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做比利時料理. 其實說真的, 這個啤酒燉牛肉跟一般的紅酒燉牛肉做法其實沒差很多耶... XD 主要就是啤酒跟紅酒味道的差別 :P 不過因為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 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吧.

材料:
2lb 牛肉塊 (一般我們煮牛肉麵的牛腱即可)
2-3顆 洋蔥, 切絲
1.5杯(約350ml) 高湯 (我用的是牛肉高湯)
1.5杯 (約一整瓶) 啤酒 (建議用黑啤酒味道會比較濃! 不過你要用molson或台啤也可以啦 哈哈)
4大匙牛油
4大匙麵粉
2-3片 Bay Leaves (月桂葉)
2-3片 Thyme (百里香) ->我沒有買到新鮮的 所以我就用香料的百里香粉
1大匙黑糖
1大匙芥茉
黑胡椒跟鹽調味用

做法:

1. 熱鍋後加入2大匙牛油. 接著把牛肉塊分兩次的放入鍋裡煎, 用黑胡椒跟鹽稍微調味一下. 不要用炒的, 盡量不要一直翻面, 每一面煎幾分鐘左右, 讓牛肉兩面都有點微焦後起鍋放到一旁.


2. 在另一個鍋(或是同一個也可以啦!)加入2大匙牛油, 熱了後加入切絲的洋蔥慢慢炒, 炒到洋蔥有點金黃色(就慢慢炒囉). 之後加入麵粉繼續炒(我那時只加了兩匙, 所以湯汁不夠濃稠!)


3. 把麵粉跟洋蔥炒均勻後, 加入高湯, 啤酒, 百里香, 月桂葉, 還有炒好的牛肉塊. (可以用黑胡椒跟鹽再調味一下) 接著就悶煮約2-3個小時.


這是我用的比利時啤酒


4. 大概最後半個小時的時候, 加入黑糖跟芥茉, 攪拌均勻. 再煮個半個小時就好啦!

我的麵粉用的不夠多, 所以湯有點不夠濃稠...但是不影響味道啦^^


這道菜可以配馬鈴薯, 但是我覺得配義大利麵更好吃^^ 不過真的要說選的話... 我還是喜歡吃中式的紅燒牛腩 :P 不過想換個口味的話你也可以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