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今年生日真是多災多難.

大約是一個禮拜前起我發現喉嚨發炎疼痛, 吞口水也會痛. 我心想就是嚴重的喉嚨發炎吧, 但因為感冒我從來不會特別去看醫生的, 所以我就是自己吃了advil (有消炎作用) 噴西瓜霜, 吃降火黃蓮片之類的. 幾天過後發炎狀況有比較好, 雖然身體還是不太舒服, 但我也沒想太多. 直到三天前, 我第一天回公司上班 (真巧 XD 是我的身體有這麼不想上班嗎) 下午的時候左耳開始嚴重耳鳴 (就是捏著鼻子試著通耳朵也通不了 -> 後來發現這可能是錯誤之一) 一整個晚上左耳耳鳴都沒有消, 而且嗡嗡聲響越來越大聲, 耳朵內部也開始痛. 隔天早上請假後匆忙去附近的walk-in clinic看醫生, 醫生看了一下說是外耳炎, 開了藥水就讓我回家了. 只是點了藥水後我的耳朵更痛, 而且walk-in clinic的醫生診斷的太快, 讓我很不放心. 再隔天, 我預約了我的家醫(家醫畢竟比較忙, 我只能預約到下午, 所以之前才打算去walk in clinic看的) 這個時候我的耳朵已經開始分泌有血色的液體, 我上網查的結果應該是耳膜破裂 (而且嚴重耳鳴 我根本左耳聽不見) 家醫說我的左耳現在裡面液體太多了, 但看起來可能是中耳炎 (外耳炎的話 照說拉扯我的耳朵應該都會很痛) 開了抗生素給我吃, 一個禮拜後再回診. 但耳膜部分可能要好幾個禮拜才會自動修護.. 如果到時候有需要, 可能還是要去看耳鼻喉科的專科醫生 (希望不需要到動微手術啊 -> 這時很羨慕台灣的體制 可以直接去掛專科, 我要去看專科一定要家醫)

總之 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悶. 雖然耳朵痛已經好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抗生素的作用) 但是現在想到耳膜不知道會不會自行恢復成功就感到很緊張. 我並不想因此一隻耳朵失去聽力啊 :( 原來喉嚨發炎 (strep throat) 的細菌是可以跑到中耳去的, 大家要注意噢. 以後一有嚴重喉嚨發炎我一定直接去看醫生!!

p.s. 中耳炎的那種神經痛 對我來說跟剖腹復原的痛程度是一樣的 痛到我每三個小時都要吃止痛藥

除此之外, 來點瑪豆的流水賬吧. 現在13個多月的她 雖然還不願意走路 (除了扶著傢俱走很快之外, 她不願意讓人扶著她走, 也沒看過她不扶著東西站立過) 但是現在表達能力真的越來越好. 已經會說NO了 (囧) 不會說bye bye 但是會說tata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是被教tata = byebye XD) daycare從第一次連續哭兩個小時, 到現在完全不哭 (連drop off都不會哭了)

第一次盪鞦韆! 好喜歡喔!


如果吃飯吃得很開心就會做鬼臉 XD


家裡本來用的是我很喜歡的skip hop地墊 但腦波很弱的媽媽有一天去“看看”就買回了這個韓國的一整片式的地墊 (dwinguler的 據說還滿耐的) 實在是因為瑪豆吃餅乾的屑屑清的我很煩 XD


總之 今年生日很沒fu 因為就是在病痛中過去, 可憐的S明明生日跟我差兩天 但剛好那天是我痛的最兇的一天. 他整天就忙著帶小孩 弄晚餐餵小孩, 還要收拾. 真的太太感謝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