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勒比海遊輪之旅繼續~~

我們的第一站是Cozumel, Mexico. Cozumel其實是個滿受歡迎的渡假鎮, 有許多那種全包式的渡假旅館都在這邊. 我去年參加朋友墨西哥的婚禮時也有在這邊停(飛機先在這邊讓一些乘客下飛機 XD) 不過我們這次停Cozumel並沒有要在Cozumel停留的意思. 很早之前我就已經報了參加Tulum Ruins一日遊. 這個一日遊是要先從Cozumel搭乘ferry到Playa del Carmen, 也是個超熱鬧的區, 很多出租公寓, 全包渡假村等. 我們的巴士在Playa del Carmen接我們, 接下來就是很長的一段車了 XD

先來張從Cozumel下船的兩船排排照


天氣還算不錯, 剛下船沒太陽的時候大概就是穿短袖很舒服, 但後來有太陽整個很熱啊(尤其是Tulum那種空曠地方)
  
不可免俗的, 巴士也帶我們到一個休息站上廁所順便買紀念品 XD 不過廁所很乾淨啦, S也在這裡買了罐汽水喝 (話說後來我每次在島上都會買汽水喝, 因為太想念了 XD)



Tulum(圖倫)這個城市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不是一個有馬雅那些犧牲祭典的城市 (像是知名的球賽, 贏隊的隊長要砍頭被犧牲, 因為這樣才是貢獻"最好的") Tulum因為是建在海邊, 當時是重要的港口. 聽導遊的解說, Tulum大約是1200年左右建立的, 但也是馬雅最後建立的幾個城市.

Tulum是有城牆圍住的. 以當時估計1000-1600居民來說, 還滿空暢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 許多這些建築邊邊的臉孔都是馬雅人的神

 
因為靠海, 所以來Tulum參觀(自己來也是一樣, 買票入城)都可以順便去海灘玩. 不過要往下走一段滿長的階梯就是了


超多人的~~


本來我以為會有很多空間可以讓我撲毛巾曬太陽, 不過發現海灘人多也不是太寬, 就只好捲起褲子踩踩水, 看S跟S弟去游泳而已.
不過風好像頗大的, 浪還滿大的哩


這個一日遊很長, 7小時吧! 我記得回到船上都差不多5點了. 然後就是吃吃喝喝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