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騰騰的RV特賣會心得文來了. 每個朋友第一個反應都是, 你33週耶? 你排了五個小時???? (不過一般孕婦請勿學習, 我是整個孕期都活蹦亂跳的才敢這樣, 而且排隊過程除了頻尿以外沒有不適)

話說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過會真的殺去紐約的特賣會, 不過本來這個週末我們的計畫就是要開去水牛城買一些寶寶的用品(反正就是要去美國購物就對了) 但是大概真的在禮拜五特賣會的前兩三天, S總算鬆口說願意去紐約 (不過他是說還不是因為我一付看起來要哭要哭的樣子, 還搬出了"懷孕很辛苦 我只不過是想在生之前來個紐約旅行"這張牌, 搞得他不得不說好 XD) 我們的時間緊湊到不行,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大肆宣揚(另外又有購買限制) 只有幫我知道也很愛RV的雪柔買(還有想要進入RV世界的V買XD)

我在剛出社會的時候還是一個很勤儉持家的人(?) 那個時候Nine West對我來說很貴, Kenneth Cole當時是我的愛牌. 我七年前居然還為Kenneth Cole寫過這篇文章 (而且文章中的2, 3, 4照片裡面的鞋子我還有! 因為真的很好穿 XD) 甚至到後來慢慢進階到Stuart Weitzman也是只敢在大折扣的時候下手. 這幾年陸續入手的幾雙Ferragamo也一律都是outlet買的 (雖然我覺得Ferragamo很好穿, 但是他的經典蝴蝶結就是無法打動我, 以至於雖然我有滿多雙Ferragamo, 但沒有一雙是經典款的蝴蝶結, 更別說原價的) 其他零碎的像Jimmy Choo等也都是outlet才敢買(紅底鞋我倒是一點感覺都無). 唯一例外的只有Repetto (但大多數是在巴黎的outlet買的) Repetto是少數我還會穿到壞的鞋子 XD 

我第一次知道RV這個牌子應該是看康熙看到的?! 還有雪柔提過(機車包也是她先買的, 朋友真的不能亂交 XD) 但不像其他上述的牌子, 他的框框真的很吸引我. 套句購物專家露西曾經寫過的話(我記得好像有) 就是在這個框框跳不出來 囧 可能是因為就是很簡單很簡單的設計, 又很有弧度的配合腳很好穿, 所以很吸引人. 幾年前年輕一點的時候都是蒐集出去跳舞啊玩啊的高跟鞋居多, 現在要走成熟路線?! (雖然有人會嫌他家鞋老派) 也因此, RV創下我人生買鞋的紀錄, 從第一雙RV到這次特賣會結束, 累計6雙, 居然是從去年六月才開始的. 中間還包含一雙無折扣大經典款(是我凹某人送我當生日禮物的 XD) 頭兩雙RV紀錄篇請看這 第三雙的話基本上飄洋過海的現在在台灣 (說來話長了) 總之等我年底拿到手的時候已經是歷經一年多了, 到時候會來個鄭重的開箱文!!


好了, 總之雖然S不斷的碎碎唸說"我不敢相信你為了鞋子要我開車去紐約" 但是他似乎還是很開心的到處跟同事說他要去紐約玩?! (但不忘了說是為了我的鞋子去的) 我們週四晚上出發, 開了約六小時住在距離紐約2小時的Scranton當休息點, 禮拜五我心想6:30am出發, 9點到應該ok (10點開始) 不過當然最後因為塞車還是10點才到, 不過事後證明8, 9 , 10am幾點到一點差別也沒有.

我們到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到9th ave了 (特賣會場大約是在33街跟8th的地方) Soiffer Haskin派出許多人手控制排隊,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他們都滿注意有沒有亂插隊的~ 也不讓人潮擋到車道 所以我們排的時候是彎到9th上. 中間隔一大塊是因為有車子進出


等到可以看到33街時已經過兩個小時了~ 等到正式的我們排到33街上的時候大約2.5小時吧 轉頭看後面, 恩, 還是很多人 (這個時候我一度想放棄, 倒不是因為挺著33週肚子不舒服, 而是我真的很討厭排隊啊~~ 但S在一旁說 "我可沒有打算白白開八小時來紐約, 陪你站兩個多小時 然後讓你這時候放棄不進去的!" (喔各位 我完全沒有逼他陪我 其實我一直叫他去自己逛啊或是去旅館休息, 但是他排的很開心, 覺得很不可思議 囧)

 
基本上, Soiffer Haskin控制的超嚴格, 每次只放10個人進去, 而且大約是15-20分鐘的速度(有時候可能10分鐘, 有時可能30分鐘也沒動) 總之等我排到看得到會場的時候大概也過了四個小時了吧.. (有看到左邊透明玻璃的窗嗎? 最靠近那個有字的看板就是入口了)
 


