼可能搬的上場面. 也沒什麼有好車的朋友..只能租.
動態攝影? 算了吧..我已經沒功夫管這個了..
婚禮小物? 原本我還想自己做巧克力, 到時候再看吧...

DJ - $900
三人組樂團(如果音響接不到的話) - $1500
交通工具 - $600
動態攝影 - $1200
花跟佈置 - ??? (起碼$3000吧)

很多人會覺得 你瘋了. 隨便弄弄就好了.. 是啊, 不過沒辦法, 就是自己虛榮嘛 -_- 不想要有個誇張豪華的婚禮 可是還是想要有個很棒的婚禮. 還好我們請了一個婚禮顧問幫我們處理雜事 (我也威脅S說 你要我多賺錢趕快考試加薪 你就要多做點事情. 這點倒是還不錯啦 他還算是有在幫忙)

不過我也承認我自己很虛榮啦 明明可以簡單的弄 可以不要花這麼多錢, 我偏偏就是愛促進魁北克經濟...orz
其實說穿了, 有錢一切好辦. 我們雙收入不是付不起 只是從現在開始要省吃儉用 (反正要減肥嘛 哈哈哈)

其實現在發現辦一個婚禮真的很麻煩..尤其是國外幾乎什麼東西你都要從頭開始找 從頭開始訂.. 我個人認為真的是很麻煩啦 -_-
p.s. 這真的不是炫燿文 這真的是抱怨文..另外 我其實很愛參加戶外婚禮啦 我也覺得朋友的小婚禮很溫馨. 只是我愛熱鬧 愛人多 又怕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