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逃不了要開刀了~~~ (開刀, 剖腹產啦!)

事情是這樣, 我在34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就有注意到baby的胎位不正(臀位) 雖然當時醫生也說33週還有很多時間, 但是還是安排讓我去拍超音波確認一下baby的位置. 拍完超音波後確認是伸腿臀位(Frank Breech) 醫生主動建議我可以去試試不同中醫的方法. 她是外國人, 我還滿意外她主動跟我提針灸還有艾灸(moxibustion) 她是說只要找到好的中醫, 基本上這也不是什麼有危險的東西, 如果我想試可以試試, 但當然沒有任何的方法是有醫學上的驗證真的有用啦. 她也說了到37週, 我也可以試試看ECV (體外迴轉術, 醫生試著用按摩肚子的方法讓寶寶轉身) 只是ECV有提早生產, 繞頸等風險, 所以一定要37週後才能做, 以防需要緊急生產.
 
不過同時間, 醫生也注意到我的子宮裡有多一圈的tissue (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哩) 懷疑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寶寶無法轉到正確的位置. 我的醫生將超音波片傳給了我準備生產的醫院Sunnybrook, 請那邊的婦產科專科醫生看看 (我的醫生本身算是家醫, 但是是專門看孕婦的家醫, 而且是在市中心的大醫院)

知道胎外不正後, 我一開始先找了公司附近的chiropractor(整骨師) 先試試看chiro中的方法(叫做webster technique, 原理好像是整骨盆位的骨頭, 讓寶寶可以更多空間移動) 我去整了三次吧, 覺得整個好像是坑錢. 我平常看的整骨師在北邊, 人超好而且按摩一流, 每次矯正完真的身體有舒服的感覺. 市中心這個每次只花5分鐘 -> 真的不誇張, 用一支沒感覺的筆在我的骨盆無痛癢的戳兩下就說好了..想當然是沒有什麼用啊 囧. 

不過就在我決定不繼續看chiro的今天, 醫生打電話給我更新sunnybrook那邊的消息了. 她說sunnybrook的婦產科醫生不建議我做體外迴轉術, 因為那層tissue的關係, 似乎是說ECV成功率太小, 又可能引起產兆. 那邊的建議是讓我先暫時約好39週的
剖腹產. 如果在這之前有產兆的話我也不用等陣痛間隔多久什麼的, 直接去醫院即可. 如果這期間寶寶位置轉正, 就還是可以自然產 (不過如果真的是因為那層tissue..就很難說了) 總之, 我還是打算做艾灸 (反正就是用艾草燻穴道讓寶寶動) 我想反正寶寶動歸動, 她不想轉或是轉不了也不會轉.. 就只是會讓她多動一下 XD 話說, 現在35週很有趣, 以前沒感覺到胎動的話都要用果汁啊巧克力想辦法讓她動, 現在沒感覺動, 真的只要揉揉肚子(我知道她的腳啊身體在哪哩) 去騷擾她一下她就會動了 XDD (真不好意思打擾她睡覺)

其實雖然我希望可以自然產(大家都希望, 醫院也希望.. 這邊是不會讓你無故選擇剖腹產的) 但只要寶寶健康出生, 剖腹產也沒關係啦. 只是恢復時間好像要比較久而已~~

p.s. 然後也滿倒楣的, 我居然有B群鏈球菌哩 昏倒~ (B群鏈球好像是說有的人就是身體裡一直都有, 不過只有自然產才需要特別吃抗生素, 不然無所謂) 本來經常看我的實習醫生之前還常常說我的孕期很教科書(一切超正常, 超健康) 但現在整個有點昏倒的感覺 XD 不過也不是什麼大礙啦, 就... 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