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一篇跟媽媽經無關的文章 (真是可怕, 原來放產假做月子是多麼..*不好意思說無聊* 單調的事情) 
我還記得懷孕前我有跟朋友討論過關於事業啊有的沒有的這個問題, 到底是要先拼一下事業再懷孕, 還是就順其自然之類的. 後來某些朋友的結論是其實一年的產假間工作上的變化很難說, 你可能覺得你拼到了一個還不錯的位置, 但一年後人事已非 那拼到的職位做下去也不見得是你當初想要的. 我曾經有對"事業"這件事情有所牽掛, 但是說真的我的事業大都是賭在我的考試上, 考試沒進展也就沒什麼事業的進展..結論就是: 想太多, 去懷孕好了

好了, 重點就是, 我從五月初開始放產假到現在一個半月的時間, 中間聽說了兩個同事離職(但本來就跟我沒什麼交集) 結果昨天聽說了我的公司被賣掉 (雖然早有傳聞, 但沒想到真的很快) 然後今天馬上聽說另一個經理也離職. 雖然離職這種東西在我們這行很普遍(大家都跳來跳去的) 但一個半月三個也滿多的, 公司被賣掉也滿驚訝的. 雖然不是像我前公司那種國際企業, 但也是個加拿大頗大的公司. 被賣掉對我的工作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產假完會不會回去同一個公司也很難說) 不過就某種程度上來說, 我還滿慶幸現在正在放產假, 可以避開這些瑣碎的543. 反正只要我的工作在, 薪水好就好了, 不是嗎 XDD

同場加映的是剛滿月的小Maddy~~~ 目前作息就是差不多2-3小時喝奶一次, 白天比較盧, 搞得我常常要一兩個小時就塞奶一次, 也不願意自己入睡(要抱) 不過我朋友跟我講了一句話, "畢竟她九個月都住在你肚子裡, 當然喜歡被抱的感覺" 我就釋懷了. 老實說我雖然也希望她有規律的作息, 也像什麼百歲寶寶可以自行入睡, 但以我這麼懶, 在家都在上網看電視的媽媽來說, 不要說捨不得她大哭了, 我都懶得自己有規律的訓練她 XD 反正我現在的左右銘就是 "出門不要鬧 晚上讓我睡" 我就謝天謝地了. 就希望等她越來越大, 自己會慢慢的有更規律的作息

 

剛好我也做了一個月的月子 (好吧事實上我一直都有偷溜出來, 喝冰的吃麥當勞) 不過今天是正是啓動推車推著Maddy去吃午餐~ 還滿賞臉的, 就一直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