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ala回加拿大之後, 我有點小小失落了一下. 不過沒辦法, 失落也不能一直失落下去, 生活還是要過的唄. 不過就在她回去大概沒幾天, 另一個大學好友N就確定十一月中也要來看我啦(一起去拉斯維加斯跟DR的好友) 所以也不用失落太久就是了. 另外最近積極的開始找工作, 才發現原來找工作是件麻煩的事情... 不是說現在才發覺, 又不是第一次找工作了. 可是這是第一次要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找工作啊. 以往工作的時候都覺得隨時要換公司好像很簡單(因為真的那時候很多機會) 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套具好友I說的話, don't be too picky. 就是這麼簡單了.

前陣子看到網路上被討論的一個部落格, 就是關於一個巴黎百吻的女生的部落格. 其實就是這位女生想要在巴黎留學時間完全她一個夢想, 跟一百個男生接吻然後拍照留念(她是有特別找一個拍照很厲害的朋友一起幫她的) 然後希望以後這些照片故事可以出書之類的. 我對於她的這個想法不予置評, 說真的, 我是不太了解這樣的意義, 但是我也不會像一些比較偏激的網友因此覺得她這樣就是崇拜外國人或是只是想紅之類的. 看了幾篇她的文章後也覺得沒什麼啦, 就是一個女生想要做一些她覺得她人生中特別的事情. 反正她家人都知道, 以後出書了反正賣的好就賣的好, 不喜歡她的人就不要買就好啦.

因為說真的, 比她更讓人覺得囧的人比比皆是, 只是她公開她的想法罷了. 不過為什麼會提到這件事情? 剛好我讀完她的討論串之後我想到另一件不太相關但是又有點類似的事情. 我還記得曾經跟同事討論過慈善捐款, 以及平常給不給流浪漢錢的事情. 她說與其直接給錢, 她先生常常會在買咖啡的時候多買一杯咖啡(在Tim Horton's買差不多$1.5加幣吧)然後走出店裡後會給在附近的流浪漢. 還有很多人經常會在買咖啡的時候會跟店員說"下面一個客人的咖啡算我的", 然後就會多給一點錢. 請別誤會, 這跟後面是不是正妹沒有關係, 單純的就是一種fu而已. 同事說這樣的舉動其實就是單純的讓你後面的那個人覺得"今天的開始真是美好".

總之, 簡單來說就是類似日行一善的舉動. 其實我看到那個百吻後我還想說 其實給自己這樣的目標也沒什麼不好, 我也希望以後我每個禮拜可以這樣很大方的請陌生人喝兩杯咖啡. 這個跟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大的問題是在於你敢不敢行動? 要我捐錢不是難事, 每次一有朋友要跑慈善馬拉松 要為了慈善爬樓梯等等, 我都很樂意盡微薄之力. 可是要我真的跟店員說 '下一個算我的' 我還真的會害羞耶. 要我拿一杯$1.5咖啡請陌生人, 真的比要我花$20捐錢給慈善機構還難.

好像說穿了就是一種行動力的問題. 我雖然很外向 但是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會害羞. 如果撇開百吻跟請陌生人喝咖啡的差異, 其實要有勇氣這樣去完成一個想法也是滿困難的.

啊 沒什麼太大想法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