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itle says it all!

還記得前兩年, 我一天到晚抱怨說沒有婚禮可以去參加, 還唸說S他們朋友都不想結婚(有好多是有小孩但是沒結婚的) 結果沒想到, 大概身旁的朋友到了適婚年齡, 所以開始每年都好多個婚禮可以參加^^ (大概有很少人像我這麼熱愛婚禮吧 哈哈)

但是參加這麼多婚禮, 除了好友J的公證是找我當公證人以及Vera找我當主持人外, 一直都是以客人的身分參加婚禮的. 今年確不一樣, 有三位朋友都給我重要的任務~ 而且三位都是明年暑假(七八月)結婚呢!

第一個找我的Amy是請我當他的婚禮顧問 (哈哈 我倒是覺得自己沒有很盡責 XD 不過Amy, 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我一定幫忙 你婚禮當天我也會很盡責的 XD), 之後卻陸續有兩位朋友都請我當伴娘呢! 一個是上次在紐約時告知我們好消息的辣妹牙醫朋友, 另一個則是我的伴娘之一Fiona.

我的辣妹牙醫朋友動作很快, 已經先去試一遍禮服了, 自己選好三件後就找了我跟J一起去看, 順便挑我們的伴娘禮服. 我們去的這家禮服店其實我之前也去過: 就是這家

朋友挑的三件白紗讓我一一跟大家分享吧!!!

在國外買婚紗試穿算是滿享受的, 只要有先預約 幾乎都會有一間小房間讓你選跟試穿! 這家店也是少數可以讓人拍照的店喔

第一件, 比較中規中矩的A-line白紗, 簡單但是大方. 側面照
IMG_0854

正面照
IMG_0855

裙擺不算很長 但是算是很大
IMG_0857

第二件, 跟第一件類似 但是胸前多了一些珠珠跟裝飾, 感覺也比較有腰身
IMG_0859

裙襬也跟第一件類似 (大家從鏡子裡看的到)
IMG_0861

朋友希望頭紗也可以拖地 所以小姐有特別拿來給他試試~
IMG_0867

試完前兩件 我們一致認為第二件比第一件好看.. 不過第二件也比第一件貴了五六百(加幣啦! 所以第二件大概要十萬台幣左右, 第一件約八萬五)

第三件, 朋友其實在去之前就說過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一件~ 所以他這樣一說, 我就知道他心裡早就決定是這件啦!

跟其他兩件差很多, 這是所謂的mermaid style(美人魚) 整個質料都是紗的
IMG_0868

配上他先前早已看好的長頭紗, 大家可以從鏡子裡面看整個白紗的側面~
IMG_0872

他的頭紗上面有繡花紋跟珠珠 所以要價也不少 XD
IMG_0876

自己當過新娘以後, 其實很懂得新娘的心情. 雖然說我跟J都覺得第二件穿在他身上好看, 但是我知道其實對新娘來說, 穿"人家覺得好看的"不是重點, 你應該要選"自己最喜歡的". 你要選一件你可以想像你會步入禮堂的那件白紗! 所以因為早知道他最愛的是第三件, 我就一直跟他說 第三件也很好看, 你喜歡就選這件!! 自己喜歡最重要!

當初我選白紗時, 我的伴娘喜歡的都不一樣, 有的喜歡簡單的剪裁, 有的喜歡澎澎的公主裙, 但是我自己又喜歡蕾斯的窄版... 所以我知道那種感覺, 當你選的並不是別人最喜歡的, 看到別人的反應不如預期中都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所以我倒是覺得現在自己站在一個伴娘角度看事情, 真的很不同! 也很有意思.

陪朋友選完他的白紗後, 就換我們兩個去試穿伴娘服了! 其實朋友有四個伴娘, 但是今天剛好只有我們兩個有空而已~ 所以就交給我們全權去選擇啦 XD

先來幾張亂試的衣服 (有的真的穿起來很臃腫, 但是我豁出去了) 以下的顏色大家可以自動略過! 因為伴娘服都只有一種款一種顏色, 只是讓大家試穿款式而已的~ 而且size也只有一個可以試穿 所以大部分穿起來都是不合身的囉~

穿起來整個很腫很緊 (可是穿在瘦高的J身上就差好多喔~~)
IMG_0885

如果我懷孕的話 這件很適合 XD
IMG_0890

衣服穿在我身上都很剛好很緊 但是在J身上都好鬆喔~ 你看那個腰
IMG_0892

這件其實還不賴啦 (但是說不定我自己穿就會嫌緊了)
IMG_0895

其實這件還可以
IMG_0894

不過最後我們三人一致認為這件還是最好的, 而且朋友就是想要這種藍色 (他的婚禮顏色打算用銀跟藍)
IMG_0896

上面這件算是每個身材的人穿起來應該都滿修飾的, 所以不錯. 現在只剩要給其他伴娘看, 但是基本上應該就是這件吧!

要當伴娘其實我滿興奮的, 雖然當伴娘代表你也要有財務上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國外的習俗是伴娘服等等都要自己包 (但是新娘通常會送別的東西當禮物, 有的是會用伴娘服當禮物啦~) 不過這件伴娘服也不便宜就是了 (大部份伴娘服都不便宜啦) 這樣子一件大概要一萬台幣吧 XD 不過我倒是覺得有這個榮幸可以當朋友的伴娘就很開心了~ 可能過幾個月又要跟Fio去選她的白紗跟伴娘服! 到時候我會再貼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伴娘初體驗 (婚禮1), 禮服篇 -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