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少看電影.. 上一部看的英文電影好像是the pink panther, Steve Martin的新電影. 其實現在也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有幾幕還滿好笑的.
我喜歡看有深度的電影, 可是不愛常看, 因為電影給我的震撼經常會讓我好一陣子才能忘掉. 聖誕節的時候看了Munich (幕尼黑) 大概有兩個月以上我都不想看什麼嚴肅的電影吧, 因為Munich裡面某些程度的情緒震撼還是讓我忘不太掉. 總之, 大概一直到最近我又才看了一部所謂的得獎片吧.

上週是多倫多Cinéfranco的最後一週, 老早以前S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去看一部片,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 - 英文官方名稱是 "The Beat My Heart Skipped", 中文則是 "我心遺忘的節奏"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上禮拜也是台灣的法語電影節, 有上映喔.

Anyway,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部片吧






就某個程度上來說, 這部片是個"不完整"的片. 就字面上來說, 他是一個章節. 他是男主角一生當中發生過的一個章節的故事. 結尾如何, 其實我們也不用特別去怎麼想.
電影有什麼含意, 我也不太了解.

男主角是一個在巴黎"房地產"業的人 - 他的工作是負責趕人, 在公寓裡放老鼠, 斷水電等等, 要租金等都是他的工作. 他的媽媽以前是位很成功的鋼琴演奏家, 而在某一次的偶然, 他遇到了媽媽生前的經紀人, 經紀人跟他說要他找機會去面試一下(所謂的面試就是去彈琴給經紀人聽, 看他有沒有潛力) 聽到了後, 他心中似乎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推著他, 要他重新拾起他遺忘許久的樂譜.
他請了一位大陸的音樂學生指導他, 一方面要練琴, 另一方面還是要工作. 但是他似乎慢慢的體會到他的工作的醜陋, 他的父親以及其他人的醜陋.

之後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了, 要大家去看看.

剛才前面我說過我不明白電影的含意, 但是總覺得電影很好看. 因為我邊看邊覺得我們每個人似乎都跟他一樣. 對他來說, 他心裡遺忘的那邊樂章就是鋼琴, 就是他對鋼琴的熱愛, 執著. 那我們呢? 我們是不是跟他一樣做著心裡其實不是很愛的工作, 做著其實不是很有熱誠的工作. 工作就是為了生活, 是不是.
這部電影給我的衝擊不大, 但是卻是一部看了沒什麼, 越想卻越值得深思的電影. 當然, 現實裡, 我們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有一項"熱愛的東西". 但是電影也很真誠的告訴你, 熱愛也不代表你得的到. 不過轉個角度去看, 也是有其他方式去得到的 (我說得有點怪, 看了電影就比較懂了)

男主角長得其實很有味道喔, 而且演技真的很棒. 電影中其實他一個人的片段真的很多, 很多都是內心戲, 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去看看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