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台灣之旅包含了在香港的三天兩夜小旅行. 我自己是去過香港N次了, 但是S跟弟弟都沒有去過, 所以我就索性了在轉機的時候安排了這樣的旅行. 香港最主要的就是吃跟買東西. 這次旅行的大贏家是S先生,他先是在IFC走經過Gieves & Hawkes 很興奮的要進去 (Gieves & Hawkes是英國皇家威廉王子正式服飾的御用品牌) 他在IFC只是買了一個襯衫跟領帶就爆表了, 後來之道東薈城有outlet後還跑去買了一套西裝, 折合台幣兩萬四(加幣800) 連S這種對outlet沒興趣的人都說真是超划算,在加拿大隨便什麼tip top tailor都要這個價錢了, 更何況是他夢寐以求的牌子 XD

啊離題了

總之就是說我們這趟吃了很多. 其中有一天我約了許久不見的孤木吃午飯. 玉翠軒是香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本來我沒有計畫要吃星星餐廳的, 但是S好像想試, 所以我們就選了中環的玉翠軒.



中午有商業套餐可以選擇, 但是我們後來還是單點了


先來的是燒賣, 算是清淡路線不油膩, 滿不錯的


再來是廚師推薦的燒餅, 點心的size, 但是熱騰騰的吃很棒 (我忘了拍內餡了)


翠玉軒的招牌點心之一的龍蝦餃(實際名字我忘了, 但是是一人一份的算法) 上來的時候還放一隻龍蝦哩 XD


很實在新鮮的內餡


忘了名字, 但是是菜單中有米其林獎的一個橘/橙蝦球. 還不錯吃但是我沒有覺得有米其林驚艷 XD


超好吃的窩飯(也是主廚推薦) 是用乾的海味做的, 米粒不管是黏度熟度都恰到好處, 乾海鮮的香味都吃的出來! 一份大約是HK140 剛好分成四小碗


我們沒有點很多菜, 因為下午我還打算去吃下午茶. 不過沒入鏡的有兩道甜點, 都滿好吃的. 翠玉軒的菜色確實不錯, 也許因為普遍很多港式餐廳都吃的重口味, 所以翠玉軒清淡的路線讓我覺得也算是讓自己的胃休息一下, 但是又不失美味. 這樣吃下來共三種點心, 一道蝦球, 一海鮮窩飯 以及兩道甜點, 好像是港幣800-900上下 (等於一個人大概台幣900左右)

不過好多謝孤木請客 >< 真不好意思!!

翠玉軒 The Square
中環交易廣場第二座四樓
852-2525-1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