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遊記先暫時放一邊, 先讓我寫一下巴黎的東西吧. 這次因為Crystal第一次來歐洲, 所以她在行前就有跟我說她想要體驗一下米其林二星餐廳! 本來我是想要去Les Ambassadeurs的, 因為上次的晚餐經驗太棒了. 但是準備訂位的時候卻接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 Les Ambassadeurs無期限關門當中, 因為主廚離開了 >< 真是太可惜了. 後來我請Eva幫我找其他餐廳, 最後決定的是Ritz的二星L'Espadon.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餐廳對拍照有特別的規定, 不可以拍裝潢或是別桌(怕影響到其他人) 所以在拍照之前我有先詢問過服務生, 服務生則是很大方的說我們都可以拍喔! 真是太好了. (我覺得事先詢問過也許對方也比較高興!)

桌上的小餅乾



桌上的擺設, 藍色花紋的盤子也跟餐廳的裝潢顏色有配色到喔!


注意到了嗎? 天花板是漆成天空藍的


中午的套餐70歐, 因為是我的名字訂位, 所以只有我的這份菜單有價位 XD


Amouse-bouche, 左邊的是vegetable tartar配上海鮮, 中間的是蝸牛做的, 右邊是魚湯.


當然也有很多種新鮮麵包選擇, 但是我忘了上傳照片了. 我試了培根的, 蘑菇的以及栗子的麵包, 都非常新鮮有嚼勁.

我的開胃菜, Pheasant and Mallard duck “pâté en croûte » with foie gras and pickled chanterelles (野雞肉配鴨肝醬), 很不錯


我的主菜則是Veal panache(小牛肉跟腰子), 我點的是medium rare, 但是這也是敗筆(吧?) 因為腰子那一大塊裡面都是粉紅色的, 吃兩口我就已經有很嚴重反胃的感覺了. 點之前我有問服務生廚師有沒有建議的熟度, 服務生說看客人, 所以我就點我習慣點的meidum rare(小牛肉部分就很棒很嫩), 但是腰子這樣煮起來實在是太太太生了, 最後的幾口我是直接吞的.


我的甜點則是巧克力舒芙蕾, 還不錯 只是到後來對我來說太甜了, 連嗜吃巧克力的N到後來也覺得太膩了點
 


每個人都有的無花果奶酪, 很好吃! 


Crystal則是點了不同的甜點, 米布丁配上橘子冰沙, 有酸有甜比較好吃


餐後的茶, 很貼心的還上了三種蜂蜜讓我們加(橘子口味, 栗子, 以及oak樹) 害我平常喝茶跟咖啡不加糖也硬是要加蜂蜜 :P


漂亮的砂糖


配咖啡跟茶的小點心


餐廳也有貼心的小設計, 雖然不像Les Ambassadeurs那樣提供放包包的小椅子, 但是也有小勾勾可以掛包包!


總結: 午餐跟晚餐價錢差了很多, 午餐套餐是70, 晚餐則是170起跳. 所以我也不能拿在Les Ambassadeurs那次的經驗來比較. 不過我不得不說我有一點失望, 70歐的二星餐廳整體吃起來並沒有讓我覺得有比一星的銀塔棒很多, 相較之下, Les Ambassadeurs的晚餐的確是比起我吃過的一星晚餐(甚至比起布魯塞爾二星的Comme Chez Soi)都來的驚艷多. 換句話說, 也許是期待太多, 所以沒有很大的驚奇. 服務整體來說是很好, 但是也有一兩個小地方有讓我覺得微微的不舒服(但是只是個人感覺, 不影響整體) 不過話又說回來, 這樣的午餐價位對於二星餐廳來說算是很划算的. 能進去知名的Ritz吃個飯感覺還是不錯的!

 
 
an style="font-family:arial, 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