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 我們請了幾個前公司的好友來家裡吃法式中式火鍋(Fondue Chinois)
為了他們來 S特別努力的拖地清家裡.. (你問我在幹嘛? ㄟ..不是我不幫忙 但是因為是他提議聚餐的 所以他特別的勤奮啦 XD)

離開了前公司已經大約有半年以上了, 可是這幾個前同事還是會跟我們私下聯絡出去吃飯. 關於前公司, 我最懷念的不外乎是這些交到的好友們.

Anyway, 在我進入到主題前 來介紹介紹我家好了..嘿嘿
我家其實滿奇怪的, 因為是在多倫多舊區的新房子, 所以建商是能夠蓋多少間就多少間啊 也因此我們的房子是屬於狹長型. 但是比起一般通常是兩層樓+地下室的房子, 我們家是三層樓+地下室. 我們有三間房間, 總共坪數應該是60坪左右吧.. 反正目前3人+狗算是滿足夠住的.

像這樣子(這是秋天照的 現在當然外面是白雪啦)


一進去你的右手邊有一間廁所(看到左邊的門沒) 牆壁上那個是我從夏威夷帶回來的~ 很可愛^^



看進去的話則是所謂的"formal living" & kitchen & dining room. 不過因為這個"living"+"dining"的空間實在是太小, 我們就隨便擺了張S的舊沙發, 只是當成一個sitting area啦..真的要弄成所謂的formal living的話空間實在是太小了.
所以擺了張沙發跟咖啡桌. 旁邊就是廚房啦.



這是所謂的open concept, 開放式廚房 (正在準備晚上料理的他 今天的我是當客人啦~)


餐桌是很舊的IKEA餐桌, 還把我媽給我的舊圓桌搬出來, 因為晚上有九個人會在


S把他那個無敵古老的古董電視搬出來, 他可以邊做菜邊看電視 =_= 雖然我覺得那個電視實在看的我很礙眼. 啊對了 還擺了個鋼琴

這是到二樓的樓梯 (其實是從二樓看下來)

無敵舒服的沙發(也是我們最貴的家具) 可是電視看的很礙眼 我好想要一台超薄的啊~~~


沙發區左邊 暫時擺了電腦(其實電腦會移開啦 只是前陣子剛好移動了一些家具, 暫時擺在這個corner)
旁邊則是我們很喜歡的吧台.. 雖然其實買了後也發現不太實用 -_- (因為看報紙的話桌子太小, 看書的話我寧願坐沙發) 不過好看是真的啦. 現在因為電腦桌的關係所以整個區看起來超級無敵雜亂.. 但是電腦移開後會把高桌子放在窗戶的中間 好看多了


這是三樓, 我們的主臥室 (其實就是有點樓中樓的格局)


其他的兩間房間則是在二樓樓梯上來右邊的走廊進去

大家有沒有覺得.. 我們東西好多 XD 說真的 我覺得並不是家裡小(雖然因為他是狹長型所以顯得有點小) 但是我們東西太多也是真的.....

OK~ 進入主題吧
今天的主菜是法式中式火鍋. 傳統的法式火鍋就是大家可能知道的油鍋, 但是這個中式火鍋不一樣喔 (而且好像是魁北克那邊發明的) 湯頭通常是用牛肉高湯+洋蔥以及有的沒的蔬菜熬成的. 煮的肉類不外乎是一般的肉類, 可是沾醬卻是各式各樣的調配過的美奶滋芥茉等沾醬. 另外不同於我們的火鍋, 這種火鍋是不會家其他有的沒的下去煮啦. 通常除了肉片外可能會有蘑菇跟蝦.

看到湯頭了沒 (滿濃的)


S調配了四五種沾醬



另一種吃法呢 是用自己的小叉子(對了 肉片都是用小叉子捲起來靠在鍋邊煮 不是丟進去這樣煮喔 自己要吃要用自己的叉子煮) 加一塊起司捲著肉片吃. 很好吃喔~~~
sorry..照片很噁心XD


p.s.這是傳說中的馬肉跟鹿肉... -_- 別問我味道如何 因為我那天只敢吃牛肉 :P


當然 酒也是少不了的啦 我們那天好像有10個人吧 這些是我們解決掉的酒



這天很開心很開心 因為見到了老同事(不過上個月其實也出來過) 但是最主要的是因為前公司部門內部發生了很大的事件, 而被影響到的主角真的很慘 我們這次聚餐也是為了要安慰他給他支持. 他那天情緒頗激動的(因為公司的激烈手段加上他爺爺剛過世) 但是他很高興我們大家都站在他這一邊. 每個公司都有公司政治, 每個人在某些時候都可能要屈服在政治底下. 許多我喜愛的同事老闆, 也早已成為高層政治的犧牲者.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在目前的公司並沒有被捲入什麽鬥爭. 我的新老闆一直遵守著員工絶對是比客戶重要的這個理念. 我想前公司的那幾個高層人物 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跟S一樣的離開...





arrow
arrow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