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以點這兩個小影片看看餐廳當時的氣氛喔




去義大利之前就早已聽說要小心威尼斯的餐廳. 聽說很多餐廳做的不好吃, 而且又貴. 我還有知道一對夫婦吃一條要價快100歐的魚(所以他們很氣也特別提醒我要注意看menu)
所以我特別上網做了一些準備, 剛好看到eurotravel有人推薦Trattoria Alla Rivetta, 所以就決定要試試看這一家餐廳.

上一篇文章裡我有提到我們因為跟別人併桌, 遇到了比利時來的歐盟外交大使, 也感受到這家餐廳溫馨的氣氛. 當朋友的生日蛋糕被服務生端出來的時候, 整個餐廳的人都跟著拍手唱歌呢!


我點的前菜 (我只記得英文名稱) Fish appetizer (雖然英文是說"fish"但是他們其實指的是各式各樣的海鮮)
有小龍蝦, 花枝, 沙丁魚等等. 都很清爽新鮮. 推薦 (這是冷盤)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朋友點的沙丁魚前菜. 他是用洋蔥配上特製的酸醬醃的. 所以吃起來酸酸涼涼的很開胃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點的主菜 - 墨魚麵
義大利麵煮的恰到好處,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墨魚麵, 所以醬料我是無從比較啦, 但是味道很特別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朋友點的主菜 - Fish Lasagna
超推薦! 海鮮味道不會過重(因為只有魚)但是還是可以吃到魚的新鮮味, 配上千層麵的白醬, 真的很好吃. (一般meat lasagna都是番茄醬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另一個朋友點的主菜不大起眼, 所以懶得po. 一般的義大利麵, 但是很不錯.

我的甜點Profiterolles
還記得我在佛羅倫斯的Ciro & Sons也是點了類似的東西嗎? 這一家做的真是好吃多了! (佛羅倫斯那家其實已經不錯, 所以你可以知道吧~)
巧克力醬濃郁但是不會過甜. 讚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餐廳價位也不高, 每樣東西都很不錯 (隔壁的比利時夫婦特別推薦他們的Grilled Sea Bass!)

餐廳外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地址: Castello 4625
有點難找, 我們也是問人才找到的. 不過這是網路上給的directions:
Vaporetto (water bus): San Zaccaria (with your back to water and facing Hotel Savoia e Jolanda, walk straight ahead to Campo SS. Filippo e Giacomo; trattoria is tucked away next to a bridge off the right side of campo)

接下來要介紹一家甜點店給大家
Tonolo據說是一家百年的甜點店囉! 裡面每樣東西都不貴(大都一歐以下)
朋友特別有跟我推薦過, 所以我當然有去買來吃. 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有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去了一次,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三種 (應該要買更多的 ><) 但是照片照的很醜, 因為已經被壓在袋子一整天了
我買的三種: 左邊的是咖啡泡芙, 味道還滿香滿濃郁的. 最右邊的是一般的奶油泡芙, 味道還不錯.
不過最好吃的中間的那個喔! 像是個小小的牛角麵包, 但是很酥很脆, 中間則是包香濃的奶酪. 非常的好吃喔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甜點店外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地址: Dorsoduro 3764 in Crosera San Pant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