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到主題一下, 要先讓我發洩一下.

這個禮拜算是最近的低潮期, 很多不順利的地方.. 先是可惡的口瘡(吃太多辣的炸的)居然痛了我超過一個禮拜, 害我整整一個禮拜講話都不能好好講. 再來是S居然患了流感(flu)明明就有打預防針(我沒打)結果還是發燒了好多天. 搞到後來我都跟他分房睡, 一方面是怕被傳染, 一方面是他一直咳嗽我睡不著 (他已經確定請假不上班 但我還要啊)

然後再來最糟的就是工作. 唉 總覺得以為自己很仔細, 但是每次都會被挑出一堆錯誤 覺得沮喪到了極點. 每次走出辦公室已經是天黑的夜晚, 都會覺得 在39層樓上班又如何, 幸運的有窗戶的辦公室又如何. 常常會覺得自己很incompetent, 煩死人了.

***********************************************
其實去年讀了非常多本書, 但是繼上一篇書單後都沒有好好的介紹

Shopaholic (購物狂系列) by Sophie Kinsella
-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Shopaholic takes Manhattan
- Shopaholic Ties the Knot
- Shopaholic & Sister
- Shopaholic & Baby
五本全部看完. 購物狂系列的好處就是一天可以看完一本, 因為是沒有太多深度的書 所以可以不用讀的那麼仔細 XD 沒什麼特別的文筆可言, 但是故事簡單又有娛樂性質. 相信愛逛街的女生都會覺得滿好看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 (A級秘密) by Sophie Kinsella
跟購物狂差不多的評價. 我覺得Kinsella每一本故事女主角都差不多 -_- (另外一本家事女神也是) 但是就是很有娛樂性質啦!

Redeeming Love (上次書單有提到的) by Francine Rivers
是好友Vivi送我的. 很合Vivi XD 因為是個愛情故事. 不過對我來說中間很大一部分劇情可以省略掉 :P 但是還不錯看 喜歡愛情故事的人可以考慮.

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 Wept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by Paulo Coelho
這是一本不厚好讀的書. 但是感覺上似乎是一本含意很深的書... 不然我真的覺得男女主角都很ㄍㄧㄣ的感覺 XD

The Year of Living Biblically - AJ Jacobs
繼他上次超搞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後, AJ這次覺得要花一整年的時間來遵守聖經所有的規則. 包含了一整年不剪頭髮不剃鬍子. 其實還滿好笑的, 可是我覺得比不上他之前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很推這一本)

Stolen Child (失竊的孩子) by Keith Donohue
看到網路上有人把這本拿來跟失物之書來比較, 我當然一定要去看! 不過看完後我覺得失物之書還是比較奇幻. 失竊的孩子開頭其實真的有點悶 因為必須要先建立起故事的背景, Henry Day是如何被那些Goblins交換身分的. 最特別的一點是整個故事是從兩個角度來看的. 一是被交換後, 成為Goblin的Henry Day, 二是被交換後, 成為Henry Day的Goblin. 到了最後, 你還是不知道他們誰說的對, 是吧? 整本書起頭是比較悶, 但是中段之後滿好看的. 但是我個人還是偏愛失物之書.

The Book Thief (偷書賊) by Markus Zusak
一開始我以為偷書賊也會是本奇幻類的書, 但是我錯了. 偷書賊唯一奇幻的地方在於整本書是由"死神"來傳達的 (但是對我來說, 這也是他最失敗的地方 稍後說明) 偷書賊主要是環繞在Liesel, 一位在二次世界戰爭中被一戶貧窮的德國人收養的德國女孩. 她愛書, 也恨書. 而書也成為了她生命中以後關鍵的一樣東西. 這本書出乎意料之外的沉重. 因為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 書中寫到了許多當時的德國人以及猶太人的故事關係, 以及窮苦的德國人的一面. 對這本書我可以說是有點又愛又恨的感覺. 其實看完書的時候我是很感動的,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第三人稱敘述故事的方法.

比方說, 死神可能會講說.. "你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嗎? 啊 當時我也在場, 我目睹了一切. 不過我現在先不說, 先說另外一個故事" -> 超做作的說書人 -_- 所以一開始我看的很不習慣, 不過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是帶著淡淡的憂傷, 淡淡的感傷.

