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可以每餐都吃日本料理, 而且餐餐吃豬排我都不會膩, 可是我很不想回來之後有個人在我身邊碎碎唸, 所以我還是提議去吃一些西式的餐點 (不過在此要幫S澄清, 他是很愛吃日本料理的, 但是他喜歡吃生魚片, 對於炸物或是麵他都沒有特別的愛好)

原本我是想帶S去位於SoHo的L'Ecole, L'Ecole是紐約的法國餐飲學校(French Culinary School)的附屬餐廳, 不但價位合理(午餐三道菜才$26.50, 晚餐四道菜$39.99) 而且味道滿不錯的. 可惜我們去的星期六他只有晚上開, 星期日則是完全關門休息~ 很可惜 (不過我自己是滿推薦的! 有機會去紐約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所以我們想說去另外一家網路上有推薦的餐廳看一下好了 (打算先去看菜單再決定)

這家餐廳叫做Brasserie, 雖然朋友說是網路上推薦的, 但是我還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我還是覺得自己試最準, 所以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XD 另外做個說明, 因為我的相機是新的, 我都亂調功能..所以照片反照出來不太好 -_- 請將就啊

外觀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當時還穿著我的crocs, 我還想說會不會不讓我進去 XD
DSC08456

他的價位以紐約的消費水準來說不算太貴了. 前菜都是在$10-$15之間, 主菜都是$25左右 (有幾道$35+) 比起時代廣場附近很多又貴又多遊客的餐廳, 他們的用餐環境跟價位算是合理的了.

餐廳內部
DSC08458

他的麵包是直接給一條法國麵包的~ 而且各位請不需要很有氣質的用刀切喔. 豪邁一點的用手就可以了! (結果我們隔壁桌是一家法國人, 他們也是這樣的吃法. 不用擔心麵包屑)
DSC08460

他們用的牛油是真的法國進口的, 我們都很驚訝
DSC08462

我點的前菜 - 法式洋蔥湯
剛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想說什麼時候洋蔥湯變成酥皮湯了?! 不過把酥皮撥開後就聞道了濃濃的起司香味 - 他們用的起司比較特別, 是瑞士的Gruyre Cheese. 味道比較濃(有些人會嫌臭啦) 可是也因此整個湯的味道變的很濃稠, 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愛 (像我 哈) 我決定下次自己也要用Gruyre來做洋蔥湯~
一上來的樣子
DSC08463
稍微撥開酥皮
DSC08466

S點的Charcoaled Octopus. 他碳烤的剛剛好, 不會有焦味
food1

朋友的Tuna Tartar 我沒吃, 但聽說不錯
DSC08465

我的主菜: Steak & Frites. 可以選三種醬汁, 一種是cream-based的醬汁(忘記名字了), meurette(用小牛肉做的肉汁) 或是au poivre(黑胡椒) 我選的是meurette, 大約三分熟. 牛肉不錯, 差不多就是三分熟. 肉汁很濃稠, 不過吃到後來不知道是我太飽還是怎樣的, 會有一點點膩啦. 啊, frites(細的薯條)別忘了配美奶滋~ 那樣真的很好吃喔
DSC08467

S的主菜: Grilled Sea Bass (鱸魚) 雖然是走清淡路線, 可是口感很新鮮很嫩.
food2

朋友的主菜: Halibut (比目魚) with Ratatouille, 也是走清淡路線, 但是一樣新鮮而且很嫩
food3

我的甜點: "Millions of Peaches" 很有意思! 最左邊是個水密桃果汁加珍珠 XD 最右邊那個是九層塔冰淇淋
DSC08470

S的甜點: 類似拿破崙的甜點, 但是有goat cheese在裡面..雖然滿好吃的, 可是我個人很討厭goat cheese
DSC08472

朋友的甜點: Caramelized Cheesecake, 前面那個是許多的Raspberry蓋住起司蛋糕, 後面那個裡面是有black current(黑加崙)的granite(類似一種冰)
DSC08471

我們三人還點了一瓶白酒 (不過S是選便宜的 XD)

不算酒的話, 一人加小費約$60.

Brasserie:
http://www.rapatina.com/brasserie/
100 E 53rd Street, (Near Park Ave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