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 不知道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 還是天生嘴巴就很賤.

他的生活裡, 只要不去嘲笑別人一天, 他就渾身不對勁.

我某個高中朋友P, 因為我跟好友J的關係而認識了我們的前同事. (真的不是我介紹的..orz) 我一直都不喜歡這個同事, 因為以前在公司裡的時候他就是很愛講人是非的那種人. 除了他以外, 那個時候還有兩個前同事: 這個故事裡面兩個討人厭的主角, 也都是同一掛的, 就是很愛講別人.

在公司裡說是非是難免的, 尤其是如果跟薪水升遷, 甚至可能是公事上面發生的一些事情有關的話, 不爽某些人是難免的. 我相信許多人都曾經有再公司裡抱怨別人的時候.. 但是我覺得這只是人之常情 (當然也是有那些清流啦~) 不過這三人不一樣的是, 他們可以用各種方式來嘲笑一個人. 笑對方肥胖, 笑某人口齒不清, 只要是跟人身攻擊有關的, 他們一樣可以笑. (這三個人還會跑到別人電腦上故意去傳無聊的email給別的同事, 不過後來有兩個被警告過了)

很可惜的, P後來跟我的前同事開始交往, 但是剛好前同事也離職去了美國(所以他們算是long-d). 不過另外兩個人也分別離開了公司, 其中一個女生也去了美國. 我當時還想 哇 總算可以跟這些人撇清關係了... 但是並沒有 (雖然他們從來沒有讓我聽到他們攻擊我的傳言, 但是他們還是很常去罵一些我認識的朋友)

去了美國的這個女生其實是個台灣人, 只是當我第一次發現他是台灣人的時候, 我很興奮的問他是不是也是台北人, 他只是很迅速的直說(當然是用英文) "我只是出生在台灣而已, 我爸媽現在也不住在台灣了" 一直否認他其實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恩, 說真的, 我不是白痴. 好歹也是來了加拿大十多年, 你有沒有口音我都聽的出來. 這個女生英文好, 可是一聽就知道絕對不是像我那些真正的CBC朋友一樣的英文. 當時我一聽就知道他應該是那種小學時期出國的小孩, 絕對會說中文的. 不過就因為他這樣的反應, 我也不去過問其他的事情.

先回到P男友身上.

P男友這個人我一直很摸不透, 他明知道我對公司裡的事情口風很緊(因為我的內線消息比他多) 但是很愛問, 那我也就跟他打太極. 因為太了解他了, 只要你不小心說出任何一句"疑似"批評人的話, 他就會像台灣記者一樣的向全世界宣告說"Jenny說那個人很爛很賤".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還沒有讓他抓到什麼把柄就是了. 除了公司裡的八卦外, 他也很愛跟我講一些好友J的事情.

案例:
好友J訂婚的時候, 他男友買的戒指是她很想要的一款設計款, 是一顆一克拉鑽石 但是旁邊懸空圍繞一圈小碎鑽, 少見的款式. 他也很主動的跟我說其實他的鑽石品質並不是特別好, 因為本來就沒有太多預算買戒指, 所以鑽石雖大, 但是品質不是太好了. 可是因為他很喜歡那個設計, 她男友就買了那款送他求婚.

P男友某天就從美國丟我水球說: "我女朋友(P)跟我說他看到J的戒指了, 他說那個鑽石顏色好黃喔, 看起來品質好差. J男友怎麼那麼寒酸" (這些都是我大概翻譯的啦 因為他講了很多 也都是用英文) 我只是回答他"有些人選小鑽石因為她們在意品質, 但是有些人選大的鑽石因為他喜歡某些特定的設計. 這有什麼呢, J就是想要那一款啊" 我心想, 最好是你很大方啦.

p.s. update: 上禮拜, P男友跟我說他買了求婚戒指, 是一只一克拉配上碎鑽, 花了他八千元. 我心想, 你只會喊別人男友寒酸, 我的鑽石比你那小很多很多 但是不比你的便宜. 甚至我們另一個朋友的0.8公克戒指, 都是你買的兩倍價錢. 我不愛跟別人比, 因為鑽石又不能當飯吃(除非你真的要賣掉啦) 他嫌人家男友cheap, 我身邊隨便不少人的鑽戒都比他買的來的貴.

不過真正讓我火大的事件則是昨晚發生的事情.. (又是facebook惹的禍)

朋友J知道我從佛羅里達回來後, 在我的facebook留了一個公開留言給我. J不是英文不好, 可是他寫的那方面真的比較弱一點, 常常他講出來的話要他打出來就差很多了.

P男友又丟我水球說 "哈哈, 大家都看到J給你的留言, 每個人都問我J到底會不會說英文.. 我都懷疑他怎麼跟她老公溝通" 我心想, 奇怪, 我的facebook上朋友應該除了P男友以外沒有這種爛人吧. 我問P男友, 這些是誰啊? 為什麼會看我的留言? P男友說, 喔, 你認識他們啊 他們都是以前你的同事. 雖然他沒指名道姓, 但是我也知道八九不離十, 就是上面提到的另外兩個人了.

我沒有回P男友, 但是我馬上到facebook把我的檔案設定成好友才能看.

我認為 你要嫌他男友窮是一回事, 你們在那邊笑人家英文不好, 很好玩嗎? 這些人都沒有想過, 他們自己的祖父母(或是父母)難道英文就很嚇嚇叫嗎?

要嫌人家的頭大(請參考上面連結的文章), 可是人家胸部是胸部, 腰是腰, 屁股是屁股. 你們勒? 三個裡面沒一個是身材好的俊男美女

要嫌人家英文不好, 可是人家中文會說會寫會讀. 你們呢? 都不肯承認自己是華人(忘了說, P男友也是第二三代移民) 喔不, 我都忘了, 你們大概只是想當個香蕉垃圾吧? 連white trash都當不起, 不是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