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瑪豆居然要一歲了!!! 時間過得好快, 我怎麼覺得明明好像昨天我才生瑪豆 (月份一樣嗎? 哈哈) 瑪豆的生日是5/13, 但是剛好那個週末是母親節週末, 所以我就提早一個禮拜幫她慶生了! 因為我身旁有小孩的朋友很多, 所以決定分兩次辦. 一次的party在家裡(然後我另外請entertainer來陪小朋友唱歌跳舞) 另一個party則是在平常瑪豆去上課的一個地方(類似健寶園)辦, 裡面的老師會負責帶小朋友玩遊戲之類的.

以前我是很愛在家搞趴踢, 自己的婚禮很愛DIY, 這次瑪豆的生日讓我最興奮的是準備loot bag (也就是送給所有來參加生日派對小朋友的小禮物). 不過因為她的生日趴來的小朋友從三個月半到七歲都有, 找適合所有小孩的小禮物比較困難一點. 最後我決定的是一個夏日主題的小禮物, 就是小水桶裡面裝了堆沙的玩具以及吹泡泡的東西.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照片吧!

p.s.唯一的小插曲是禮拜五早上的時候, 瑪豆突然發了蕁麻疹. 以前都沒有過敏的她第一次這樣, 好可憐啊, 都一大片一大片紅紅的. 我實在想不到她吃了什麼新的東西, 唯一想到的是禮拜四我們去游泳的時候我忘了帶沐浴乳, 所以我只有用水幫她簡單沖一下就回家了 (然後到晚上睡前才幫她洗澡) 不知道是不是消毒藥水沒清洗乾淨造成的. 總之也因此下面的照片有很多張都看得到她臉紅紅的 (還好趴踢的時候臉上都沒有冒出來, 但其實蕁麻疹就是會一塊塊的在不同部位跑來跑去)

把我們的客廳桌子跟沙發都搬搬開, 桌子剛好擋住壁爐小孩爬不進去. 這些小禮物我拍照完就藏起來了, 因為怕每個小朋友看到都會忍不住跑去拿 XD




打扮好啦! 等客人來囉!

爸爸心機很重穿同色系

客人還沒來之前跟她最愛的Charla玩XD


為了想要讓瑪豆的生日派對 跟我平常在家辦的聚餐有所分別, 這次花錢請了一個兒童的entertainer, 帶了各式各樣的樂器來帶著小朋友帶動唱. 大小孩有很多比較慢熱一點, 但是還好都有幾個比較不怕生的, 慢慢的他們就一起玩得很嗨了. 對於小一點像瑪豆來說, 當然entertainer帶動唱她搞不清楚狀況, 可是她還是會對那些樂器有興趣~




後來大小孩都站起來唱唱跳跳了!


雖然請entertainer也是一筆花費, 但看到小朋友很開心也是值得了啦. 這次在家的趴踢我是完全沒有自己煮東西, 還是發懶叫外賣了


切蛋糕 (她因為太累了, 本來幫她換了衣服要讓她去午睡的, 後來想到忘記切蛋糕. 她的臉這時候比較紅了, 疹子比較嚴重, 所以精神也不太好. 切完她就睡了)


瑪豆的第二個趴是在離我們家不遠的Orange Dot舉辦的, 瑪豆之前也在Gymboree(健寶園)上過第一級的課 (其實所謂的上課就是帶寶寶去唱唱歌爬來爬去打發時間 XD),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Orange Dot, 不過Gymboree的level 1真的很適合小baby. 大一點以後我就覺得Orange Dot比較好. 總之, 現在她都沒有在這兩個地方上課了, 因為午睡跟課的時間配合不了.


一樣的小禮物!


在外面辦的好處就是他們的員工都會幫你打理所有的東西. 我是沒有請他們準備食物(不然他們也可以訂pizza) 我是自己買好了外賣帶過去, 他們再幫我佈置好.


當然最主要的是 這裡的場地就很適合小孩爬來爬去跑來跑去. 軟墊上的這些東西是比較適合小小孩的





後來時間差不多後, 老師們把軟墊移開, 隔出一個大一點的空間給會跑會走路的大小孩. 其中一個老師負責帶動遊戲. 本來朋友的5跟7歲的兩個兄弟都不想去參與(我叫他們過去他們說what's there to do XD) 但是老師很厲害, 一下子他們兩兄弟就玩瘋了


小的就是在軟墊上爬或是玩, 或是有幾個很想參與但參與不了的就一直很想翻牆過去 XD




接著就是大大小小都喜歡的parachute time! (parachute降落傘這個遊戲 我在每一家這種給幼兒玩樂的學校都有看到!!) 一開始大家圍圍坐


之後就是讓小小孩在中間 輕輕拉著他們轉圈圈


瑪豆跟她的bff XD


玩得很開心的小朋友們


這攤人稍微多一點, 蛋糕大一點點. 不過還是爸爸代替吹蠟燭


在外面辦的好處就是不用管清理不用管佈置, 也不用管娛樂小朋友. 當然付出的(金錢)代價也比在家辦趴大很多. 但是我覺得還是省事.. 等她大一點開始要求要辦生日趴(我們打算一歲的辦大, 之後的就等她開始有自己的朋友要請才辦) 我想我還是會寧願在外面找場地 XD

最後, 當然 我跟朋友說了不要送禮物 (因為她已經有太多太多東西啦, 因為媽媽是購物狂) 不過大家還是狂送禮物 她真是的超幸運的小孩!

沒入鏡的小紅鋼琴!


其實我本來也想要讓她抓周, 不過我忘記了 囧 所以就等到她真正13號生日的時候給她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