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時候請了幾個朋友來我家聚餐. 其實我們以往聚餐不是在餐廳吃飯, 就是在某個家裡吃火鍋.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我跟朋友們提議了來我家聚餐, 但是由我下廚煮給大家吃!
那一次的聚餐滿成功的 - 大家都很驚訝我居然變得出來這一堆東西, 所以當我這一次又提議時, 心裡就在盤算要做些什麼簡單方便又好吃的東西.

後來我自己開出來的菜單是這樣的:
法式洋蔥湯
紅莓起士塔
迷迭香烤雞
巧克力火鍋

做的還滿成功的.. 雖然我覺得大家對我上一次的菜單還是比較喜歡 XD (上一次花了我有4-5個小時吧..怕到了)

我的法式洋蔥湯是從 女主人的沙龍 拿過來的
不過我自己也是隨意做的, 所以在此簡單的分享我的做法
(大約八人份)
, 材料: 10顆中等大小洋蔥, 牛肉高湯, 牛油三湯匙, 法國麵包, cheese, brandy, 麵粉
做法:
- 所有的洋蔥切成絲
10顆中等大小的洋蔥(我好像只有9顆, 但其中有一兩顆大一點)

切完絲 XD 眼睛好累

- 用三匙牛油煎洋蔥. 用中小火就好了..要不定時的翻一下以免燒焦. 這個步驟要滿久的因為要煎到洋蔥有點黃金色. 最少都要20分鐘以上(我不記得我煎了多久..可能有半個小時吧)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我後來偷懶提早做下一個步驟..XD
- 加大約三匙的麵粉下去拌一下
加麵粉下去拌一下

-加入牛肉高湯 (我也是偷懶, 用campball的牛肉高湯..) 慢慢的用小火滾..
-加入一匙的brandy, 也可以加點鹽調味
-等湯濃稠後就可以關火了 (如果不夠濃稠可以再調一點麵粉下去)
-法國麵包切塊, cheese 請 shred成絲
-把湯倒進小碗(我沒有可以烤的小碗, 所以我用了大的) 把切好的麵包放上去, 加上 cheese
-用大約200度c烤箱烤幾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成品 (是從大碗盛到小碗的..所以麵包跟cheese都只有一點點而已)



第二個要特別介紹的是cranberry brie tart - 是繼我的famous 蘑菇塔後又一大創舉 XD
p.s.蘑菇塔跟這個cranberry brie tart都是從LCBO的食譜上學來的喔

材料:
Puff Pastry 200ml(在加拿大的話, 是可以買到冷凍好的puff pastry用, 不過找不到的話我可以提供另一個方法. 會寫在後面)
250ml (一杯) 的小紅莓
50ml (1/4杯) 的水
45ml (3大匙) 的糖粉
少許的麵粉 (如果用冷凍的pastry才需要) 趕puff pastry時撒在趕麵的東西上
175g的brie cheese

puff pastry的另外做法- 這是我蘑菇塔用的塔皮做法.. 跟puff pastry不大像但我覺得也應該滿配的
2 cups (500 mL) 麵粉
1/2 tsp (2 mL) 鹽
1 cup (250 mL) 牛油(切成塊)
1 cup (250 mL) 輕乳酪 (切成塊)
-將上述材料都混在一起. 可以用food processor打, 但我覺得用手捏更快 XD 放到冰箱冰至少半個小時.. 之後就可以拿出來用了. 用的時候就是捏一塊塊的


做法
1- 先將冷凍的pastry解凍
2- 將小紅莓, 水還有糖加到鍋子裡加熱

3- 用湯匙一直攪拌, 直到像底下圖一樣的濃稠, 放到一旁待冷

4- 將冷凍的pastry 用捆麵棒趕成大約20個小塊的皮 (我用的是mini muffin的烤盤, 所以你就趕到烤盤的size)

5- 將紅莓醬方別的裝進塔皮裡, 最後各擺上一小塊的brie

6- 烤箱設到200c, 烤約20分鐘(或是到金黃色)

味道: 紅莓醬酸酸的, 配上brie濃稠但不膩的奶味還有酥脆的塔.. 真的很棒喔!!!

主菜我就不多說了, 是從 amykaku的網誌上參考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