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一個濃縮布拉格, CK跟慕尼黑的遊記, 不然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寫完. 囧

布拉格第二天的重點行程是去城堡區. 一早我們就準備從小區一路走上城堡. 

白天比較少人的Charles Bridge


要進到小區啦!


小區(Mala Strana/Lesser Town)其實好像意思就只是指連接著Charles Bridge的這塊比較小的區域. 至於相布拉格的新區(New Town)說新也有六七百年歷史了(成立於1348年, 但相較於舊城區是第九世紀就建立起, 確實很新啦)

右邊上去就是城堡區囉! 

我們到的時候約十一點多, 先去買好了參觀的票(有兩種, long & short visit. Long visit基本上是城堡裡的收藏博物館, 還有一些美術館等等可以參觀, 但short visit也基本上包含所有重要的點了.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也不是對所有的收藏都很有興趣啦, 所以就選short visit) 買好票隨便走走後就趕快到主要的廣場集合囉! 12點鐘有衛兵交接的儀式.
 



所有參觀的東西裡面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黃金巷(Golden Lane) 我特別喜歡看那種老房子, 人家以前住的地方. 黃金巷就是每間都小小的 (為什麼哩~~)


很可愛

 
其他還參觀了St. George Basilica跟Royal Palace. 但照片我就不多放了 (懶 XDDD)

回去的路上遇到騎馬的警察. 妙的是其實在多倫多還滿常見騎馬的皇家警察,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異國看到還是要跟著拍照 XD



我們這天下午回到舊城區後做了件很奇妙的事情 XD 我跟雪柔還有理查決定要去來個泰式腳底按摩, 因為實在這幾天有累到. 另外三個男生則是跑去喝啤酒. 後來做完會合後, 我們就回到小城區那邊搭纜車上山吃飯.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纜車的照片, 應該是拍太多都不知道自己照片拍什麼了 XD 不過這家Nebozizek景色還滿不錯的, 東西以捷克來說也是屬於精緻好吃的(價位滿合理的, 但是因為捷克普遍真的很便宜, 所以我怎麼吃都覺得好便宜 :P)


 
 然後好像就是這樣過了美好的ㄧ天結束了布拉格之旅. (我有沒有很草率?!) 布拉格真的很漂亮, 東西又便宜. 我覺得感覺是個歐洲的拉斯維加斯(不是指便宜啦) 各國的年輕人都聚集在這邊, 滿酷的. 我想我應該會想再回來!

隔天我們一早就搭巴士前往附近的漂亮小鎮Cesky Krumlov. CK這個小鎮好像是個台灣人很愛去的點, 因為不誇張, 小小一個小鎮卻是我這輩子在歐洲城市遇到(或是聽到)最多台灣人的地方. 連我們住的旅館的簽名簿一翻開幾乎都是台灣人的留言, 哈哈

跟布拉格一樣的紅色屋頂, 但好像更新更乾淨一點

 
我們住的Grand Hotel就在CK的廣場周圍, 我的房間超讚, 一進去就是這個景色!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有點冷, 不然划船應該是不錯的 (其實水有點急, 我看到的人都是在泛舟哩)
 


CK的彩繪很有名, 很多建築物都是彩繪的. 


爬上塔看到很漂亮的景色!
 




台灣似乎有捐錢讓CK重建一個橋哩, 在這看到台灣~


這幾個男生在幹嘛?


熊啦!


可惜那天CK城堡沒開放 我們就閒晃, 亂拍照. 好像本來是要比熊的, 結果只有一個人比 XD
 


CK是個很美的小鎮, 只是對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來說有點太小了 :P 吃完飯後不知道幹嘛我就回旅館打包行李上網 (S, S弟還有理查決定繼續繞小鎮) 不過Grand Hotel很舒服, 服務也好棒. 我訂了早上七點的車要去慕尼黑, 來不及吃早餐, 他們就幫我們每個人各裝一袋超豐盛的早餐! 除了繞騰騰的麵包外還有優格, 水果等等. 連nutella巧克力醬都裝進去.


四個多小時候到了慕尼黑, 跟許久不見的Tzepei碰面後我們就直接去慕尼黑市中心了. 不過我的第一站(我的要求) 是麥當勞!! 因為我聽說德國麥當勞開始賣珍珠奶茶 XD 我一直很想試
 


可是原來他的珍珠不是真的珍珠(是一種一咬就爆開的圓圓的東西, 我在加拿大吃過 不怎麼樣) 我選了椰果, 但結論是... 麥當勞, 你做的下去我真服了你. (難喝 XD)


Munich的Marienplatz! 自從三年前來慕尼黑參加過啤酒節, 我就一直對慕尼黑印象很好. 東西便宜(豬腳好吃), 啤酒好喝. 地方又乾淨安全! (以前的德國遊記)


走到旁邊的Viktualienmarkt(市集)吃點心!! 我記得上次跟阿拉來的時候我們也是在這吃香腸喝啤酒呢
 



不過這一次Tzepei有帶我們去一個我沒去過的點, English Garden. 我自己跟Tzepei是很不了花園的魅力啦 XDD 但是Tzepei老公Drew一直跟她說要帶我們來, 結果事實證明Drew很了解S兄弟, 他們兩個高興的哩. 不過我只在乎坐下喝啤酒. Drew來跟我們會合~ 然後我現在發現我居然沒跟Tzepei拍照!! 搞什麼哩~~~ (結果相機只有張Drew跟他的一公升啤酒照)

 
晚上我們則是去了我想了很久的HB皇家啤酒屋吃我的豬腳跟啤酒... (我想念豬腳耶~~)
 


晚上回到Tzepei & Drew家跟他們聊了一晚, 還講好下次有機會要一起開車遊奧地利阿爾卑斯~~ 後來有點後悔沒給Munich多一點的時間, 短短一晚敘敘舊就要準備回多倫多了(我們從慕尼黑飛回多倫多). 不過這趟歐洲旅其實也才10天, 跑了四個國家(誤) 其實是很趕的. 謝謝Tzepei & Drew的招待, 希望明年再見面, 不管是在台灣加拿大還是歐洲都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