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總整理
好不容易被我生出來了...

這一次我們走的算是廉價路線. 其實我是一個對飯店要求滿高的人,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上一次的法國瑞士旅館介紹, 就會發現我們幾乎都待在有星級的飯店. 當然不只是因為我, S也是喜歡住的很舒服的那種人.
這次因為跟兩個朋友一起, 所以我們打算省一點, 唯一的要求祇是想要有自己的衛浴而已.

Rome - Alessandro Palace Hostel
這一次在羅馬我們住的是Alessandro Palace Hostel - 是Alessandro Down Hostel的姊妹青年旅館, 不過Palace Hostel有私人房就是了.
對於Alessandro, 我真是覺得很猶豫, 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前三晚的三人房住的很滿意, 不過問題出在我們回到羅馬的那兩晚. 因為之前很滿意, 所以我又打電話跟他訂房. 當時櫃檯的人(註:這些櫃檯的人其實都很年輕, 很多都是外國人來羅馬打工順便玩的) 說他們以經沒有三人房了, 但是可以給我們一間 "Private Apartment" 說是有廚房, 衛浴(他說在房間外面但是沒人跟我們分)

當時我聽了覺得很不錯, 加上先前的印象很好, 所以就請他留了房間. 沒想到去了才發現這所謂的Apartment其實是他們那邊幾個男生一起租的公寓, 他們把公寓中的兩間房間也拿出來出租 (後來我就覺得奇怪, 之前三晚我都是用信用卡付, 這次他說機器壞掉要用現金).

房間乾淨度不怎麼樣, 廁所也普普(看起來就是沒人用所以也沒人清) 廚房根本就是很噁心 (想想一群男生的廚房吧) 不過重點是, 那一天晚上我才躺下來沒多久, 全身就開始癢, 手上也出現兩個被蟲咬的包. 後來我跟另一個朋友實在是無法入睡, 只好起來聊天. 早上六點一到我們馬上到處去找飯店. 八點櫃檯人來(我們住的公寓離Alessandro大概是幾分鐘的路程) 我就受不了的跟他說我只想拿回第二晚的錢, 因為房間有跳蚤還是bedbugs.
當時一說, 櫃檯的人也很阿沙力的退錢. 我想他自己也知道吧..唉. 反正如果你是要住他們Palace Hostel的話是還不錯啦, 但是千萬不要接受他們的什麼Private Apartment. 我一直以為是Palace Hostel的一部分, 可是我後來才發現根本是被他們騙了 ><
我們的三人房 (這個是好的那一間)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有衛浴)淡季價位: 75歐 (含早餐)
優點: 乾淨, 近車站
缺點: 洗澡時請不要在早上八點到十點之間洗, 因為太多人在那時候洗, 所以水不容易熱
網頁: http://www.hostelsalessandro.com/

Siena - Cannon D'oro (二星飯店)
會住到Canon D'oro 其實是因為當時我們比預計中晚到Siena, 事前也沒有訂房, 只好趁著i還沒關的時候趕快請他訂.
我們的三人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有衛浴)淡季價位: 85歐 (含早餐)
優點: 乾淨, 飯店很古色古香, 位置很中心
缺點: 非常非常的吵, 因為我們房間外的那條街不知道為什麼從早到晚都很多人經過, 而且講話超超超大聲 >< 不介意噪音的話倒是滿不錯的飯店.
網頁: http://www.cannondoro.com//

Florence - Peterson B&B
雖然說是B&B, 其實沒有包早餐啦 XD
我們的三人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有衛浴)淡季價位: 65歐 (不含早餐)
優點: 乾淨, 便宜, 近車站
缺點: 雖然近車站, 但是跟市中心有點反方向. 所以從旅館走到市中心(比方說San Lorenzo)大約要快20分鐘吧. 晚上有一點吵(車子) 不過是我可以忍受的程度.
網頁: http://www.bedinflorence.it/home.htm

Cinque Terre (Vernazza)- Camere Giuliano
這間也是我們前一天在網路上找到的. 打去訂房時卻沒有人會說英文, 我們用破爛的義大利文跟那位女士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 後來決定反正去了再說. 還好很幸運的我們到的時候女主人剛好在(其實他是美國人嫁到義大利) 接電話的是他的婆婆 XD
我們的三人房 (有點像是小套房喔)
一進去的第一張大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旁邊隔間的大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其實本身房子是獨立的, 總共有三間房間吧. 都在這間黃色小屋. 不過每個房間的門都是獨立的. 綠色的是我們的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小屋子外還有男主人自己蓋的小陽台跟桌子, 在這吃晚餐真的很不賴(我們就有自己買東西吃晚餐)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有衛浴)淡季價位: 90歐 (不含早餐)
優點: 乾淨, 風景好, 很適合蜜月的人 :P
缺點: 我覺得有一點點貴, 因為太靠近鐵路所以晚上火車聲音還滿大的
網頁: http://www.cdh.it/giuliano/

Venice - Rooms for Friends (Lady Anna Gaeta)
這個B&B很多人都討論過了. 我是覺得房間乾淨度是沒問題, 雖然要跟老先生老太太共用廁所, 但他們的廁所非常乾淨也沒有異味. 不過缺點就是他們全家三人全部都抽煙, 雖然我們的房間隨時都是關門也把窗子打開, 但是因為老先生很愛跟我們在客廳聊天, 所以我在Venice的兩天眼睛都有點發炎(煙味的關係)不能戴隱形眼鏡.
不過他們真的很熱情, 還招待了我們一餐豐盛的中餐(其實只是包早餐的, 可是因為我們剛好中午到所以他們就很熱情的叫我們吃東西) 如果你不介意煙味, 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的房間(不好意思有點亂)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要share衛浴)淡季價位: 70歐 (含早餐)
優點: 乾淨, 早餐豐盛. 住宅區所以很安靜
缺點: 煙味太重
聯絡電話: 39-041719374

Rome - Villa Delle Rose (三星飯店)
因為在Alessandro那一晚真的住不下去, 我跟朋友起碼去了10間飯店問價錢. 可是飯店不是滿了就是太貴. 原本想說Villa Delle Rose一定很貴(因為外觀很不錯) 不過當時實在沒太多選擇了, 就硬著頭皮去問. 沒想到一問, 他們很阿沙力的說一晚只算我們120歐 (比起先前幾家三星的都要180) 還包早餐. 所以我們很愉快的就住進去了~
我們的三人房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三人房(含衛浴)淡季價位: 120歐 (含早餐)
優點: 乾淨, 近車站
缺點: 平常應該不只120 :P
網頁: http://www.villadellerose.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