以上都是英文書籍, 但是這次因為回台灣的關係, 所以也帶了兩本中文書回來看~

去他的萬一 by 酪梨壽司
不知道她是誰? 該打!

不過壓軸的來了, 必須要說這本書是我去年書籍裡面的黑馬一匹. 以為不會特別有感覺, 確是一本讓我感動的書

親愛的安德烈 by 龍應台
這本書是我媽推薦給我的 XD (其實書是他買的)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關於一個媽媽跟青少年兒子的溝通故事, 覺得應該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龍應台不愧是讀書人, 文筆真棒.

我發現簡簡單單的幾句話, 確可以確確實實的回答了心中很多的疑問. 安德列雖然從很多角度上來看, 都是個生活過得很好無憂無慮的德國少年, 但是他也點出了不少現在年輕人的想法看法, 在我這種小移民看來更格外的有感受.

幾段我滿喜歡的句子:
關於安德烈批評媽媽的穿著品味, 龍應台說安德烈不懂得她們以前的貧窮.
"請問品位是什麼? 它不就是細緻的分辨, 性格的突出, 以及獨立個體的呈現嗎? 每一件, 都正好是貧窮所吝嗇給你的, 也是威權政治所剝奪於你的"
"貧窮使得我缺少對於物質的敏感和管理能力, 但是都加深了我對於弱者的理解和同情"

其實書裡的好句子族繁不及備載, 這只是我隨手翻到的一頁. 但是簡簡單單的提出了所謂品味, 也似乎說著 每個人的品味不一樣, 不才是一件好事嗎?

今天的書單到此為止~ 謝謝觀賞 XD

延伸閱讀:
[特推] The Book of Lost Things & 春夏的書單
[難得的推薦] 最近讀完的書

*************************************
新增08的書單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 by Jonathan Safran Foer
剛開始讀了幾頁, 敘述一名九歲的小男孩要透過爸爸給他的所有線索迷題, 找尋出一只被爸爸遺留在紐約市中屬於爸爸的鑰匙, 紀念在911事件中過世的父親. 算是用小孩子的口吻跟想法來敘述這一切.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 Time - by Mark Haddon
跟上面那本有一點點類似, 都是從小孩子的眼中敘述的故事. 但是這本應該是輕鬆許多的, 因為他真的就是在講一隻狗的謀殺案 XD 可是這本我讀了十幾頁就有點受不了了, 同上, 這個小孩子也是個聰明天才小孩, 所以作者有點刻意的用一種"天才小孩"的口吻敘述故事, 看了十幾頁我只覺得這是個有強迫症的小孩敘述故事... -_- 不過這本書贏了很多獎項, 所以找時間還是會努力把他看完.

Water for Elephants - by Sarah Gruen
因為ellen推薦了 所以我特別去查了一下, 感覺上應該是滿有趣的一本書. 馬戲團裡面的黑暗, 好像還有點謀殺案的意味在? 應該滿合我口味的 :P

The Pillars for the Earth - by Keth Follett
在12世紀英國裡教堂的鬥爭, 我看到很多很多人推薦. 不過970頁的小說我還沒看過. 恩 看今年看不看的完 XD

Angels & Demons - by Dan Brown
好友Rachel強力推薦. 我一向都喜歡推理懸疑的小說, 所以應該會不錯.

Eat, Pray, Love - by Elizabeth Gilbert (中文: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是其實是在台灣看的(我爸很愛旅遊文學), 敘述Elizabeth自己的旅遊故事. 但只看到了義大利篇前面我就回來了, 所以特別去找了出來.. 沒想到這居然是目前Chapters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啊! 不過我現在看了一半, 到了印度篇, 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作者不斷不斷的提及他的憂鬱症, 提及他人生有多悲慘(指心靈方面) 不斷不斷的提醒讀者他跟他老公離婚後就跟另一個他的"真愛"同居, 但是因為自己的憂鬱症又跟那位真愛先生天天吵架...orz 嚴格講起來, 我可能真的不太喜歡作者本人的故事連帶的對整本書有點反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z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