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S應邀了去他的朋友參加一個他們自己辦的Wine & Cheese party.

在我的印象中, 洋酒(紅酒白酒類)在台灣並不算是很流行吧. 我在跟S交往之前也很少喝洋酒, 除了到媽媽朋友家(阿姨先生是黎巴嫩人)會喝以外, 我自己除了沒什麼機會喝, 基本上也沒興趣.
但是S他們卻是那種只要有晚餐, 就會有酒的家庭 (我是說好一點的晚餐啦, 也不是天天 不然還挺貴的) 我只要到他們家作客的時候, 七個人(他有三個弟弟)如果有開酒的話最少都是兩瓶, 一般都是三瓶吧. 我從完全不喜歡紅酒/白酒, 到開始對白酒可以接受, 到現在開始享受的紅酒的口感..都跟S有關係吧. 哈哈
我記得以前我只願意喝Riesling (比較甜的葡萄釀的白酒) 而且也不算真的喜歡, 但是現在真的可以喜歡酒的口感了.

回到正題. 像S這樣的人呢, 只能算是會喝酒的小咖. 品酒是輪不到他的啦. 哈哈. 這一次的wine & cheese是由他的朋友D主持的, D是LCBO(安省的洋酒公賣店)的Sommelier (有執照的品酒師) 所以由他主持當然沒話說了.

不過在我開始之前, 要擺一張D兒子的照片. 真是太可愛的小孩了.. 目前是雙語喔(媽媽母語是英文,爸爸母語是法文) 讓我開始想以後如果自己小孩要三語的話不知道要怎麼教 -_-



這次的wine & cheese有九個人去, 共開了七瓶酒..! 七瓶耶. 哎, 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這次的party是bring your own wine & cheese, 所以大家就是隨便選隨便帶, 結果後來D說其實這次很多cheese要配白酒比較適合.結果沒有一瓶白酒 XD
我們把酒跟cheese擺好後, D就依味道的輕重排好了順序.

以下就分享一些我的不負責講座 (昨天D說了什麼我都忘得差不多啦)
p.s.D是從輕排到重, 因為怕重的味道會抹掉其他的味道
第一瓶 - 某一種氣泡酒 忘了 ><
第二瓶 - FARINA VAL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 RIPASSO 2003
是屬於輕一點的味道, 帶有dried plum, cherry & soil的味道
第三瓶 - HILLEBRAND ESTATES CABERNET/MERLOT 2002(還是3 忘了)
這一瓶的葡萄帶有一點spruce, 有greens的味道. 但是D覺得葡萄似乎不夠成熟, 基本上大家也都不是很愛
第四瓶 - IRONSTONE CABERNET SAUVIGNON 2003
這是我選的 XD 比較fruity一點. 我選的原因很白癡, 就因為ironstone的obsession symphony是我最愛的白酒. 不過因為是vintage, 比較難找一點.
第五瓶 - VICCHIOMAGGIO 'RIPA DELLE MANDORLE' 2003
這一瓶是D評價最高的. 不過因為是vintage所以也是限量. 據說目前已經很難找到貨了
第六瓶 - COLIO LATE HARVEST VIDAL V.Q.A.
這一瓶是甜點酒. 他的葡萄是用無法做冰酒的葡萄而做的. 所以酒的味道其實跟冰酒有點相似. 甜甜的很順口. 而且一瓶才$10.95喔
第七瓶 - 某個port

至於cheese的話, 因為幾乎都是平常比較常見的(我看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懶, 超市買買而已) 所以只推薦Camembert le Rustique. 比triple brie來的還creamy, 是cow's milk的cheese. 我很喜歡.
不過提到cheese, 就要推薦兩個我的最愛. 應該在多倫多的Alex's farm買的到吧 (我也不確定啦..我也只是吃到過兩次)
1: Saint-Marcelin 也是cow's milk, 很creamy, 但是又帶點藍乳酪的重口味
2: Fourme D'ambert 是藍乳酪..反正只要是藍乳酪我都喜歡 XD

基本上呢,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瓶 - 因為是屬於口味較輕的紅酒. 白酒的話我會喜歡很fruity的, 但是紅酒我反而比較喜歡dry一點的感覺.

這是我們開動前


開動後 (七個空瓶)



來張合照吧 (看我臉多紅啊)




其實我大概喝了五杯吧 (因為每一瓶都只是淺嚐半杯而已, 不過我後來port喝多了) 所以其實我到後來已經是在撐著不能裝瘋賣傻 (畢竟是人家家嘛) 離開後, 我在go train上的時候人開始狂笑. 笑到肚子好痛.. 別忘我到底為什麼笑 XD S他們只是一直說我可能吃了什麼magic mushroom吧 XD
在車站瘋瘋的我



好啦, 我都已經犧牲自己把這張醜相放出來了..希望大家以後也可以慢慢的都成為品酒專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