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定想 挖塞你到底要不要上班啊? 沒啦沒啦 今天我有半天的讀書假, 所以才能坐在這裡打網誌啊 哈 ...... (很慚愧)

回虧正傳. 話說今天早上一早到公司, 好友G就突然很激動的寫了email給我, 一直說你趕快去facebook看看那個A跟B寫的東西. (這裡所有的名字都是假的, 為了當事人隱私 也為了我不想找麻煩 XD)

我很疑惑 說真的, 我用facebook時間很短.. 一直不知道原來這個東西這麼的紅啊 (後來才從G太那邊聽說他2005年就有用了, 我那個時候還停留在friendster的時代耶) 我也不知道怎麼看A跟B的檔案(雖然認識 但是沒熟到會想跟他們有關聯) 摸索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可以直接加入Toronto的network, 就可以看大部分人的檔案了.

回到正題, 我跟G是從大學就認識到現在, A跟B則是我在前公司認識的(我又要強調 不熟 因為一點也不想跟他們變熟..當然啦, 他們大概也不想跟我變熟, 哈哈) 說真的, A跟B根本稱不上是我的朋友, 又怎麼可能稱的上是G的朋友. 只不過大家短暫的的一起工作過而已(還不同部門啊) 我覺得我越扯越遠了, 反正A就寫了一些什麼你還記得那個G, 那個鼻子很大(其實他是說別的 我是舉例而以)的那個女的. 一天到晚xxxx的那個, 超愛在那邊自拍的很爽的那個 (諸如此類的話..原文都是英文) 兩個人的對話裡居然還說..別擔心啦 他一定看不到的. 而且更驚訝的是他們兩個居然連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也可以罵(B看到A有個朋友叫做xxx, 便問他你那個朋友是不是在某某公司工作啊 如果是的話他是個賤女人 -_- 後來我看下去才發現B根本不認識那個女生, 只是因為工作上有需要聯絡過, 而B的作業超多錯誤的, 所以那個女生抓了很多錯.. -_- 我認識那個女生耶~)

想當然, G看了很難過. 我想重點不是在於他被人討論.. 畢竟被人討論是在所難免的(我也知道我不少所謂的"好友"也跟上面那兩個A&B都一起討論過我, 當時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是我跟S同一個部門工作的話題.. 這些人真的是吃飽沒事幹, 我跟S是在公司認識的, 但那也是我進公司以後的事情, 又不是因為S拿到了好處.. 不過後來我跟S都分別離職了, 也省的人家閒話) 但是G最難過的是看到他們講那些他的長相身材的話. 我看了也超不爽的, 但是也只能跟G說 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人, 連個不相干的人都被他們罵賤, 我沒被罵只能說我幸運啦.

跟G講完話後, 原本不太用facebook的我也開始到處看看, 才發現原來除了很多大學高中同學以外, 許多前公司的同事也在facebook上面. 世界真是小.

我向來不太在網路上寫一些關於朋友的東西, 有的話大都也是喜事開心的事情居多. 如果寫一些不好的事情, 頂多是我跟S之間的事情. 我很羨幕一些心直口快的blogger, 我就是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因此會去限制住自己寫的東西內容. 雖然我知道很多我身邊的好友根本都不看我的blog(有的是不會看中文, 有的自己承認自己懶得看..因為隨時都可以跟我連絡就沒必要看啦) 但是即使我跟好友之間有不愉快, 我從來不寫上來. 怕的就是哪一天他們看到, 或是其他的朋友看到, 引起他們的不悅 (像tado一定就知道, 我為了婚禮的事情其實是對某些朋友很感冒, 但我也只敢直接抱怨 不敢些出來 XD). 我一直認為當我對他們有不滿的時候, 他們一定相對的也對我有不滿. 有的時候人就是這樣, 自己覺得自己一定是對的, 也因此我不想要公開的發洩我的情緒..因為也許錯在我, 但是只會讓他們成為無辜的箭靶而已. 但是有時候我也覺得我想太多, 本來blog就是自己的第就是自己的地方 我愛寫什麼就應該寫什麼不是嗎. 但是我還是不認同A&B對人的人身攻擊. 尤其是一些跟你不相干 完全也沒惹到你的人. 還自以為東西不會被別人看到...orz

Anyway, 這只是無聊的感想文啦. 大家以後不管是用什麽facebook, myspace等等的東西, 請記得, 一定有很多認識你的人在潛水的!!!! 小心啊 XD 
p.s.有在用facebook的朋友歡迎加我吧 留個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