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插撥一下紐約行. Per Se這個餐廳我已經嚮往很久了. 從去年聖誕節訂不到French Laundry(其實是因為人家休假)之後就一直很好奇到底Thomas Keller是有什麼樣的魔力. French Laundry以及Per Se除了都是三顆星星以外, 也一直都是Restaurant Magazine的Top 50. 今年Per Se更是一躍到了第六名 (French Laundry在43就是了). Per Se因為只有一個tasting menu (還有一個同價位的vegetarian tasting menu) 所以價位就是美金295. 本來我一看到這個價錢的時候也覺得真貴(因為沒有自己選的a la carte選擇) 但我再仔細一看, $295是包含服務費的. 另外我再看了一下我們去年年底Joel Robuchon的價位後, 我發現Per Se其實還好而已 (我的意思是說跟Joel Robuchon比起來啦 XD 不是說這個價錢很划算喔 囧) 還是我應該說Joel Robuchon還真貴啊... (因為上次不是自己買單的, 有點後知後覺)

我將近兩個月前就打電話請Amex的秘書幫忙訂Per Se. 訂到的時間後來是下午5:30. 本來還想說真可惜沒訂到正常用餐的時段, 但也好在我訂到的是5:30pm, 因為當天吃完飯Nana的老公就要搭晚上11點的飛機出差去! 總之, Per Se的經驗還滿不錯的, 所以想先寫起來, 不然我都不知道我歐洲行要寫多久才寫的完 :P

這次會去紐約吃Per Se, 完全是衝著我跟S兩個人生日相近, 加上他抱怨了很久我三月的倫敦巴黎行跟我媽吃了很多美食, 所以才訂了這個長週末行. 也順便跟Nana碰面. 話說歐洲行雖然也吃了兩餐大餐, 但礙於行李要精簡, 都沒辦法帶什麼衣服鞋子去. 這次紐約才三天, 光是洋裝我就帶了三件, 哈哈. 當天晚上決定還是穿我買了好幾年但是一直都超愛的Vivienne Tam (好幾年前在Winners買到的, 大概才1/3的價錢!!)


 Per Se在Columbus Circle的Time Warner Center裡面. 雖然只是在四樓, 但還是可以看到外面



 
S也穿了他前陣子才剛買的全新西裝哩. 還腳踩著他看了很久(在義大利時)確一直沒下手的Church鞋 (畢竟他不像我這麼虛榮愛買 XD 不過剛好我們前一天在紐約的Saks逛的時候看到一雙類似他本來喜歡的款式, 但居然55% off. 連頗省得他都承認這真是個好的折扣, 所以我就說我買來當你的生日禮物好了 -> 很大方吧 XDDD )

  

等Nana的其間點了個Kir Royale. 其實我真的不該點香檳的~~~ 我只要喝香檳都會不舒服啊. 囧

 
打開菜單, 有個小驚喜... 是的, 我也不怕大家知道我的年齡了啦. (不過我還沒滿30喔!! 還有幾天 XD)
 
 


先來個開胃小點 Gruyere Cheese. 我一直都很愛Gruyere, 像是煮法式洋蔥湯時我覺得一定要用Gruyere才對味.


第二道小點 Salmon Cornet, 脆脆的, 裡面像是Salmon tartar
 

我的第一道菜: Oysters and Pearls. 其實所謂的Pearls就是魚子醬.

 
S的第一道: 有的菜可以加錢換成別的, 我們兩個基本上每種都有吃到 :P (有的我換有的他換) 他改成的是另一道魚子醬 Imperial Osetra Caviar

  
 

 兩個口感大不同, 我的那道很好吃, 但S的魚子醬(多了$75)吃起來就是不同. 我的偏鹹, 他的很剛好. 他的配料有蘋果, 也帶出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的第二道: Duck Foie Gras 這道換我加錢改


配上六種不同的鹽


鵝肝很香濃, 每口撒一點不同的鹽都還滿好玩的

S的第二道: Hawaiian Hearts of Peach Palm 裡面還有櫻桃跟松露, 看起來清爽又開胃

 
大家都一樣的第三道: Chatham Bay Cod
 

 
第四道: Scottish Langoustine 小龍蝦好吃!

   

我的第五道: Liberty Farm's Pekin Duck 其實一點也不像北京烤鴨啦, 但是是非常嫩的鴨


S的第五道, 這是加了$100的菜 (Risotto with shaved Australian Black Winter Truffles)... 不過真的超讚的!! 服務生先是端來一整盒的松露, 一打開香氣四溢.


接著他取了一塊開始磨到Risotto上. 
 
 


我曾在別的餐廳吃到過一大薄片的黑松露, 但我不得不說這樣的削下來小片小片搭配著燉飯吃, 更吃的出來松露的香味. 我跟S一制認為這真的是今晚最棒的一道 (當然, 黑松露本身的美味還是最主要的, 但簡單的燉飯搭配起來特別好吃)
 


第六道 我的主菜: 100 Day Dry Aged American Wagyu (這道也是多加錢的) Wagyu就是Wagyu, 就是那麼的入口即化的好吃


S的第六道: 羊肉. 還不錯, 但我沒有很愛吃羊肉


我們的第七道: "Cacio di Roma" 其實就是裡面有cheese, olives, basil, 還有邊邊的Zucchini bread
 


接下來是一道清爽的Sake Soda (Champagne Grapes and Green Tea Ice Cream)


我的甜點 Strawberry Tea (裡面有strawberry sorbet, etc) 頗清爽的. 但我那時後已經飽到沒吃完了 囧 (好難得我會吃不下)
 


S的蛋糕, 簡單說就是巧克力跟香草. 但是吃一口就知道很純(可能也很肥 XD) 他喜歡這樣的蛋糕


小驚喜: 雖然當初訂位的時候只有提到我一個人的生日, 但我們剛到的時候, 服務生來打招呼問哪一個是壽星時我隨口提到S生日也快到, 後來就來了兩個小蛋糕, 還有蠟燭 :) 雖然我也只吃一小口(實在吃不下了) 但還滿貼心的


當然還少不了最後配茶點的巧克力


還有包好送給每位客人的小糖果 (以及印有我名字的菜單)



整體而言, Per Se的經驗是非常好的. 光是沒有吃到四個小時就讓我謝天謝地了 (大概是吃了三個小時左右) Per Se的服務好, 也沒有讓人有壓力的感覺. 食物表現我也覺得都不錯.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Per Se的食物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我想了想, 確實是沒有特別的"驚艷", 但吃多了這樣的餐廳後其實我現在發覺"驚艷"不見得是我追求的. 我之前巴黎的Pierre Gagnaire 體驗就覺得很多很驚喜的菜色, 但驚喜不代表是你的菜. 所以我覺得有驚艷的菜色是我樂於體驗的, 但沒有驚艷但是把每道菜色表現的完美, 也是一樣很好的體驗.


Per Se
perseyny.com

p.s. 這個週末是第一次跟Nana和她老公見面. 一個週末就吃了兩次飯, 他們都是很健談有趣的人. 很高興認識你們! 下次有去紐約再找你 (或是你也可以來找我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