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雖然很爽的是免費到Brussels玩, 但是實際上的任務是要找房子, 所以也沒空當觀光客. 沒在找房子的時候我們還會自己回到喜歡的房子附近去查探一下, 看一下附近的交通跟生活機能如何. 反正就是很累的一趟旅行啦! (其實重點是因為我時差一直沒調好所以都睡不好)

我們到了當地後就先跟公司請的一個relocation service agent會合, 這位agent之後的兩天半也是從早上九點就帶著我們到外面看房子, 兩天都看到差不多下午四點. 兩天多內看了約14間公寓/房子, 以及4間短期公寓(一直到我們家具運送到之前住的地方). 我就先跟大家分享第一天看到的幾間公寓囉!

我們看的第一棟公寓位於很熱鬧的Avenue Louise. 這條Louise街就像是多倫多的Bloor St, 或是像台北的忠孝東路的感覺. 我們看的前三間公寓都是在同一棟樓, 都有三間房間, 而且很大. 約1900 s.f. (或是約54坪!!!) 不過真奇怪啊 @@ 不知道是比利時還是歐洲國家都這樣, 我個人發現公寓內部的空間設計頗怪異的...



第一間公寓:

一進去, 你看到的是一面牆. 往右邊看的話就是一間客房, 往左邊看的話才是進入客廳的門... 但是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 因為一開門就是面對牆(而且是很窄的空間, 不是好像真的有一個foyer可以放鞋櫃那種空間).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進去看右邊看左邊的樣子.




很大的客廳/餐廳


另外一點我很搞不懂的... 我們看到大部分的廁所, 洗手台都是在外面 @@ 馬桶跟浴室分開我可以理解, 但是洗手檯在外面有點怪吧 (應該說, 偶爾住一下還可以 想到要住兩年就覺得很怪 XD)


廚房很大就是了


這其中一間客房... 也是有個洗手台 orz


其他兩間都很類似就是了, 所以暫時不放照片了.

第四間公寓在比較東邊, 算是在European Quarter(商業區)東邊過去一點的住宅區. 其實附近的住宅感覺都很棒耶 (滿高檔的感覺 哈哈)


這是我們看的那棟公寓 (公寓本身不是很漂亮啦!)


這間還不錯, 一進去是這樣明亮的空間 (剛好在整修中所以很亂) 比起前面那三個一進去是面對牆壁好多了


一樣也是有很大的客廳!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客房要有洗手台 -_- 這個讓我很有身處在監獄的感覺 @@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洗手台, 我還滿喜歡這間公寓的耶


好吧, 繼續看.... (到目前為止看了四間, 第四間是最滿意的)

接下來第五跟第六間一樣是在同一棟樓, 而且才剛到那邊就讓我很驚訝! 這是Avenue Louise最熱鬧的區, 也是一個人行區. 而且大家可以從照片中很明顯看到BCBG就在前方喔 XD


然後一轉身, 這就是我們要看的公寓(感覺真棒)


一進大門會有個小小的玄關, 然後有客廳的入口. 左手邊也有一個客房


頗大的客廳!


客房, 裡面還有一個洗澡間(但是沒馬桶的 XD) 有小陽台


另外兩間房間(地毯可以換成木頭的) 不過缺點是這兩間房間都很小, 但是其中一間應該是主臥室.. 因為另一個廁所跟另一個洗澡間也在這兩間房間附近.


廚房還滿大的


這間公寓真的很不錯, 雖然房間都小了一點 但是這我還可以接受 (而且房間沒有奇怪的洗手台 XD) 可是對於地點, 我們還是帶有保留. 雖然整個感覺很棒很棒, 但是樓下就是一間Irish Pub (不過其他的店都是一般商店 所以沒有很多餐廳) 很怕夏天晚上會太吵... 真的很讓人猶豫啊.

第七間, 也是讓人傻眼的一間.

一進去看到挑高的空間, 心想還不錯嘛..




結果傻眼的是, 房間在地下室!!! @@ 就算窗戶再怎麼大, 我還是無法接受房間在地下室的問題....orz


好了, 接下是第八間了.. 其實這棟樓我們看了好多間, 因為樓主整棟樓重新裝修出租, 所以每間都還可以租的! 這棟公寓位於Ixelles區, 也是比較住宅 (但是離市中心依然很近很近)

公寓外觀(很有loft的感覺)


附近街景




優點是裡面的東西跟裝潢都是全新的! 而且是很開放式 (比較像北美現在流行的)


廚房也是全新 (旁邊是很大的陽台)


陽台 (照片裡面其他那幾個陽台也是同棟樓的, 所以基本上外觀就是長那樣)


有三間客房 房間大小還可以


這棟公寓優點就是內部是全新的, 而且比較起上面那些比較傳統老式的公寓, 我是真的比較喜歡這樣開放式的感覺. 感覺很明亮空間很大. 但是缺點是從這棟公寓要走到最近的電車站還是要10-15分鐘, 我會希望更近一點更好囉.

p.s.順帶一提 以上所有的公寓...房間永遠都沒有內建好的衣櫥 orz 已經這麼小的房間了 我衣服到底是要擺那... ><


目前看的這些 (大概8-10間了), 只有第五間跟最後第八間那兩棟樓我有在考慮, 只是各有各的優點 也各有各的缺點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