總之, 歷經5小時又15分鐘後 我們總算在3:30pm排進去了!!! 喔對了, 要上廁所的話Penn station可以去, 但是我找到更好的地方就是靠近9th的B&H攝影器材專賣店, 超大的大賣場, 裡面的廁所多又乾淨.. 不然我現在一個小時都忍不住怎麼可能這樣排隊 囧

好了說了這麼多前言, 重點來了. 我在一路上聽前後的人講話還有跟維持秩序的員工聊天中發覺原來早上7:30am的時候隊伍已經快到9th了 (事實上後來我回到旅館查網路有人說她7:30就去排, 但是等進場的時候6-7號那種尺寸只剩幾雙了) 相較之下我記得去年有部落客說7:30am就去排隊結果排第三個進場的(除了9am開放給VIP以外) 今年好像要6am就去才可能排的到第一批. 我記得差不多我們排三個小時(約下午一點左右)後面的女生跟她的朋友通電話, 她朋友在電話裡跟她說已經找不到7, 7.5了. 所以說... 除非你有決心6點就去, 不然穿小號的各位美女可以不用等了. 還好我是大腳女 XD

我進去後發現我的尺寸(39)還有, 雖然已經開始變少了 (很多跟我同時進去的外國媽媽都是39~~) 不過幸運的是我的腳因為寬, 有時候39.5, 40也可以穿. 不過雪柔的38.5就很難買了, 更別說V的7號. 那個時候其實不是沒有小號, 只是都是沒有框的款式(但是來RV不買框就像是買Louboutin不買紅底一樣的意思) 不過現場的管理不錯, 鞋子絕對不是亂七八糟的給你翻, 所有的sales會站在桌子的另一邊, 鞋盒上的尺寸朝他們, 你要什麼要問他們, 自己一直翻會被罵 :P 不過這樣也好, 不像常常百貨的大特賣可能連另一隻腳都找不到.

在我分享戰利品以前, 我還要來說.....

隔天禮拜六早上我們離開旅館時(約10:30am) 想說特賣會就在旁邊, 很想開車看看人潮如何. 結果!!! 沒人排隊!! 我跟S說, 你給我十分鐘, 馬上跳下車衝進去. 挖咧, 裡面人不多逛的更舒服! 不過這個時候基本上只有40了, 連39都沒了. 但是我居然這樣隨意看看還可以看到兩雙(都是最後一雙)經典的大扣, 一雙是8.5, 一雙9.5 二話不說馬上拿起來去結賬. 我猜這兩雙應該是昨天到了關門前有人最後放棄沒買的鞋 (因為我前一天沒看到!)

好了, 廢話不多說了~ 雖然限定一人10雙, 但如果我買太多有人應該會翻很多白眼, 而且事實上真的也沒什麼尺寸了(經典系列啦) 如果是要無扣或是水鑽(因為很貴)那倒是還有 總之我最後入手了6雙, 3雙是自己的
 
 


第一雙 我一進去看到最後一雙我的尺寸(39)馬上拿起來的粉紅色chips系列中跟鞋. Chips很好穿, 我甚至覺得比基本款還好穿


現在的腳容易水腫 所以照片就見諒了 但穿起來顏色好棒啊
 

 
第二雙就是傳說中我居然可以穿的40!! 也是chips, 低跟款. 這個紅色是2008年出的哩 可能因為chips的鬆緊關係所以大一點也無所謂吧. 而且穿起來又舒服


亮眼的紅色!


再來就是我禮拜六早上突然挖到的9.5 Gommette雙色ballerina款

 
有一點點的鬆, 但不是那種走路會飛出來的鬆 了不起裡面墊個鞋墊就好. 
 


再來是幫朋友買的. 雪柔是38.5的尺寸 不過因為她很想要鑽石框, 加上這雙平底鞋比較緊(我自己幫她試了39, 滿緊的) 所以她就硬著頭皮要我買 XD 不買就來不及了!


這雙藍色的chips也是我禮拜六早上挖到的寶, 剛好是雪柔的38.5 雖然她之前給我的清單沒有包含open toe的涼鞋款(但有類似包頭的) 我想說不買太可惜, 還是拿了~


V就比較慘了, 因為沒有扣的款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小扣的高跟, 37. 不過她也很明白現場的狀況, 所以阿沙力的說買!


至於價位呢, 大約是美金定價的50-70% off, 從200到上千都有(那種就是稀有皮或是水鑽了)

你問我下次還去不去啊? 說真的, 像我這種大腳人我覺得甚至隔天去都可能挖的到寶..... 如果我沒懷孕又很有時間又有人要跟著我去排的話, 我才可能會再考慮排五小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