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天鵝堡之遊後一天, 本來應該是要跟Tzepei一起去Chiemsee(基姆湖), 但是也許是因為在新天鵝堡才剛走了不少的路, 看了不少的風景, 所以對於再次看很多風景感到有點興趣缺缺. 想說慕尼黑市區也不用再來個一日遊吧, 因為反正啤酒節那天還要待在幕尼黑逛. 總之, 我們就在想說還可以去哪裡呢?! 後來我想說Tzepei本來就要大老遠的從紐倫堡來跟我們會合, 不如我們去紐倫堡來個一日遊吧? 反正聽說紐倫堡也很漂亮, 所以也好 這樣可以多看一點南德!

我們跟Tzepei是約大概下午兩點, 因為一早打算先去BMW博物館! 誰知道我們才到了BMW Welt的免費展示區就耗上了快兩個小時 XD 誰叫他們的展示區做的那麼好啊! 除了各式各樣的名車



還有電動玩具!!!!! XD


真的可以玩賽車 :P




然後我們也在BMW Welt買了些小東西當紀念品..

我幫S買了一個腳踏車用的鎖(不過他說他平常不用這種的 所以目前還沒想到要怎麼用 XD)


我自己幫自己買了一個可以當鑰匙圈用的指南針+小手電筒!


我們是要撘下午一點的車, 所以本來還想去BMW博物館的, 一看時間發現已經快中午了, 所以只好草草的去看了一下奧運村就準備去搭車. 不過當天我的大姨媽來 實在走不動了, 我就在奧運村的紀念品店坐著等ala阿姨們. 我只有遠遠的看到奧運場地而已. (對了 那天有下雨 ><)



之後我們就搭車去找Tzepei啦! 我們一樣是買了Bayern票, 28歐隨意搭. 其實搭ICE到紐倫堡約一個小時, 但是搭Regional也才1.5小時而已, 所以雖然bayern票不能搭ICE & IC, 但是其實時間上來說也沒有真的差很多. 不過從慕尼黑到紐倫堡的車是客滿耶, 有一半的時間我都跟ala坐地上(好在地上很乾淨 而且很多人都坐地上)

才剛到紐倫堡, 我們就有種覺得"今天來對地方了"的感覺!  太陽出來迎接我們了~ 喔耶. Tzepei先帶我們去紐倫堡郊區的一個希特勒蓋的博物館附近走走, 帶我們去看了以前希特勒使用的指令台(? 反正就是他會演講的地方)


還有 為什麼德國人除了吃香腸外, 連花都長的像香腸?!?!?!?!


稍微逛了一下這一區後, 我們就前往紐倫堡老城囉! 到了老城後真的覺得紐倫堡很漂亮! 其實雖然我們在幕尼黑玩的很開心, 但是慕尼黑就是有種大城市的感覺, 沒有我想像中的德國小鎮風味(廢話 大城市啊) 而紐倫堡的古城很漂亮! 就是一個fortified city(像魁北克古城那樣)


來了紐倫堡一定要吃吃有名的小香腸! 這家是Tzepei說好吃的! (人家畢竟住了四年了!) 就在從火車站一路往老城走的那條路上


一個麵包有三條(我的剛好被抽出一條 XD) 真的很好吃, 因為後來我們又試了另外一家 覺得還是這家好!


來張我剛Tzepei在老城的市集的合照!




我們這次很幸運, 到了紐倫堡的時候老城剛剛好有一個慶典! 所以當天很熱鬧, ,也有很多為了慶典搭的小棚子


這個地方可以算是紐倫堡的廣場, 也是一個熱鬧的市集! 而且開到七點耶~


Tzepei說紐倫堡的聖誕市集很有名, 不過我們離聖誕節還很遠, 所以她帶我們去了當地一家專門賣聖誕東西的店. 我本來以為只是賣賣吊飾等, 原來這裡有賣一些只有在幾家店才買的到的聖誕小物! 像是這個Kathe Wohlfahrt專賣的Smoky (我買了兩種)




怎麼用呢? 就是買他特別賣的一種香, 放到smoky裡面點燃後smoky的頭上洞就會燒出有味道的煙

我還買了一個也是很聖誕的pyramid(應該說最早的設計是塔狀, 所以叫做pyramid..後來多了不同的設計了!) 就是這個點燃蠟燭後上面的風扇會轉轉轉的


逛一逛後, Tzepei的先生Drew下班了就跟我們來會合了(順帶一提 Drew是加拿大人, 所以可以一路說英文真是備感親切) 也是當了導遊帶我們爬爬走. 據說去轉這個環就會有好運...(我轉了以後Drew才說這也是生小孩用的 囧)


右邊那棟是有名的藝術家Albrecht Durer的家/博物館


後來我們還走上古城城堡去看紐倫堡! 我生平第一次拍出了成功的panoramic照片~ 好感動! (應該是說找到了一個好的軟體幫我拼的 XD) 點這可看大圖


接著Tzepei就帶我們去紐倫堡當地一家也是賣德國菜的酒吧吃晚餐. 這裡不流行豬腳, 但是流行跟豬腳很像的豬肩肉! 反正只要有酥脆的皮我就很開心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也準備要離開去趕最後一班的火車 XD (我到了紐倫堡後根本就玩到不想回去了 連火車都是很last minute才去查的 :P) 免不了來張大家的合照啦! 我臉很紅吧 不過才喝一杯而已 -_- 一點也不暈啦!


多謝Tzepei跟Drew帶我們逛紐倫堡, 我們都覺得紐倫堡比慕尼黑漂亮多了 XD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