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平反上一篇懺悔篇 我的形象, 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前幾天我特別幫S做的料理 XD

說料理太沉重, 但是我想說生病的人應該多喝湯. 他自己煮了一大鍋的碗豆蔬菜湯(其實很好喝耶~) 我就想說我來做個奶油蘑菇湯好了!

這是之前在網路上(溫妮的網誌)看到的食譜, 不過我自己沒有那麼講究, 所以比較隨便一點~ 感覺上比市面賣的蘑菇湯來的健康多囉~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不難) 我比較白痴, 人家食譜都說了是十人份的, 我還硬給他做 (因為我想說十人份, 可能都是小湯碗的份量... 不過其實比較像是20人份的 -_-)

材料: (這是4-5人份的! 我已經自動減量啦)
蘑菇400-500g, 紅蘿蔔一小條, 洋蔥一小個: 這些全都切片/塊
雞湯1公升 (可買罐頭或是用雞湯塊)
鮮奶油250ml (小盒的那種就可以了)
白酒約一米杯
番茄罐頭 (一顆顆那種 不用特大罐的, 小的中的即可)

做法:
1- 用大鍋子(我直接用湯鍋)加入少許橄欖油/沙拉油, 丟進切好的蔬菜. 一開始會很多但是慢慢炒會脫水變小
2- 加入白酒, 煮到酒差不多蒸發
3- 加入雞湯 & 番茄罐頭, 燉煮一個小時左右
4- 煮過一個小時候, 用攪拌器(或是food processor, 像是果汁機那樣)把湯打碎/泥
5- 另外準備麵糊, 用3大匙的油跟麵粉(1:1)炒, 然後倒入125ml的鮮奶油, 打混 (變的黏稠)

燉煮過一個小時之後, 自己加鹽試味道~ 加入另外那125ml鮮奶油, 然後加入4的麵糊攪拌.

我用的鍋子 超大的!!! -_- (這是第一步)

這是用攪拌器打好的湯

料很實在 總覺得自己做的好像健康多了 (相較之前我做的鮮蝦濃湯都是用鮮奶油, 這個比較多雞湯)

然後這幾天他說他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而且完全什麼東西都照吃.. 所以我今天就突發奇想, 想要試試看做鹽酥雞(Bianca的食譜!!) XD 我跟S就把S媽給我們的那台Deep Fryer(他們不要的)拿出來試用!

成果不賴吧~~ 可惜醃的不夠久所以味道不是很夠 :P Deep Fryer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