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K旅遊說上說Azay-le-Rideau是這區最"女性化"的城堡

因為我們住在Tours, 本來有考慮要開去前一天沒去到的Chambord或是Chenouceau, 但是又考慮到下午還想要去Saumur地區的酒莊參觀, 這樣子反方向很麻煩, 而且開車都是我在開, 想到就覺得懶. 所以我看了一下地圖後馬上決定今天要去這棟號稱是羅亞爾河域裡面最"女性化"的城堡(這是DK說的, 不是我說的)

這座城堡也是被河流環繞, 其實滿美的. 不是很大但是很有城堡的樣子. 可惜內部的房間都是空的, 展覽的東西都是一些跟城堡/房間沒有關係的東西. 像是我們這次參觀到的Cupid展覽. 我覺得這是有點可惜的部分! 雖然我不是很愛看城堡, 但是進去了我也會想看一下城堡本來的裝飾. 不過這個展覽也還好啦! 反正就是那樣囉 (不好意思我已經詞窮了)

城堡外觀


離開Azay-le-Rideau之後我們就開往Saumur附近的一家酒莊, Cave de Saumur. 這附近的酒莊都有提供遊客參觀他們釀酒的地底洞穴. 雖然我再加拿大看過很多酒莊了, 可是這一代的地底洞穴每個都很大, 其實還滿壯觀的!

就拿這個Cave de Saumur來說好了, 當時挖出來的石頭後來都是拿來建城堡用的喔. 而且Saumur這區也盛產蘑菇, 以前洞穴這邊也有產蘑菇, 所以現在走走還是可以在洞穴的角落看到蘑菇 XD


蘑菇


解說小姐帶我們參觀洞穴


這樣的一個tour一人是2.5歐, 可是之後就可以回到他的酒莊去試酒, 而且他們大方的很, 你要哪一種酒都可以隨便試, 也沒有購買的壓力 (雖然我們後來還是買了一箱6大瓶的紅色氣泡酒跟兩隻白酒 XD 不過真的好便宜!!!)

離開Saumur後, 我們又開到了附近以前的洞穴屋(Troglodyte Village)去參觀. 這些洞穴屋還滿有趣的, 現在還是有少許的洞穴屋有人住(但是當然都接了水電等等) 我實在是懶得多打了, 所以就給大家看幾張照片. 想去的人可以去看看 (p.s.大概花一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我們去的這一個洞穴屋博物館)




晚上我們則是到了Saumur這個城鎮吃了一餐很不值得一提的難吃晚餐.. 唉. 不過這個鎮就沿著羅亞爾河建的, 很可愛


鎮上也有一個Chateau Saumur, 可以隱隱約約的在這張照片中看到



酒莊Cave de Saumur資料:
www.cavedesaumur.com

Troglodyte Rochemenier Village
www.troglodyte.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