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寫第一篇台灣食記之前, 要先紀錄一下慘痛的回憶(希望已經是回憶了 XD) 話說我回台灣大約兩天前突然發燒, 但是是那種沒有感冒症狀的發燒. 發燒唯一症狀就是非常虛弱沒力氣然後身體酸痛. 結果回台的前兩天我都沒辦法上班, 不過後來燒退了, 似乎又生龍活虎一條. 那兩天因為身體很虛, 所以我沒有怎麼進食, 雖然有輕微的拉肚子但是我想那也還算是滿正常的發燒症狀.

我16個小時的飛行中沒有吃什麼東西, 也沒有感到不適(也沒有發燒被攔下來 XD) 早上六點多抵達台北, 喝了豆漿吃了蛋餅後 突然我就開始拉肚子(不可能是蛋餅豆漿 才剛吞下去而已) 而那之後一整天我一直就拉肚子 -_- 根本什麼也沒吃. 懷疑自己是腸胃炎後只好開始吃麵包跟粥, 一直到昨天感覺拉肚子頻率變短了後 我才敢開始吃點什麼關東煮的. 本來晚上這餐想要繼續禁食的, 但是礙於很久以前就約好了許久不見的朋友, 我還是赴約了 (然後當然就忍不住也要跟著吃 XDD 好在一直到今天感覺都還好, 希望是差不多復原了!!

***********************************************************************
上次我回台灣時vivi有帶我吃過這家花神創意料理, 後來才知道老闆關店了跑去畫畫, 一直到最近才又重新開了新餐廳叫做 喇媽媽北非高帽鍋. 這次的餐廳是採取套餐制, 不像花神一樣是沒有菜單的.



餐廳位於敦化南路巷子裡面, 非常小 我覺得同時了不起15個客人吧? 不過裝潢很現代 個人覺得頗大膽的 XD 畢竟那盞紅色的吊燈實在越看越像人的心臟 有點詭異


菜單上選擇不多, 大概五種(我記得有洋菇雞肉鍋, 羊肉, 豬腳, 牛肉. 每種都是直接含濃湯甜點跟咖啡) 我點的是酸菜燉德國豬腳鍋, 也是老闆阿咪師父最推薦的.

先上的蛤蜊濃湯很不錯, 配上熱熱的法國麵包更好喝.


主菜豬腳 - 聽老闆說豬腳有燉到都不油膩, 所以怕油的不用擔心.

比起豬腳, 我倒是覺得那個酸菜更好吃! 自己做的酸菜除了剛好酸味外, 還帶有甜甜的口感. 比起我們一般常見的德國酸菜sauerkraut用來搭配德國豬腳, 這種酸菜配起這樣燉煮的豬腳非常適合.

為什麼店叫做高帽鍋? 因為所有的鍋都是用這種摩洛哥tajine鍋. 也因此店名是 北非高帽鍋. 同行的友人點了紅酒牛肉, 也不錯 但是我覺得豬腳真的比較好吃.



看似普通的甜點(老闆說這是他一位乙級廚師友人做的) 原來中間那層是鳳梨幕斯, 不會過甜帶點微酸的口味配上巧克力剛剛好.



套餐價位我記得一人是$490. 因為客人不多, 朋友又跟老闆熟識 所以一整晚老闆都在跟我們聊天, 感覺跟以前的花神滿像的(那種熱鬧的氣氛) 不過我覺得與其像花神以前那樣上一大堆菜, 這樣專攻幾道菜還是比較適合. 我記得我去花神的結論是有的菜不錯 有的普普, 但是這次經驗滿好的, 這道酸菜豬腳還滿值得一試的.

喇媽媽北非高帽鍋
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2號 02-27712691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 02-2567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