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unratty住兩晚後, 我們又回到了都柏林了. 都柏林我媽來過不下十次吧, 但是原來她每次都只匆匆一瞥 只會去Grafton行人區跟酒吧街等地逛一下. 既然是S第一次來都柏林, 我就讓S決定自己想看什麼跟著他走. 他喜歡看教堂等等, 結果好笑的是我雖然來過兩次, 我媽十幾次, 我們連最有名的St. Patrick Catheral都沒看過.. 真是糟 XD 但是更糟的是,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把Cathedral照片都刪掉了是怎麼回事 囧

剩幾張Dublin Castle跟街景照看看吧 (我們因為時間關係並沒有進Dublin Castle參觀)



每一次我都很想認真的寫愛爾蘭遊記, 但是現在越來越懶整理照片跟旅遊資料,真有種對不起大家的感覺. 愛爾蘭是個很友善的國家, 風景非常美. 個人覺得物價跟英國差不多, 不過住宿當然是便宜不少. 交通的問題比較麻煩, 要去到各大旅遊景點可能參加一日遊的巴士團會比較方便. 但是如果不怕右駕的, 這裡的車子也不算太多, 道路很寬敞 還滿好開的喔.

隔天一早我們搭船往英國的Holyhead去, 關於搭渡輪的照片之前已經po過了. 忘記給官網資訊:
https://www.stenaline.co.uk/ferries-to-ireland
搭渡輪其實滿貴的, 算起來一個來回也要140英鎊左右. 搭飛機其實會更快. 只是我想說乾脆用這個機會來看看倫敦以外的城市, 不然我在英國永遠就是待在倫敦而已~

這是一路從Holyhead開往我們下一站住宿的地方(Cheltnam, 靠近Oxford)的景色 天氣有點陰暗但是確實滿美的


回到倫敦後我們又住了兩晚, 我跟S來過倫敦很多次了, 所以其實就是閒晃而已, 主要是我爸第一次來倫敦, 所以這兩天就是他拜訪倫敦的行程. 我們則算是休息吧 XD

遊記直接跳兩天 哈哈 從倫敦我跟S還有瑪豆直接搭歐洲之星到布魯塞爾(我爸媽則回台灣) 取車之後就開始了我們接下來的四天訪友行程. 我們以布魯塞爾為定點, 然後中間去了巴黎一日遊跟阿姆斯特丹一日遊 (事後感想是 帶小孩真的太趕, 巴黎我們早上九點出發吧, 但是吃完晚飯回到布魯塞爾也都要十點多了快十一點了.. 雖然瑪豆在車上睡了三小時, 但回到旅館要哄睡超級難的)

先來張大廣場的照片 兩個人眼睛都閉起來是說好的嗎


不過這次是我自從2009年底離開布魯塞爾後第一次回來這, 我們有回去以前公寓附近看看. 那時候我住的好不開心, 但現在看看覺得其實環境真漂亮 XD


三個人在以前的公寓前面留影!


來到比利時的各位千萬千萬不可以忘記要試試各式各樣的啤酒! 我的最愛是Lindemans的水蜜桃啤酒, 超市都有賣. 我喝過各種口味的, 還是最愛水蜜桃.

這是在知名比利時啤酒牌Mort Subite的餐廳Cafe A La Mort Subite. 這裡的食物很簡單, 都是些三明治等, 但是有各種Mort Subite的生啤酒可以選, 很棒 XD (也是好多水果口味的)


還有就是我們住在布魯塞爾時最愛的薯條店. 比利時的薯條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之處在於薯條是炸過兩次的! (double fried) 這家不是在大廣場附近(那邊都是遊客去的) 而是在Etterbeek (不過搭車也到的了就是) 人很多噢, 不過真的不錯. 當然如果沒時間的各位, 建議就在大廣場隨便找一家試試吧. 我推薦第一次吃的人可以加andalouse醬料, 是有美奶滋, 番茄醬之類等調的, 酸酸甜甜很好吃!
Maison Antoine的小攤位 (http://www.maisonantoine.be)

雖然看起來很詭異但是好吃


朋友帶女兒從德國來跟我們碰面 跟著我們在布魯塞爾晃了一天


大廣場附近有一家很棒的小孩書店Le Wolf. 外面都是精緻的書跟玩具(都是木頭的!) 再過去一點是個小cafe區, 可以點咖啡跟簡單的麵包等, 後面則是一間很多書跟玩具的書房, 免費開放的, 瑪豆跟朋友女兒玩得好開心! http://www.lewolf.be/Index.aspx?LG=3


在此推薦另外幾個布魯塞爾的私房(?)小資訊:
- 布魯塞爾好吃的餐廳很多, 我個人認為比巴黎倫敦更不容易踩到地雷. 不過大廣場周遭就很難說了... 但是建議各位可以去Petit Sablon(靠近Grand Sablon)這裡覓食. 我們以前吃過幾次地包含: Toscana 21 (義大利), La Tortue
- Grand Sablon這邊所有知名巧克力店都有, 不需要去大廣場那買喔
- Delirium (近大廣場)是布魯塞爾最知名的bar無誤. 非常熱鬧而且是Guinness book of records最長的啤酒名單的bar, 目前有2004種

巴黎跟阿姆斯特丹我就跳過不提了, 因為只是一日遊而且都是去訪友的.

離開布魯塞爾後我們就回到倫敦, 等隔天飛回家... 只不過在倫敦的時候被通知班機取消, 然後雖然被安排到晚一點的班機(但是從7小時飛行時間變成12個小時)後來又因為別的因素變成要延後一天. 好不容易終於到機場了, 新的班機(就是隔一天的)又被延誤四五個小時... 哇哩 真倒楣 XD 還好英航的貴賓是有一個小孩區, 大小孩可以打電動, 小小孩就爬玩地上的玩具 XD 這樣也消磨了五小時...


最後回到家真的好開心啊. 哈. 這次的兩個半禮拜旅行很累, 雖然是很充實, 不過對於帶小孩玩的話計劃的不太好. 瑪豆累我們也累 囧 不過也算是學到一次教訓 XD 也是個很難得的歐遊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