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6
我的伴娘

因為前文裡面peggy的留言, 所以讓我想要來聊聊國內外婚禮準備的不同 以及伴娘的工作

這是第一次當伴娘, 雖然新娘是台灣人, 但是整個婚禮是要走國外路線的 (我的也是啦! 只是當新娘的都沒想那麼多 :P 哈哈)

在國外的婚禮上, 伴娘多可以多達十幾個人(我看過雜誌上有介紹 XD) 當然一般大概是3-6個. 而這些伴娘中的一位則是"Maid of Honour", 而Maid of Honour通常是與新娘最親最好的朋友, 也是負責當你的見證人的一位.

Maid of Honour基本上可以算是所有伴娘的頭頭啦! 辦所有的活動都是以Maid of Hobour來主辦, 負責. 其他伴娘則分工合作的一同計畫所有的事情. 不過現在也有許多新娘(我就是一個)不選定Maid of Honour的, 因為總覺得要在好友裡面選一個出來有點傷感情 :P 有親姐妹就不一樣了, 那就理所當然了.

依照北美的傳統(我是指純北美 當然家裡如果是歐系國家有的時候會不太一樣) 伴娘們要負責自己的所有花費, 包含伴娘服, 頭髮造型, 交通費用等等. 不過一般來說新娘都會準備禮物送伴娘(也就是類似台灣給紅包的意思) 所以很多新娘可能會送伴娘首飾搭配衣服, 或是送伴娘伴娘衣服, 或是做頭髮 等等的. (也就是說傳統歸傳統 但是一切看新人)

與台灣不同的是伴娘鮮少穿白色的禮服. 事實上, 其實在北美, 客人最好也要避免穿白色的長禮服以免其他客人指指點點的 (真的! 我因為準備婚禮的關係常上WB看文章 發現其實很多新娘很介意喔.. 像這個) 通常伴娘服是看新娘想要什麼款式什麼顏色的.

一般伴娘伴郎的人是也一定是一樣的, 只是外國真的不會介意4個4個或是單數 (我還4跟3耶 XD) 也不會介意已婚者 (已婚的伴娘其實叫做Matron of Honour, 9-14歲的女生又是Junior Bridesmaid)

伴娘的重大責任如下:

- 陪新娘去挑禮服 試禮服
- 需要幫忙的話 幫忙包小禮物, 寫婚禮請帖的信封等等
- 負責辦Bridal Shower (顧名思義就是要shower the bride with gifts) Shower通常會玩點小遊戲, 聚在一起吃東西. Bridal Shower應該是所有新娘的女性家人跟朋友都可以來 (所以有的Bridal Shower會甚至到上百人喔), 所以一般來說是很"平靜"玩遊戲的 而不會玩很"過火"的遊戲 :P 不過Bridal Shower的花費通常是伴娘們平分(而不是跟客人說一人收多少錢之類的). 伴娘也要記得跟新娘要客人名單, 不要隨便請(不然請到新娘沒請的人會很尷尬! 我就曾經犯過這個錯誤)
- 負責辦Bachelorette (單身派對) Bachelorette通常就是新娘很好的朋友才會來, 好一點的(或是經濟上允許)就甚至可以出國去玩, 要不然一般就是吃飯然後讓新娘帶著搞笑頭紗/衣服去夜店跳舞 (或是請脫衣舞男來也可以) 不過這都看人啦! 我的Bachelorette就沒有這樣 (其實有點太平淡 不過這是過去式了 XD)
- 結婚前的Rehearsal要到 (除非真的有事 不然一般最好還是要到)
- 結婚當天要負責保管新郎的婚戒(這是Maid of Honour的工作) 然後儀式需要的時候交給新娘
- 結婚當天幫新娘上廁所, 補補妝
- 如果有跳舞的話, 別忘了要幫新娘扣上他的裙子喔! (國外白紗會加上"bustle", 就是把拖尾的白紗扣上去方便行動) 因為新娘自己不可能扣到的
- 結婚當天有玩遊戲的話要幫忙想遊戲 (但是通常主持人會主持遊戲)
- 反正 所有新娘需要幫忙的都要幫忙就對了啦~~

目前我能想到的就是這樣.. XD

p.s.最近沒什麼事情好報告 所以只好打這篇充數用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