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一下: 之前猜猜樂三位贏家, 你們的禮物這個禮拜就會寄出喔!!!

****************************

我每次寫遊記都寫的很不認真, 遊輪更是, 因為一日遊真的很難記住到底看了些什麼 :P 不過因為滿難得去到這些西加勒比海的點, 還是要小記一下囉.

雖然我對這次的Carnival實在是很不滿意(我是說單以船公司來說), 不過不得不說我很慶幸我選的這個行程有四個停靠的口. 不然我應該會在船上抓頭瘋掉吧 XD (喔忘了說, 因為本來要帶兩本小說悠閒的看, 結果忘了帶, 只好趕快在機場買一本.. 可是一本看得很快啊) 總之, 來到我們的第二站, Belize City 貝里斯. Belize是台灣少數有邦交的國家, 而且一路上好多台灣國旗啊 @_@ (不過每次看到的時候都來不及拍就開車過了~)

Belize City這個點必須要"tender", 意思就是要搭乘小船才能抵達港口. 一般來說可能是因為那個港口太小/太淺, 沒辦法讓這種噸位很大的遊輪停靠. 也因此這種要tender的港口經常是要看天氣來決定可不可以停靠的 (因為大家從大船換小船的時候大船是停在海中的, 如果浪太大, 那個出口根本無法打開). 我第一次搭遊輪的時候就因為氣候關於而跳過一個要tender的港口.

看懂我的意思了嗎? 那些小船就是我們要搭乘的(所以如果浪很大, 很可能完全是打到那個出口門的高度)
 


搭乘小船看到Belize City港口囉


每個港口的店都大同小異, 都是那些珠寶鐘錶聯鎖店(有一家很大的整個加勒比海都有的Diamonds, 專賣珠寶鐘錶) 不過我可以拍胸膛說, Belize City的酒是我們這次停靠四個港口中最便宜的. 同樣的酒大概可以便宜個$3-$5~~~


我們這次參加的一日遊是拜訪馬雅遺跡Altun Ha跟巴士遊城. 妙的是講解的導遊並不知道我們中有台灣人, 但是在講解過程中都不斷的提到台灣給與貝理思的幫助. 聽了很開心耶 :P

Altun Ha這個遺址約50年前被一位在加拿大Royal Ontario Museum工作的考古學家開發的, 估計是西元前900年就有人居住了!

像照片中這個金字塔, 之所以沒有繼續被挖掘(都是草)我記得是因為後來評估如果挖掘的話可能會坍塌. 不過我覺得有天空之城的fu~~


天空之城(差滿多?!)

Source: http://cdn2.planetminecraft.com/files/resource_media/screenshot/1201/laputa-castle_1163287.jpg

不過其他的保存很好而且可以爬


本來我還想說算了孕婦不要去爬, 可是其實.. 很好爬 XD

 
 
 
這個是更高的! 不過這個的階梯有護欄~

 
Altun Ha雖然沒有墨西哥那些有名(應該吧) 但我覺得人不多又很舒服. 還滿推薦這個行程的. Belize City給我的感覺跟古巴有點像, 就是滿窮的, 可是不會覺得很危險的樣子 (至少這樣看起來啦) 然後Belize也是很有名的潜水勝地, 因為很有名的藍色珊瑚礁. 可惜我不濳水 (看到魚在我旁邊都會瘋掉了, 我實在不用去學scuba diving XD) 但是真的很美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