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一月底回到多倫多以來, 我一直就是忙著找工作, 還去了朋友的婚禮, 以及另一件很大的工程: 重新裝潢我媽多倫多的公寓. 很久以前就有想過要好好整理這個公寓, 只是礙於我媽一直都沒時間回來處理加上我哥還一直住那邊, 所以都放著不動. 但是地毯已經髒到連請專業洗地毯的人來洗完都一樣髒.. 家裡不少家具也都破破爛爛的了. 想到我這次回多倫多要搬回這個公寓住, 我就忍不住自告奮勇的趁著我哥不在多倫多決定要幫我媽裝潢跟清理. 如果我哥在的話我可能會每天都跟他吵到翻臉吧. 所以趁他不在的時候該丟的丟一下 該清的清一下. 衣服都幫他洗了(恐怕他大概一點也不覺得要感激) 總之 這就是裝潢的由來.

這個公寓大概是我們從2003開始住的, 當時從一間四房的房子(約有六七十坪大)到這個兩房的25坪小公寓, 我也不知道我媽是哪裡來的能力居然把大部分的東西都從房子搬進那個公寓, 也導致後來覺得公寓東西越塞越多, 每個空隙跟角落都有東西. 我還記得一年前s弟搬進去的時候我也特別去大掃除, 大清箱了一次, 也丟了捐了非常非常多的東西, 所以本來我心想這次應該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再次清裡吧?! 我錯了. 這次回到多倫多 我花了很多天時間又再次的去清公寓, 每次去都是帶了滿車的東西要去捐(衣服鞋子棉被等) 也丟了超多超多的家具 (餐桌, 大餐桌檯, 一個小咖啡桌 幾個已經壞掉爛掉的衣櫃書櫃) 即使這樣, 工人一來還是說我們家具真的好多!

除了清跟丟家具之外, 我還必須把所有擺在書櫃架子上的東西都裝箱(順便我也回收了很多書.. 媽啊 為什麼我連九年級的數學教科書都還留著!!!) 總之如果不是抓了s跟s弟來幫忙兩三次 我真的沒辦法一個清完. 請各位記得喔 我是真的跑了Salvation Army起碼五趟 每次是後座跟後車廂都滿滿的東西喔! 這可只是某一天清出來的東西而已 (以前地毯還是粉紅色的 而且真的很髒了 orz) 後面那間房間是我們的客房(也會是我哥以後的房間 因為我要拿回主臥)

主臥 牆壁上還掛著我高中時期買的劍心海報 XDD 那些一袋袋不是垃圾就是我要捐的東西

小小的餐廳空間也塞了一個很大的餐桌櫃以及餐桌 書架也都滿滿的. 然後一個25坪的公寓居然被我找到四把電風扇耶? 有一把就一直在那個地上很多年

其他部分我都沒拍照 因為實在是懶得拍了.

整個施工過程花了一個星期, 工程包含了地毯全部換成木板, 所有磁磚(廚房跟兩間廁所)全部換新. 所有牆壁全部重漆顏色(因為牆壁頂端有一環的壁紙 很醜), 兩個馬桶換新. 本來我很擔心一星期做不完的 不過很神奇的還是做完了. 但是中間很多波折, 像是大樓管理處一直刁難我(一方面當然工人自己有不遵守規定 但是我後來很嚴厲的警告了他們, 只是管理處後來就是什麼東西都很簡單的怪到我頭上). 其他事件也跟我自己愚蠢度很有關, 我在沒有量任何東西之下就很開心的去買了兩個新的馬桶跟一個淋浴用的門, 可是等到送來要裝的時候 工人跟我說馬桶太高 裝不下.... 門太小 不夠寬..... 害我很急的當天(禮拜五)跑去買了兩個新的馬桶(很神奇的我開了camry去居然載的回來), 但是也很匆忙的找了有開mini van的朋友帶我去退貨. 總之, 那個禮拜五真的很急, 因為禮拜五裝不好馬桶 我哥沒地方住大概會跟我翻臉 (是說我也沒在怕他的啦 只是對於自己這個大失誤覺得很白爛而已)

不過一切還是順利完工了! 禮拜六一早我請了一位打掃的來清一下, 因為地板全部都是灰塵, 其實應該說所有東西都是灰塵吧. 而且我在是太佩服自己了了 禮拜六下午的飛機我還安排一大堆事情要做, 結果差一點趕不上飛機 囧

在給各位先看看施工中的照片, 等我下禮拜回到多倫多 新家具送到後再跟大家分享重新裝潢擺設過的公寓!

廚房 - 以前牆壁是藍色的, 地板是那種很薄一片 不是磁磚的挖糕 (p.s.後面那一塊空間其實是放洗衣機烘衣機的 還有前右方那個空間是烤箱電爐的 只是施工的時候都被搬出來才能上油漆)


施工中超嚇人的客廳. 所有東西都要搬來搬去的集中在一個地方他們才能弄東西 不過看到地版了嗎?

餐廳的部分 跟上面那個塞滿的餐桌的空間感覺差不少吧? 我本來牆壁是要漆深紅色(請看下面主臥)可是工人搞錯了 orz 重漆是可以 但是就要等下禮拜, 所以我後來想想算了 反正這兩個顏色我都滿喜歡的

本來主臥室要上面那個咖啡色才對 大家看到的這面牆就是當初有劍心的那面牆喔! (p.s.餐廳跟主臥我都是只漆一牆, 不是整間都漆)

當然啦 禮拜五請人清過之後現在家裡起碼很整齊了, 家具都歸原位(不像上面那張可怕的樣子 XD) 不過賣個關子 我明天再來po一下清理過後的照片吧! 等下禮拜家具都送齊, 我更要好好的擺設一下 來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