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簡介來源: 金馬影展官網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導演:吉勒莫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國別: 西班牙/墨西哥/美
年份:2006
片長:114min
規格:35mm
得獎記錄: 2006坎城影展競賽片 / 2006多倫多影展

1944年,弗朗哥將軍贏得內戰,西班牙全境被法西斯獨裁高壓的氣氛所籠罩。遠離政治壓力的森林邊緣,少女歐菲莉亞無意間誤闖巨石迷宮,遇見神秘羊男,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傳說中地下王國的公主。為重返家園,她必須完成三樣危險艱鉅的任務……。《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
前陣子看了這部片, 一直很想好好的找機會推薦給大家. 剛好現在正在播奧斯卡.. Pan's Labyrinth已經一口氣拿下前兩座獎(Best Art directing & Best make up) 也希望他可以拿下最佳外語片!

不知道為什麼,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有人要罵了..有很大嗎?! XD) 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看嚴肅沉重的電影. 每次S說去看電影, 我總是提議卡通片或是搞笑片. 可能我心裡的感覺是認為現實生活中, 身邊早已環繞著許多讓人失望難過心寒的新聞消息. 比如說, 全球暖化我也很擔心. 恐怖份子以及各國局勢不穩, 到處的天災人惑. 我只想藉由喜劇搞笑片讓生活更輕鬆一點.

所以當朋友推薦看這部片的時候, 一開始我還想"看起來很棒的fantasy電影喔" (我酷愛fantasy電影. 原本這個週末要去看Bridge to Terabithia的) 當朋友跟我說"不是給小孩子看的喔"這句話的時候, 我只是心想 "嗯, 大概是說給青少年看的吧".. 看完以後, 我覺得更貼切的形容詞應該是 "一部成年人的童話故事". 別誤會, 主角是個小女孩. 不是個成人的童話幻想, 可是電影裡人性的陰暗, 比較於女孩遇到的怪物, 似乎來的更是可怕. 人類, 有的時候才是最可怕的怪物.

我強力推薦這部片, 不過是有一點血腥暴力. 你可能會很同情小女孩, 你也可能會為小女孩感到開心. 一切就在於你相不相信他是童話, 還是他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