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要下廚, 但是又很怕麻煩? 你想要花半個小時就可以煮好一頓飯? 你喜歡吃義大利麵, 但是又懶得做自己的醬料?

不要多考慮了!!!! 趕快來試試這道好吃又方便的食譜吧~~~~ XD 很少po食譜的我這次覺得這個好食譜不跟大家分享實在是太糟糕了, 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很少po食譜 因為我不是真的很會煮菜 (很會吃倒是真的) 也只有三腳貓的功夫而已... 但是現在在家沒事做, 煮菜便成唯一的娛樂了. 但是我不能天天煮中餐, 要不然連我自己都會膩 :P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做點西式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煮簡單的西餐比簡單的中餐還來的方便多 哈

好了廢話不多說, 這道簡單的Penne with Chicken & Pesto (雞肉青醬管麵)做法如下:

材料:
Penne 管麵 (約300-400g, 大概三人份夠吃)
Butter 牛油 2大匙 (如果嫌牛油不健康, 可以全部改成橄欖油 但是牛油比較香啦!)
Olive Oil 橄欖油 2大匙
Chicken Breat 雞胸肉 2-3塊, 切成小塊長條
Garlic 蒜 2瓣 切碎
Cream 奶油 200g左右 (我都用大概15-25%濃度的cream)
Pesto 青醬 80-100g左右 (不過我這次用的是紅青醬喔 也是pesto, 但是是紅色的)
Parmesan Cheese 帕瑪森起士 3-4大匙 (切絲或是粉狀都可, 新鮮的最好)
Salt & Pepper
其他: 我這次有加蘑菇片 但是我上次沒加也很好吃. 反正像洋蔥啊蘑菇等都可以丟下去一起煮.

做法:
1: 先準備一鍋水煮義大利麵, 我都煮約8-10分鐘 太久會太軟. 講究一點的人水裡面會加點橄欖油, 煮好後還用冷水濾過... 可是我沒那麼講究所以我都沒做那些步驟 XD
2: 平底鍋中熱好牛油跟橄欖油, 加入蒜頭先炒一下, 接下來加入切好的雞肉, 翻炒到快熟. 如果你有蘑菇等的東西 就在雞肉熟之前丟丟下去一起炒.
3: 加入200g的奶油, 青醬以及適量的鹽跟胡椒. 等醬料有滾後, 加入起司稍微攪拌一下 (醬汁就會變的更濃稠)
..... voila! 接下來就是加入你的義大利麵啦 就這麼簡單. 喜歡吃起司的人可以之後再加點起司.

這裡有一張我今天的成品照 可是照的很醜啦 相信我, 其實是真的很好吃的 XD 紅青醬跟青醬味道又不一樣 下次我要來試試看用綠的青醬~ (這個食譜本來是用綠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