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多倫多也同樣的大雪綿綿~ 所以平常週末幾乎全天都在外面爬爬走的我, 很難得禮拜五乖乖回家, 禮拜六早上下午也都待在家裡~

也因為下大雪懶得開車, 所以我就想在家裡做中餐(難得 XD) 派S弟到隔壁超市買好菜以後就動手開始做了! 平常我是很懶得把自己的成品放上來啦, 但是覺得今天試的兩樣東西都很簡單很容易上手, 味道又好吃,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 (p.s.不得不說 有S弟這麼任勞任怨的幫我去買菜真的很爽 XD)

今天做的 brunch菜單是cheese biscuit (就是之前在Anajli家吃到學姐做的那個) 以及超簡單快速的Egg & Cheese Stack.

Cheese Biscuit的做法比想像中容易很多~~ (學姐是從www.kraftcanada.com上找到的)
材料: (tsp=小湯匙, tbsp=大湯匙)
1 cup flour (麵粉)
2 tsp. Magic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4 tsp. cream of tartar (這個是一種白色的粉末 國外的話跟香料都擺一起)
1/4 tsp. sugar
1/4 tsp. salt
1/4 cup cold butter, cubed (奶油要切小塊)
1 cup Kraft Double Cheddar Shredded Cheese (其實用Cheddar, Swiss混合也都可以! 可以買一整塊的自己弄成絲)
1/3 cup plus 2 Tbsp. milk

做法:
烤箱先預熱到約230度C (or 450F)
- 麵粉+泡打粉+tartar粉+糖+鹽 全部混合到一個碗裡. 加入小塊的奶油後用手去混合, 捏到都小粒小粒的. 加入起司絲, 繼續慢慢混合&捏. 最後加入牛奶, 讓整塊麵糰黏起來的感覺

這是還沒加入牛奶前的樣子


加入牛奶後慢慢捏


- 接下來把他弄成方塊樣, 切九塊左右


- 烤箱烤約15分鐘即可!


- 裡面不會乾乾的, 一撕開會很有彈性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biscuit跟學姐的biscuit長的差很多嗎?!?! (學姐的..不過相機也差太多了吧 ><)


我猜想是因為我把那大方塊壓的有點太扁太方了, 導致於我的biscuit長的太整齊.. -_- 所以大家在切塊的時候可以不規則一點! (不過我的味道依然很好^^)

第二道Egg & Cheese Stack, 簡直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不可能失敗之Brunch料理 (失敗的話你不是我朋友! XD)

材料: (這是約3-4人份)
6顆蛋, 打混
4張Tortilla餅皮
兩顆番茄, 切小薄片
1杯shredded cheese (我是用上面biscuit那同一包起司 XD 反正一樣啦cheddar, marble, swiss混合的也可 或是單cheddar)
烤箱一樣預熱到上面的熱度

做法:
1- 蛋打混後下鍋稍微煎一下 不用煎到全熟 但是有型即可 (其實我煎的太熟了 XD 所以證明其實都沒差啦)
2- 拿一個圓形的烤盤, 鋪上兩張Tortilla餅皮(其實鋪一張也可以 但是我覺得兩張厚度比較夠, 這樣之厚切開會好切多)
3- 把一半的蛋均勻放到餅皮上, 再放1/3的番茄以及起司絲 (如下圖 不過我弄的很草率 其實東西都跑出餅外面了)


4- 再鋪一張餅皮 把剩下的蛋放上去, 1/3番茄以及起司. 之後再鋪上最後一張餅皮, 放下剩下的1/3番茄跟起司絲.

5- 送到烤箱烤約10分鐘即可, 如下 (其實成品很醜 但是重點是切開後很漂亮 XD)


切開後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很多層很好吃的樣子 XD


大家有注意到我沒放鹽嗎? 我覺得有起司味道就很足夠了! 不太愛吃起司的人可以不要加那麼多起司, 也可以加一些什麼火腿啊之類的~ 反正這道菜重點只是在於層次法而已.... XD

p.s.不過在這有個小故事.. 就在我自以為很賢慧要下廚煮中飯, S居然說"喔 醫生叫我12-4點不可以進食, 因為要吃抗生素" (當時已經11:30了, 他很悠閒的在吃他的花生醬配吐司) 他一副很無所謂的樣子, 超欠打的. 所以後來成品就被我跟S弟吃掉了 (有留biscuit給他啦) 真的是 不會早點講嗎 -_- (他說 我以為你知道.. 最好是我中午都沒上班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