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聖誕(好像有點遲)快樂! 今年的聖誕節我其實是在美西過的, 也會一直在這邊待到過完新年. 話說我哥一年多前搬到美西後我還沒有機會來拜訪一下, 以前最遠也只有到拉斯維加斯, 前幾個禮拜到聖地牙哥算是我第一次到美西.. 不過聖地牙哥之旅根本沒玩到什麼, 所以這次的十天旅我就安排很多東西, 順便帶爸媽玩一下美西~

我的第一站就是舊金山, 我哥不住舊金山 但是也不遠啦, 所以我就以舊金山為中心據點囉. 我到的那天就是聖誕前夕, 一到我們就直奔惡魔島(Alcatraz) 我事先已經上網買好下午1:20的船班. 惡魔島的票已經包含了語音導覽, 有語音導覽真的差很多 邊走邊聽惡魔島監獄的故事還滿有趣的.

逼近惡魔島了!
插入圖片連結

進去領好語音導覽, 就可以開始參觀以前的這些監獄


監獄還不是只有一層哩


惡魔島整個大概花個2小時可以參觀完. 因為那天剛好我哥有開車, 所以惡魔島結束後我就叫他乾脆帶我們去看一下金門大橋, 趕快拍一下 XD 至於金門大橋的有名跟歷史 我就不多說了 (我懶............)


金門大橋看了後 我又要求去Alamo Square, 就只是因為我想看Painted Ladies! 其實... 也還好啦 囧 這樣的房子舊金山到處都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幾棟特別紅


結束了匆忙的舊金山景點一日遊後 我們就去吃聖誕大餐啦! 不同於一般的火雞或是海鮮, 我訂了一家瑞士火鍋餐廳, 想說大家比較少吃到. 好不好吃是還可以啦 就是吃好玩的~


我們聖誕夜就這樣過了, 小插曲是我的小驚喜! 不得不說 是我收過最爽的聖誕禮物 XDD 其實本來我這次考試我就想過 如果考過了, 我就要買一隻藍氣球犒賞我自己. 結果沒考過 我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雖然這隻不是藍氣球 但是還是很美~~


轉眼到了第二天聖誕日, 我早知道這天幾乎沒有店家有開 所以就想說閒晃一下舊金山. 先去了Union Square 雖然店都沒開 但是溜冰場有開!~ 然後我就意思意思的拍了張Macy的大聖誕樹 XD


Union Square後面就是猶太博物館, 是唯一有開的景點. 但是很妙的是 每年的聖誕節博物館是免費開放的! 剛好這陣子又有魔術師Houdini的展覽(我爸媽都知道Houdini 也頗有興趣) 我們也樂的在博物館殺了不少時間, 還看了一場魔術表演! 而離開後, 我們就去搭Cable Car~~ 剛好是從終點/起站開始搭 所以就看到人工轉Cable Car有趣的畫面.


有些車還有聖誕燈裝飾!


而且很多人還搶著要搭"站位" XD


往上開的感覺滿酷的 但是下坡的時候才是真的刺激 有種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我們搭的這班Powell-Hyde可以直達有名的Lombard九曲花街. 我們是一路走下來 但是隔天我就叫我哥跟他朋友記得去體驗一下(他們後來真的有去開 不過他說實際開其實還好不是很可怕 )


上面那張可能看不太出來彎度 下面這張就明顯多了


之後走到Fisherman's Wharf, 吃了好吃的螃蟹 過了聖誕節! (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


隔天去了Napa Wine Train,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